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今天西門町的泰國潑水節

西門町今天下午1 點到 5 點半
台北市民政局與勞工局合辦泰國潑水活動
地點在紅樓劇場 (誠品101對面)
郝龍斌市長有出席, 他也合掌講了Savadeeka
(喔~ 教他的人該打屁股, 他把 Krab 說成 Ka 了)
今天應該會上電視新聞吧?
只可惜知道的泰國人似乎不多, 應該不到100 位吧
不過場子還蠻熱的, 一堆東北人在舞台前跳得不亦樂乎
潑水活動 下午 5 點多才會開始


倒是清邁請來的泰國舞蹈表演團體 Sa-nga-ngam
表演得非常出色, 年輕的團員們非常有活力
藝術水準也相當高, 即使在泰國
要見到這麼夠水準的舞蹈都不容易, 真的,
強力推薦~~


這個團體明天在桃園巨蛋還有一場表演,
大家有空可以去參加喔

20 則留言:

  1. 昨天到曼谷, 瘋狂的勒...被潑得一身濕,
    曼谷市SILON 整條街塞死了, 我跟孩子的爸是為了公事
    不得不進曼谷一趟, 雖說他們很尊重觀光客, 會看人噴水,
    可是還是很難逃出那些"天羅水網",
    好笑的是,竟然有一位路人看我躲得狼狽, 可是又不想放我一馬,
    只好輕輕的在我身旁說: nidˋ noiˇ
    接著, 二話不說就在我身上象徵性灑些水,
    然後就開心的走了... 唉

    回覆刪除
  2. 一兩年前的經驗
    到桃園巨蛋參加活動時...
    早上通常是tam boong的儀式活動
    中午過後 人會愈來愈多喲
    因為 下午有現場演唱會
    上下午的活動性質
    供參考而已
    不曉得還有沒有變...
    Happy Wang Song Krang ka

    回覆刪除
  3. 重大利多消息~~

    桃園體育場潑水節慶祝活動 演唱明星揭曉

    原本不抱期待 結果竟然是Sek Loso要來~~

    超讚的~~

    剛接到網友The Game的電話通知時 著實嚇了一跳

    真的是熱騰騰的第一手消息 超感謝網友The Game大大的告知

    鄉村歌后目前還不知是誰

    不過我想 有Sek Loso就應該夠讓大家瘋狂了吧~~

    從下面的節目流程表看來

    若有要去的話 至少要在下午二點半左右到ㄛ~~



    潑水節目表: 

    4月十五日10:30-16:30,位於桃園縣立體育場。

    桃園巨蛋體育場

    開車:中山高→南崁交流道→4號省道(春日路)→左轉三民路
     
    客運:桃園車站→搭5、5甲、5乙路公車→體育館站

     
    時間 內容
     
    10:30 花車隊伍自體育場出發,繞行桃園區一圈
    10:45 恭請佛像入座 
    10:45-11:20 宗教儀式 
    11:30 泰國勞工才藝表演 
    12:20 台、泰雙方主席入座 
    12:25 介紹與会貴賓 
    12:35 花車隊伍回到舞台區、迎接佛像供奉於宗教區 
    12:50 大会主席敲鑼活動正式開始 
    12:50-13:10 傳統潑水節儀式 
    13:10-13:40 大会主席致詞、恭請大会主席朱立倫縣長致詞、勞委会代表致詞、泰駐華代表致詞 
    13:40-14:00 優良雇主表揚 
    14:00-14:45 知名泰國傳統舞蹈表演 
    14:45-15:30 泰國歌王演唱(穿插政令宣導) 
    15:30-16:25 泰國鄉村歌后演唱(政令宣導) 
    16:25-16:30 泰皇八十大壽慶賀儀式 
    16:30- 全體合唱泰皇歌曲 

    回覆刪除
  4. 蠻期待的
    希望是真的會來 

    去的人大概要全副武裝了...555

    回覆刪除
  5. 啊?? Sek LOSO?
    我是他的粉絲啊~~
    怎麼辦啊? 現在才知道
    那明天下午要不要停課一次ㄋㄟ~~ >

    回覆刪除
  6. 不用停啦
    直接帶去上課 現場練泰文XDDDDD

    (同學不要來打偶:P)

    回覆刪除
  7. 我也想去啦!!!明天大家幾點就要去啊??
    我兩點多到可以嗎??還不曾去過巨蛋也~好怕迷路
    會去的有誰??可以報個名字嗎??

    回覆刪除
  8. 希望各位自認有錢又高尚的台灣人,
    若在台灣遇到從泰國來工作的泰國人時,
    能夠平常心來看待這些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外勞

    上次在泰國有遇到一位泰國人,
    聊天時有談到
    他的朋友曾到過台灣工作過,
    而他朋友回到泰國後, 對台灣的印象是
    台灣人都 "嘟吐"(看不起) 泰國人

    而那位泰國人便問我
    台灣人 "哉滴" "哉賣滴" ?? / (心地好還是壞心腸)
    當時我聽了好難過啊~~~
    還幫忙解釋說因為大部份的台灣人都不了解泰國
    而有所誤會

    其實沒錯就像那位泰國人所說的一樣
    大部份的台灣人都"嘟吐"他們

    最讓人我聽過哭笑不得的是公司同事聽我說要去泰國自助旅行
    便用很不敢相信的語氣跟我說"泰國都是鬼, 你敢去喔"

    希望各位了解泰國的目地達同學能夠扭轉身朋友對泰國的錯誤映像

    回覆刪除
  9. A jan Helen

    wan ni sanuk mai?
    看到LOSO的演唱會一定超High的吧? ^^
    哈哈 我們在課堂上也在唱LOSO的 14 eek krang
    跟你們現場有連線唷~

    對了 今天我才知道 瘐澄慶唱的"命中注定" 是拿LOSO的歌來翻唱的ㄟ!
    哇!好得意唷~ 那可是瘐老大專輯數一數二好聽的ㄋㄟ

    回覆刪除
  10. " 看到LOSO的演唱會一定超High的吧? ^^ ......."

    唉, 什麼LOSO, 在往桃園的火車上遇到泰國人
    再查證一下, 不是Sek Loso,是 David
    我心就涼了一截

    一到桃園縣立體育場門口, 還沒站穩
    就聽到一聲Ajan, 然後一個高大的人影飛奔過來抱住我
    原來是阿花... 沒想到沒見到Sek LOSO,
    倒是意外遇到剛重泰國自助一個半月回來的阿花,
    也算不枉我翹課一次啦~~

    傳出這個消息的The Game也在場, 他也滿臉尷尬
    VIP 一會兒出現, 手摀著臉說: 回去怎麼收場啊?
    我貼了好幾個網站說~~

    昨天看到這消息實在已經太晚, 要不然我一定會再查證一下
    唉, 所有這類"振奮人心" 的消息都要再查證一下啦,
    不然造成一堆人crazy 起來, 就像今天的我......

    ( VIP 應該會上來跟大家鄭重道歉啦~~)

    回覆刪除
  11. 今天來的不是Sek Loso....

    到達現場知道後 真的是晴天霹靂~~

    我還跟一堆網友講了

    還遇到興致沖沖前來的A-jan Helen.....

    完了....我黑了....

    準備隱姓埋名 關閉部落格 好好地自我反省一番....

    (跪泣....)

    ps:真的對不起有特地前來的老師學長學姊學弟學妹們~~

    回覆刪除
  12. Hi Helen:

    今天中午一邊吃飯一邊上網, 突然看到部落格的留言,
    什麼! Sek Loso要來?
    還好2點多開始表演,所以就馬上準備出門去.
    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 其中那位男生是Loso嗎?
    看起來和CD封面照片不太一樣!
    附件檔就給無法去的人參考!!

    Sam
    ===========================================


    TO VIP:

    你要再道歉一次喔~~
    連Sam 學長
    都被你的消息弄到飯一吃完馬上出門,
    甚至到剛剛, 都還在疑惑這位就是Sek LOSO 嗎?



    Sam 學長拍的照片已經貼上來了

    回覆刪除
  13. 那真的是很不好意思ㄋㄟ~~

    就如同我上篇所說&A-jan所寫的

    真的是興奮過度了~~

    消息來源The Game大大之前有告知我Taxi主唱&Punch來台灣的消息

    都是千真萬確的 沒想到這次卻....

    總之 害大家白高興一場&白跑一趟 真的是抱歉~~

    回覆刪除
  14. VIP
    我"聽說"是臨時取消不來的 你朋友有聽到這消息嗎
    (*畢竟DM上都早印有David的名字了 要是有Sek不可能miss掉
    所以應該是沒那消息吧 怪怪)

    我只能說 以後不能相信"聽說"啦XDDDDD

    我都專心看concert 拍照
    還是忽然一瞄才看到阿花跟VIP

    還遇到幾位不同班的同學
    雖然不認識 不過希望大家當天都玩的愉快啦~

    回覆刪除
  15. hahaha~~
    Gor mai ben rai na

    總之大家都過了個很開心的潑水節小聚會吧:)
    有玩到就好 Helen你也算是偷得半日閒了

    回覆刪除
  16. 哈…不管是Sek LOSO還是David
    大家玩的開心比較要緊啦!
    在泰國人海中又不小心的認到了VIP、SAM、阿花等學長姐,
    能與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學長姐們相認真是緣份啊!緣份
    目的達真是勢不可檔啊!!!
    但是A-jan卻在此時消失,害VIP找不到。
    是不是因為沒看到Sek LOSO很難過,所以躲起來了.

    回覆刪除
  17. A-jan被我載回台北上課了!

    回覆刪除
  18. 目的達同學 Jean 的泰國潑水節記實
    曼谷現場報導, 一定要看的啦!!
    有許多精采右生動的宋干節的曼谷街頭照喔~~

    ====================================================

    四月十三,是泰國新年也被稱為潑水節,
    前些年在拉丁美洲國家領教過瘋狂的嘉年華會,
    其實對於潑水節,我的盤算是~ 做個快樂的旁觀者可能比較不會那麼狼狽......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潑水節首日, 螃蟹爸爸就因為公事急著進曼谷,
    我心想,完了! 去跟公事上朋友見面, 不能穿得失禮,
    可是..曼谷正狂歡著呢! 我能閃得過嗎? >_<
    我們到曼谷時已經近中午了, 搭上捷運時, 難得車裡人群稀落..
    跟台北過年一樣, 這時的曼谷像空城.......

    http://blog.sina.com.tw/jean9082/article.php?pbgid=29978&entryid=429592#

    回覆刪除
  19. 自台北休假返回工作崗位,特別問泰籍主管如安排新年假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他因為新年假期參加戶外活動太危險,所以全家人待在家裡。或許很多人有同樣的想法,所以新年期間,曼谷看起來像空城。
    可是,根據報導,新年期間全泰國共有317人因為意外事故死亡!
    這又該怎麼解讀呢?

    回覆刪除
  20. 喔, 我也有個朋友每到宋干連假就預先儲備三四天糧食
    整個假期待在家裏, 足不出戶, 因為只要一出門全身必濕
    乾脆躲在家裏---最安全

    宋干節日雖然是三天連假 (今年是四天)
    可是對一般到曼谷或其他大都市工作的東北人或南部人來說
    回家一趟來回就要耗掉快兩天,
    所以開車都是飛快, 再加上節日狂歡, 飲酒過度......
    肇事機率就高很多了
    電視新聞逐日統計死傷人數
    也算是每年泰國宋干假期不可或缺的"節目" 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