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07 四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49 則留言:

  1. 同學們 這個星期五(4/6)晚上停課
    千萬不要跑來上課ㄛ

    回覆刪除
  2. 通通來星期六上課兼複習唄! ^^"

    回覆刪除
  3. 4/7 (六) 初-3 沒停課喔
    上第初-3 的第 3, 4 堂

    回覆刪除
  4. 手牽手的小水獺 MV
    so sweet,so cute )))))
    rao ben puan dee ka ^^"
    sud sang wan dek (4/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okTvGxyck

    回覆刪除
  5. Dear ar-jan Helen~
    不知道4/14到底有沒有補上班ㄝ==
    真害怕像你說的一樣, 過了兩個禮拜
    就啥都賣靠栽~mai roo~了 ><
    每天都把你的複習檔當音樂聽!
    聽到我做夢都在說泰語ㄎㄎ....
    好期待下次上課喔^^
    bye2 

    回覆刪除
  6. 好吧~~
    有誰可以幫忙回答一下?
    4/14(六) 到底要不要補上班??

    回覆刪除
  7. 當然是要上班囉~~
    我們公司是照政府機關的行事曆放假的
    這個星期連休四天,
    但是下個星期六(4月14日)要上班
    因為要補這個星期五(4月6日)放的假
    至於沒有和政府機關行事曆連動的公司
    我就不曉得囉~~
    以上~~ 報告完畢~~~~

    回覆刪除
  8. >< 真的要上班阿~
    天阿~ 那我不就要過2個禮拜後
    才能看到偶朝思暮想的ar-jan Helen==
    (偶訴女的啦 ^^ 但ar-jan Helen有種說不出的魔力ㄛ)
    很怕自己跟不上說...
    不過每次上來總能從學長學姐身上學到粉多東西說
    只能說~ 大家真的都粉讚啦 ㄎㄎ

    回覆刪除
  9. To lydia:

    被你"思念"成這樣, 害我有點手足無措說~~
    幾年前教英語到現在教泰語, 學生不論年紀( 十歲到五十多歲) 都很捧場,
    應該有90%以上吧?會說很喜歡上我的課
    大學時代, 跟一位經濟學老師很聊得來
    她說我的個性是---"老少咸宜",
    這話還真的給它應驗了咧~~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有什麼"魔力" ?
    因為不只不會講笑話, 還老覺得自己是個嚴肅的人
    古怪的是
    常常一開口, 各個年齡層的學生們都會開懷地哈哈大笑
    (這算"特異功能"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 難得有機會開懷大笑,
    這恐怕是大家這麼喜歡來上課的主因之一吧?



    不過, 我有個優點--喜歡讓人家高興~~
    你如果真的那麼喜歡來上課,
    那麼, 歡迎你星期二晚上來, 一樣的內容

    回覆刪除
  10. 大家好,我是初級-1(隔週上課)的Angela,
    因為前陣子工作上極度繁忙,臨時無法北上,
    以致3/31下午2:00~6:00沒能去上課,
    不知是否可以跟同學們借到當天的錄音與講義呢??

    =================

    哇~本來想說這兩天忙完,又可以去上課了,
    想不到4/14沒得上課啦..(泣奔~)

    回覆刪除
  11. 我是星期六初3班的班長
    本來我們計畫要利用春假去宜蘭上課
    但是因為本人怠惰=.=0沒有喬好
    所以還是將計畫延期摟
    然後是想問問周六初3課的同學
    我們要不要再聚餐一次
    因為之前好像少了兩個人
    ㄧ個是宿醉的布魯ㄕ(月份代號ㄧ月).
    和新來的ㄧ個姐姐(上次坐大姐旁邊的月份代號是六月的那位)
    還有坐六月旁邊的五月男生
    (他好像跟我們學很久了不好意思沒記得你的名字.因為你都躲在角落)
    可是這禮拜lucky姐姐好像跑到泰國去了
    所以我想說
    再下ㄧ次上課.然後大家提前1:00或1:30上課
    然後5:00或5:30去吃
    因為游大哥要坐八點的車車回宜蘭摟
    大家考慮ㄧ下下
    然後明天上課告訴我摟
    祝大家清明節連假愉快^>^

    回覆刪除
  12. ar-jan Helen^^
    你真的訴大好人ㄝ~
    一樣是在光復的教室上課吧
    真好真好~那樣下次上課我又可以再復習一次了
    ㄎㄎ~有賺到了的感覺
    ar-jan你太謙虛了,從大家的反應看來
    你真的是個很盡心盡力的ar-jan
    從你身上學到的不只是學泰語而已
    更是一個難得的朋友喔
    ㄎㄎ~別看上課酷酷的,我是很悶騷滴><

    回覆刪除
  13. 我想詢問一下目的達泰語教室在高雄有教室嗎?

    回覆刪除
  14. 大家好:
    06/04/2007無意中得知有這個網站,對於網站內容介紹、設計
    多非常詳細,由此可見...該網站工作人員的用心與貼心。
    每年台籍旅客或商務人員到泰國旅遊或經商,大多只僅止於對泰
    國表面印象的了解,而對歷史、人文等.....也是一知半解。雖然
    泰籍勞工,入境台灣工作已有10幾年的時間,人數也是佔勞力輸出
    各國的多數,但本國(台灣)人民對於泰國人民的性格、思維等...
    還是一知半解。希望藉由貴網站能提升對泰國深入的了解...加油!
    祝:商安
    詹崑山
    07/04/2007

    ◎本人服務於 桃園國際機場 外籍勞工服務中心 。

    回覆刪除
  15. to 阿祺大大 您好
    目的達泰語教室在高雄目前還"沒有教室"...
    (阿沾黑冷 您要不要考慮儲備未來設全省加盟駐,然後全省巡迴講課呀?! 555))))

    回覆刪除
  16. 今天4/11東森購物台促銷碎紙機1080元,免費送泰國來回機票,機票效期12月底
    有興趣打電話去問一下,0800-26-26-26,商品編號2394399,我也去電確認商品
    合作促銷的華碩旅行社,02-2503-5989,確認票券只需付手續費300元,稅兵簽
    自付即可,但須團進團出,出發回程日期必須依照旅行社的出團日期走,,可自
    助,不需跟團,商品數量有限,如有興趣可撥電話詢問,數量沒有就沒了.祝好運
    阿植

    回覆刪除
  17. 補充更正華碩旅行社電話02-2500-0103,旅行社人員告知泰國稅兵簽價格3500元.

    回覆刪除
  18. http://www.fan-hwa.com.tw/pot/news/index-1.asp
    補充:因為以上的訊息太便宜了,還是覺得怪怪的,所以上網去查一下
    結果查到.....看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上了一課,如果有人訂了商品要重新考慮一下是否取消商品了,真不好意思造成困擾了.

    回覆刪除
  19. 其實不會啦!
    目的達的同學都很熱心的.
    有優惠機票的訊息大家都會迫不及待想告訴其他人
    這才是目的達吸引人的因素-------熱情無私

    回覆刪除
  20. 阿值下午兩點多打電話
    興奮地跟我報消息

    我馬上就打過電話去旅行社問了
    除了規費(兩地機場稅,兵險....) 需另付3000多外
    旅行社人員一直強調如為自助旅行要他們代訂旅館
    (我說我可以住朋友家, 不用訂旅館)
    可是他一直迂迴強調"代訂旅館",
    就是不願意直接說:
    "要訂五星級的旅館" & "代訂旅館手續費+17%"

    我覺得不很保險. 馬上打回去給阿值
    他可能忙著到處傳佈福音, 所以手機忙線中
    有事出門, 想說回來再跟他說

    當然也就沒有發佈到部落格囉~~
    (結果阿值果然直接上部落格來傳佈福音了......)

    回覆刪除
  21.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直到現在我訂過最划算的機票是長榮
    機票5500加上其他雜費總共7461,有夠便宜吧!
    這樣的好康到六月上旬都有
    上網看看吧!

    回覆刪除
  22. 台灣的生意人頭腦都很精的

    看起來非常便宜的東西 都是一定會有陷阱讓你跳進去的

    還是有空多上各大航空公司網站看看有沒有優惠促銷票比較實在啦~~

    幸好你更正的快

    不然到時產生一堆問題

    那才麻煩呢~~:)

    回覆刪除
  23. 阿植發現自己好笨喔!!商人真的很厲害,自己好像遇到金光黨一樣!
    昨天也發生很誇張的事,居然有人打電話來,自稱是阿植在雅虎網路
    交易遇到的賣家,不知他從哪邊得知我的交易紀錄,交易內容講得
    頭頭是道,說阿植匯款付款時轉帳按到約定帳戶交易,扯了一堆謊,
    說這樣會導致,阿植帳戶的金額會每月固定轉出XX金額?!連續扣12
    個月,要阿植協助跟郵局取消記錄,要求阿植去郵局取消之前操作
    記錄,否則他們會無端連續收阿植12個月12次商品費用(這種需要
    填寫約定帳戶申請書的作業,她還真會掰),還裝一副很好心的口吻,
    希望幫阿植解決問題,要阿植去提款機操作一下就好了,浪費阿植
    五分鐘的時間陪她聊天,聊五分鐘的時間才發現,阿植真的好笨,最後
    直接掛掉這種詐騙電話.....真是無言

    回覆刪除
  24. 重大利多消息~~

    桃園體育場潑水節慶祝活動 演唱明星揭曉

    原本不抱期待 結果竟然是Sek Loso要來~~

    超讚的~~

    剛接到網友The Game的電話通知時 著實嚇了一跳

    真的是熱騰騰的第一手消息 超感謝網友The Game大大的告知

    鄉村歌后目前還不知是誰

    不過我想 有Sek Loso就應該夠讓大家瘋狂了吧~~

    從下面的節目流程表看來

    若有要去的話 至少要在下午二點半左右到ㄛ~~



    潑水節目表: 

    4月十五日10:30-16:30,位於桃園縣立體育場。

    桃園巨蛋體育場

    開車:中山高→南崁交流道→4號省道(春日路)→左轉三民路
     
    客運:桃園車站→搭5、5甲、5乙路公車→體育館站

     
    時間 內容
     
    10:30 花車隊伍自體育場出發,繞行桃園區一圈
    10:45 恭請佛像入座 
    10:45-11:20 宗教儀式 
    11:30 泰國勞工才藝表演 
    12:20 台、泰雙方主席入座 
    12:25 介紹與会貴賓 
    12:35 花車隊伍回到舞台區、迎接佛像供奉於宗教區 
    12:50 大会主席敲鑼活動正式開始 
    12:50-13:10 傳統潑水節儀式 
    13:10-13:40 大会主席致詞、恭請大会主席朱立倫縣長致詞、勞委会代表致詞、泰駐華代表致詞 
    13:40-14:00 優良雇主表揚 
    14:00-14:45 知名泰國傳統舞蹈表演 
    14:45-15:30 泰國歌王演唱(穿插政令宣導) 
    15:30-16:25 泰國鄉村歌后演唱(政令宣導) 
    16:25-16:30 泰皇八十大壽慶賀儀式 
    16:30- 全體合唱泰皇歌曲 

    回覆刪除
  25. 真的假的
    WOOOL~~~LOSO...要來...
    至於鄉村歌后...我希望Jindara可以來
    好喜歡她唱歌

    回覆刪除
  26. to VIP學長
    再幫你轉貼到上面一帖裡
    點閱率可能會大增喲

    回覆刪除
  27. 沒關係~~

    當然越多人知道越好囉~~:)

    回覆刪除
  28. 上午我會先去樹林工業區參加一攤
    至於巨蛋的活動
    VIP學長應該會去吧
    到時要相認一下哦!
    可以到我的MSN留一下電話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9. 希望各位自認有錢又高尚的台灣人,
    若在台灣遇到從泰國來工作的泰國人時,
    能夠平常心來看待這些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外勞

    上次在泰國有遇到一位泰國人,
    聊天時有談到
    他的朋友曾到過台灣工作過,
    而他朋友回到泰國後, 對台灣的印象是
    台灣人都 "嘟吐"(看不起) 泰國人

    而那位泰國人便問我
    台灣人 "哉滴" "哉賣滴" ?? / (心地好還是壞心腸)
    當時我聽了好難過啊~~~
    還幫忙解釋說因為大部份的台灣人都不了解泰國
    而有所誤會

    其實沒錯就像那位泰國人所說的一樣
    大部份的台灣人都"嘟吐"他們

    最讓人我聽過哭笑不得的是公司同事聽我說要去泰國自助旅行
    便用很不敢相信的語氣跟我說"泰國都是鬼, 你敢去喔"

    希望各位了解泰國的目地達同學能夠扭轉身朋友對泰國的錯誤映像

    回覆刪除
  30. 唉....阿植這次要去泰國,同事也跟阿植說販店都有鬼喔!!真是傷腦筋,真不知要如何解釋起?!只能回說,天下哪裡不死人!!鬼到處都有,不是泰國才有!!

    回覆刪除
  31. 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說泰國有鬼??
    我待在那邊那麼多年, 從來沒遇到過啊??
    包括曾住在晚上伸手不見五指,
    沒有電的偏僻寺院裏也沒有遇過啊???

    只要心存善念, 碰到什麼都不用怕滴...

    回覆刪除
  32. 自從3月中從泰國旅遊回來後,發現到語言真的很重要.原因是我認識了一位泰國朋友.為了與他溝通,以為補習英文就可以解決我們之間的障礙.誰知道在電話中聊了幾次後才發現英文好像沒辦法解決,我們的溝通方式是:我用我很爛的英文+聽不懂的泰文+很純熟中文與他對話.而他則是用我聽不太懂的英文+會一點的中文+很純熟泰文跟我溝通.之後我就上網查詢泰文學習,偶然的看到了目的達教室.也報名試聽,只不過沒想到上課的日期卻是在4月22日.然而最近和他談話的內容實在是沒什麼進步了.

    在目的達的部落格看到了有人提到現在長榮航空有很優惠的票價到泰國.剛好最近也有想要到泰國去找他.只不過上次的旅遊是我第一次出國.沒有出國的經驗.

    所以不知是否有人可協助我該如何做,約在5月18~20日到泰國曼谷三天的自由行.機票為長榮航空的優惠票價(尚未訂),民宿該如何訂,或如何找.還有出入境卡要如何填寫因為有在網路上看到表格形式.只是有一欄要寫住宿的地址,我不知該如何寫,因為還不知如何訂民宿.以及簽證等等的問題,不知現在辦還來不來的及.希望Helen老師或有人能夠協助我.^^謝謝大家了.也希望能夠趕快加入這個大家族.

    回覆刪除
  33. 一句話

    人比鬼恐怖啦~~

    回覆刪除
  34. To其穆:

    出國的相關手續問題

    你應該上泰國旅遊討論網站找

    我想資料會比較詳細 & 充足

    較符合你的需求吧~~:)

    http://www.rakthai.idv.tw/phpbb2/index.html

    http://www.crazythailand.com/phpbb/index.php

    回覆刪除
  35. 請問(輕鬆)的泰文怎麼拼?

    回覆刪除
  36. สบาย สบาย
    sabai sabai

    回覆刪除
  37. 給各位需要的同學,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突飛猛進@_<

    http://www.learningthai.com/thaikeyboard/index.html 泰文線上鍵盤
    http://lexitron.nectec.or.th/ 泰英雙語線上詞典
    http://www.wzqqip.com/learn_thai/zidan/playlist.asp 泰語在線 有讀音(可翻短句)

    回覆刪除
  38. 無意中發現東森新聞台網站一個『生活在泰國 - 泰國異鄉見聞』的話題專欄,並特別註明是「一名從台灣移居曼谷的小女子,在泰國的第一手觀察」。看來此專欄應該是擔任東森記者的貝月清小姐,將她過去兩年多所做的新聞報導,集結整理在一處,方便聽眾或讀者查閱。

    各位同門師兄弟姊妹若欲查考泰國自2005年年底到目前為止發生的大小事情,不妨上該網站:http://www.ettoday.com/project/0006/520_1.htm

    回覆刪除
  39. Roodo 日誌網站這幾天又升級了
    又改的無法進去貼文
    很受不了, 寄mail 去詢問, 回的是一篇官樣文章
    明天再去問問囉
    唉......

    回覆刪除
  40. 好幾天前 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在曼谷的小街弄裡買零食
    畫面是 {綠豆湯+炸雞}
    聲音說明是 {NARM DAU FU+KAI TOD}(豆漿+炸雞)
    但綠豆湯圖像和NARM DAU FU根本兜不起來
    於是夢中出現了很多???

    然後在今天
    我又做了一個夢
    夢見當初喜歡的歌星偶像MAI ^^"
    然後我開心的跟她說:JAM CHUN MAI?(記得我嗎)
    CHUN MA JA TAIWAN.(我從台灣來)

    兩個夢,有關泰語的
    寫出來給大家看看
    好像有點無聊說..
    哈哈哈))))))

    回覆刪除
  41. 哈哈
    學泰語快要成功了啦
    作夢都夢到講泰語

    回覆刪除
  42. 這種夢境我平常時間平均一個禮拜兩三回
    假如碰到要準備去泰國
    大概出發前一個月幾乎每天...

    回覆刪除
  43. 跟大家報告一下,現在曼谷市的室外溫度38度
    而且這幾天幾乎沒什麼雲
    實在是快給它受不了
    這邊的泰國人真是厲害
    一般家庭都是沒有冷氣的
    這樣還睡的下去
    超耐熱的
    還是我需要減肥了~

    回覆刪除
  44. 明天就要回台灣嚕!這次來菩提寺學泰式按摩,每個泰國人都問我,拿到證照是不是要開店??
    我都回說,我是來享受的,每年來曼谷,旅程中,最多作三次泰式按摩,頂多3-4小時,然後回國再想念好久一段時間,
    再去曼谷泰式按摩一下解解癮!就這樣帶著享受的心情來學!況且學成了,可以幫家裡的長輩按也不錯!
    第一和第二天,就真的像活在天堂一樣,老師教完一個流程,學員就兩兩一組,輪流對按,真舒服,真享受,
    我想我來對地方嚕!
    第三天還好,第四天就覺得有點吃不消,因為身體同一個穴道,天天按摩,反而覺得有點恐怖!!
    但是第五天拿到證照,真的,覺得那些過程都值得,畢竟這幾天按的份量,大概是五次自助旅行所作的泰式按摩份量,真的蠻值得的,只是,課程結束了,就沒人幫我按摩嚕!明年應該還會再來一次菩提寺,學學進階課程!

    回覆刪除
  45. 今天早上剛喝僅有的一包班上同學給的雀巢的泰式奶茶^^好好喝哦
    可惜只有一包,喝完就迷有了,不知道有沒有同學或是學長學姐可以幫忙小弟帶個兩三包給小弟的,在店裡慢慢喝回味在泰國的種種一切,唉~近期都沒有辦法去啦,沒錢又沒閒了,閒錢全都拿去買基金了,如果可以幫我帶的話加個msn:duson1234@msn.com再麻煩一下嘍

    回覆刪除
  46. 還是有人同學或是學長姐有覺得那個牌子比較好喝的也可以推薦一下嘍謝謝大家

    回覆刪除
  47. 啥都不知道的路人2007年4月29日 晚上9:52

    vip現在人在曼谷 可以跟他聯絡一下
    明天就回來囉 所以手腳要快

    ps.要麻煩版主等俊勝看到此篇文章後 刪除一下我的留言 哈哈

    附帶一提 現在有一部泰國電影在台灣上映囉"13駭人遊戲"
    快去看吧

    回覆刪除
  48. 俊勝一哥

    昨晚坐你旁邊的Wesly 帶了一整包泰式奶茶
    要給你啦
    可惜你沒來, 已經被我們瓜分掉了

    回覆刪除
  49. Ajan Helen他不是Wesly耶~~~
    我們班人超少的 老師不會記不得我們的名字吧?
    (打滾中....).....開玩笑的

    PS:本週五(5/4)三立台灣台的"世界那麼大"節目(晚上10點)
    會介紹蘇美島的MOON PARTY

    獲得二包cha yien的pohu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