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留言區 2009 七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9 則留言:

  1. 請問各位有誰知道短期公寓出租的價位嗎

    回覆刪除
  2. 多短期? 還要看你可以接受的地區。
    我記得是半年以上就可以找到5千上下很優的,
    可是一兩個月通常都是9千上下。

    回覆刪除
  3. The Boss 's Place
    35/33 Soi Suwansawas RAMA 4 Rd. Thungmahamek Sathon Bangkok
    (66)2249 5146

    圖文介紹-- by 0608 pinky
    http://tw.myblog.yahoo.com/phasathai2549/article?mid=1084&prev=1087&l=f&fid=29

    回覆刪除
  4. 晚上要去上課了 真是太期待了
    上了兩次課回家都不用唸書
    真是沙白沙白媽媽
    我今天上班時間要宅煙煙
    把體力留到晚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泰國接機儲備人員 (需求人數:不限)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入出國外勞機場關懷服務」計畫機場服務站約聘人員.或上104人力銀行

    回覆刪除
  6. Wa~ 忠誠~

    好久沒你消息了ㄟ
    最近都在做些甚麼啊?

    回覆刪除
  7. 泰國我在10年前去過曼谷, 5年前去過普吉島, 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炎熱跟有一點落後的國家. 最近因為認識一位泰國的朋友, 很喜歡他們樂天不急躁的個性, 所以想學學泰語跟朋友秀一下.

    已經上到第四堂課了, 我也沒想到可以記住這麼多的泰國詞彙, 要離能跟泰國人對話還有一段距離.但我是越學越有興趣了.

    班上大概我的問題最多了, 其他人都很含蓄, 同學間的互動我覺得好少啊, 來這裡不是為考試或單純學泰語. 大家應該都是對泰國有興趣, 如果多互相交流以後說不定有互相幫助的機會, 希望能在這多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裡的資料非常的豐富, 讓我對泰國完全改觀. 也讓我動了有點想去泰國發展的念頭

    回覆刪除
  8. 你好:

    我不是學員, 因我很喜歡bird 想去看他今年的演唱會, 想請教不知是否有學員要去可以帶我去嗎, 因我語文不好對泰國也不熟悉,無法自由行, 因身邊沒有人認識他, 也沒辦法陪我去這趟, 台灣也沒有他的後援會, 所以才想在這邊詢問是否可以找到好心人帶我一起去, 真的很冒眛, 迫於時間快接近了都沒有著落一頭亂, 希望能有機會能去真的不想錯過這次的演唱會,謝謝了

    回覆刪除
  9. 你是要去參加這一場嗎?

    "Fancy Fanzone" concert"
    30th July-2nd Aug 2009 : The fanciest concert for celebration of GMM Grammy's 25th anniversary.

    Place : Impact Arena, Muangthong Thani
    Ticket prices : 500, 800, 1000, 2000, 2500, 3000 and VIP 5000 Baht
    Showtime :
    - 30th July, 19.00 : for SCB bank
    - 1st and 2nd Aug, 19.00 for public
    Buy tickets : since 23rd May at www.thaiticketmajor.com

    http://www.birdthongchai.com/homeframe.htm

    回覆刪除
  10. 已經寄信到你信箱
    請自行連絡囉

    回覆刪除
  11. 已經(才)上到初三,
    我是有點心急。
    因為記憶力實在太差。
    常常念了前面,
    忘了後面。

    我想我需要放鬆心情一下,
    不要給自己壓力。
    只是要繼續堅持上課,
    實在有點累。
    想偷懶啦。

    回覆刪除
  12. 凱文~

    學語文不要作太多分析,
    因為語文是模仿的藝術,
    要多點直覺, 少點分析, 這樣腦筋才不會太累

    =================================

    別擔心囉~ John
    到泰國,你就會發現
    以為忘記的其實並沒有忘記
    只是新的東西一直覆蓋上來
    舊的東西就變成沉到潛意識裡去了
    (因為你有在看書 我才這麼跟你說低喔)

    回覆刪除
  13. 拖稿了好久...
    終於給他寫完了~~
    此次的PAI遊記給大家參考嚕!!~
    PAI是個在泰北的小鎮,一個很美的地方,寫了6篇才寫完 好累阿!!! (每篇約1000個字 讀起來不會太累:P)
    還請多多留言指教嚕!!^^

    [泰北]清幽小鎮Pai (ปาย) - 尋訪[-1-]
    http://blog.yam.com/shihchan/article/21390847
    [泰北]清幽小鎮Pai (ปาย) - 出發[-2-]
    http://blog.yam.com/shihchan/article/21511124
    [泰北]清幽小鎮Pai (ปาย) - 計畫[-3-]
    http://blog.yam.com/shihchan/article/21762507
    [泰北]清幽小鎮Pai (ปาย) - 綠波 [-4-]
    http://blog.yam.com/shihchan/article/21919470
    [泰北]清幽小鎮Pai (ปาย) - 黃土 [-5-]
    http://blog.yam.com/shihchan/article/22148519
    [泰北]清幽小鎮Pai (ปาย) - 咖啡 [-6-]完
    http://blog.yam.com/shihchan/article/22562184

    回覆刪除
  14. 哇哇~~
    希望這次可以中大獎

    回覆刪除
  15. 黑冷老師:
    快4個月沒有見到妳與Nuelek , 很是想念妳們這2位小妹 ! 最近快熱死了也不敢出國, 泰國應該比這裡涼快些
    I suppose.

    我目前正在補習西班牙文,請了個淡大西語的辣妹老師, 我愛人也跟我一起上課 , 地點是在新竹公司!很有趣
    的啦 ! 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16. Larry:

    謝謝你的想念喔
    就算只有"一點點"想念就被你誇大成"很想念"也沒關係

    西語對你來說應該不難吧~
    反正也是個羅馬拼音文字
    只聽人說德文俄文法文難學
    好像沒聽過西班牙文難學

    祝你快快學成 有空來台北坐坐

    回覆刪除
  17. 西班牙文(語)~呃~跟英語比較的話,西班牙文的難度相對是比較高的(es más difícil.)。因為我曾經在〝小的時候〞學過@@
    還是學泰語和日語比較幸福呢。成就感相對來得比較大,已經出現裂痕的外語學習信心也比較容易癒合說。

    回覆刪除
  18. 游泳教練อาจารย์ว่ายน้ำ2009年7月21日 上午8:30

    老人魚同學
    如果日文學的跟泰文一樣好之後
    我的下一步也想學西文
    因為
    我要去西班牙吃泰國料理

    ps.暑假期間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回去上日文課
    想念各位同學還有日文老師

    回覆刪除
  19. to 游泳教練學長: 為什麼要到西班牙吃泰國料理? 應該是去曼谷吃西班牙菜才對啊 !

    to 黑冷:
    暑假啥時間有空來新竹我請妳吃正宗泰國料理呀 ! 真的是 aroi mak mak ! 吃完後順便到我家座座, 時間是星期一到五 白天好嗎? (晚上妳不OK 的啦 )
    可以帶妳的 friends 一起來, 10個8個都可以的啦 !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游泳教練學長:終於看到你出現了!

    日語課的時候,大家都在猜,到底學長你又跑到哪兒去了呢?
    是回泰國去看孩子了嗎?
    難道是去西班牙吃泰國菜了嗎?
    (以上三個問句,都是日語課中常常練習的造句@@)
    還是因為適逢暑假,搶著跟你報名學游泳的辣妹學生變多了,於是,你快快樂樂心滿意足地泡在游泳池裡玩耍,就都沒有空來上課了呢?

    我們(日語)上課都會想念著你耶,你的耳朵癢不癢?有沒有一直打噴嚏?Momo san已經決定要去日本讀書了,目前正緊鑼密鼓地辦理相關事宜,所以現在上課的人又少了一位。我們這一班日語課有一點岌岌可危的感覺耶!

    回覆刪除
  21. 游泳教練อาจารย์ว่ายน้ำ2009年7月22日 上午8:46

    我有聽說momo san的決定了
    祝她一切順利

    實在是因為暑假期間太多小孩要學游泳
    分身乏術
    看來我得要求看看
    有沒有日本小孩想學游泳
    讓我一邊教游泳一邊複習

    希望八月份我就能歸隊了

    回覆刪除
  22. to: Larry

    謝謝你的誠摯邀請
    我會努力找個時間坐火車去你家坐坐

    回覆刪除
  23. 哈囉~~ 有人想去看泰國恐怖片609猛鬼附身呢?
    老人魚有空嗎? 我們在約囉!^_______^
    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去看喔!

    回覆刪除
  24. 老人魚的「初夜」…來喔!「609猛鬼附身」是一齣泰語發音的〝國片〞!大家一起來看喔!本星期六(8月1日)晚上華納威秀,歡迎大家一起來「作陣」來看泰語電影。

    由本班(0811)泰語優等生Terry出面邀約,捨命陪君子世一定要的啦~我將獻出〝成年〞之後在戲院看恐怖片的〝初夜〞…

    但願用這麼聳動的留言會吸引多一點人的注意力@@

    我自幼就不怕鬼,活到這麼老也從來沒見過鬼是長作什麼樣?但我從小就不太看恐怖片(少到數得出來),原因是很多恐怖片都太血腥了,雖然過去我也曾是優良捐血人,但我卻見不得些許的砍頭割頸、斷肢殘臂、肚破腸流那類噴漿濺血的畫面…人家接近更年,氣血兩失,我會頭暈腿軟的。

    這次會去看這部恐怖片,除了響應Terry的熱情邀約之外,去練習聽泰語的腔調口條和習慣正常的泰語速度當然更是重點啦!也順便看看男主角Mario十七、八歲「愛在暹羅」的演技,到現在廿歲左右歷經父喪長大成年之後,演技有沒有更上層樓囉!當然看完電影之後的泰語學習心得交換與討論(其實可能比較貼近吃喝玩耍聊天打屁啦!)也是另一個重點項目囉!

    總之,來喔~本星期六(8月1日)晚上華納威秀,歡迎大家一起來「作陣」來看泰語電影「609猛鬼附身」呦!

    回覆刪除
  25. 嗚哇~~ 老人魚~~我要哭了我~~
    實在是太感動了捏~~
    你把我寫的太好了~~~
    我其實常常答錯捏~~~只是愛亂回答而已~哈哈哈哈~
    本來想熱情邀約泰國助教老師Tan一起去的!
    不過可惜他週六要去桃園,不然看完可以問好多問題喔!呵呵~~~
    不過真的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去看這部電影喔!
    人多才比較不會這麼恐怖嘛~~~你說是不是!!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6. 聽幾位看過的同學說
    這部片其實是搞笑片
    恐怖的部分只有一小部分
    那我最近也要找個時間去看

    回覆刪除
  27. 黑冷老師,一起來啦!蹺課來看電影啦!放鬆心情一下下啦!(如果老師真的蹺課去看電影的話,應該會發生暴動吧。)

    還有還有,泰語課學長學弟學姐學妹,日語課的同學們,當然超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搞笑的泰語鬼片〞啦。

    這是7月留言版的 last calling 囉!

    回覆刪除
  28. 哈哈~~~原來是搞笑的恐怖片啊!那我就放心囉!哈哈!

    目前上網查到信義威秀有以下四個時段

    10 : 00 AM | 02 : 30 PM | 07 : 05 PM | 11 : 35 PM

    看大家想看什麼時段,不過好像07:05的比較合適! 但不知道六日的場次會不會變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