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幾封請假信

(A)
Dear Helen 老師:
本週日因我必須陪家人至南部.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無可奈何.
我會儘量趕回來上課.但若是真的來不及,
還請老師見諒.另初級三請務必幫我保留.謝謝!!
p.s.:真的很不想錯過上課吔~~ by 美蓉
==================================
(B)
Helen老師
對不起昨天晚上公司要我去上營造方面的課程
所以就沒有去上您的課
真的很抱歉 ---- by alan
==================================
(C)
Hi,
4/14 因為補上班而停課, 已經快一個月沒上泰語課了
是不是都忘得差不多了啊??
4/28(六) 這星期六下午要上課喔~ BY Helen
++++++++++++++++++++++++++++++++++
終於要上課了, 等的好苦阿,老師 ----- By vanessa
最近幾封請假的mail, 看了覺得很有趣
貼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我想教泰語這幾年來, 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學生學泰語後
第一次去泰國回來時興奮莫名地跟我大講特講
去泰國被泰國人稱讚geng mak mak 的經驗
(這時候他們的講話速度都是又快又急, 好像怕我沒時間聽完似地)




另一個成就感就是: 同學們公司加班或臨時有事
必須請假, 寫信或來電時總是一副對老師十分抱歉道歉再三
或者覺得沒法來上課真是萬分可惜......




而最近一個讓我啼笑皆非的留言是lidya 寫的---
"對Helen老師朝思暮想"~~ 怎麼會這樣呢??
泰語裏有句諺語: pud len mee kuam jin bai duei
(中譯--開玩笑含有真實(的成分)
私心當然也很高興被人朝思暮想的啦~~
不過ㄋㄟ, 朝思暮想的對象應該是另有其人,
Helen 老師只不過是被"愛屋及烏"而已吧?? 哈哈




這半年來學習精神讓我最感動的一位同學: 星期日下午的高先生
高先生是位出社會多年的中年人
(看得出來以前在學校是不愛讀書的那種小孩)
因為工作需要來學泰語, 很努力地克服著羅馬字拼音
他總是早半小時到教室, 在同學們還沒來之前的空檔
開心地跟我分享他跟泰國人講泰語的喜悅:
他說: 跟泰國人在一起那麼多年
就是聽不懂他們滴滴咕咕在說些什麼, 學了半年後,
他們的很多對話, 他不但都懂了, 而且回的話常教泰國人嚇一跳,
甚至還有人以為他一直刻意掩蓋自己會說泰語的事實




他還要我跟班上同學們說:
連他這個班上最後一名的出去外面都嚇嚇叫了
要大家不用怕啦, 一定沒問題的
講完後, 他又補充: 可是我花了好多時間讀啊,
連我兒子都說: 爸爸你怎麼這麼用功?
這時, 他露出了一副害羞又得意的表情

'


最開心見到的就是這樣的學生啦
藉由學泰語真正明白了"學習" 的價值
很多學生都說來目的達後好快樂, 嚇了課總是期待下一週的課趕快到來
也三部五時就會聽到有人感慨地說:
從前在學校讀書都沒這麼用功過~~


同學們分享的太多了, 沒辦法全部記載下來
而我呢, 在他們那真摯與閃著光亮的眼神中
看到學泰語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活力與無上的趣味
這讓我為他們開心, 在日復一日的匆促生活中,
請記得多留些時間跟自己內心的聲音在一起, 做些能讓自己真正開心的事
即使在別人的眼中看來是non sense 的
只因為--- 這會讓你快樂~~




而我呢, 雖然很累, 回饋卻一直都是那麼地豐碩,
這真的是我十多年前瘋狂學泰語時,
所完全料想不到的結果啊~~



3 則留言:

  1. 學很多語言,但就只有Helen老師教的會話,才記得住,能靈活運用,
    每一堂課缺掉都很可惜,這是真的,每次到泰國都會有更深的體驗,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不是錯覺喔!

    回覆刪除
  2. 因為喜歡去泰國玩→來學泰語
    因為學泰語→認識Ajan Helen
    因為認識Ajan Helen→了解"學習"的樂趣
    因為學習的快樂→讓無聊的生活有了目標
    因為有了目標→每天都好開心

    謝謝Ajan Helen

    回覆刪除
  3. 老師
    請你跟星期日下午的高先生說
    不用歹勢 我陪他
    我也是星期五晚班上最後一名的

    而且
    我去泰國廟 人家還以為我是會長勒

    最後一名的人家以為是會長

    那那些僅罵罵的
    可以當里長啦



    再幫日文課打廣告
    黑冷九月開日文課勒
    快報名ㄚ 8到10人就開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