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在目的達認識的朋友--- by 0804 ㄚ法君

學泰語其實是挺寂寞的,既冷門平常也用不到。
這時候一起上課的同學,互相鼓勵支持是很重要的,
也是持續學習的力量。很高興在學習泰語期間
有認識幾位同學,成為學習泰語的好朋友。


(之一) 會話班的近事男-- 我的泰語軍師
(他的進度超前都快學到閱讀B了,我把他當成軍師,
有啥問題就問他)


有天上班時想到"加油"的泰文怎麼寫,直接MSN問近事男
他很快的回:เติมน้ำมัน/ dem nam~man
我臉上三條線:啊咧!! 是打氣加油的suˋsuˋ啦
他捉狹的哈哈大笑:知道啦~ 我故意的,是 สู้สู้ 啦。
他說:上次給你的線上字典可以查啊(對喔,就是他教我怎麼用線上字典)
我說:我ㄚ知英文怎麼寫,問你比較快啦,感恩喔!!
近事男雖然常常被我煩,但也很關心我的字母學得怎樣了?


我說:字母課的編排真是耐人尋味啊~中音高音懂了,來個低音大逆轉。好不容易熟悉了,又跑出個前引句這個程咬金擾亂秩序,我現在是腦中沒規則了。


他一聽哈哈大笑說,不會啊就是跟高音湊成5個音而已
(他總是知道我在說什麼?也懂我的問題在哪)


我知道啊!Erik也是這麼講,只是剛學到我還在適應中。
(其實我並不急著弄懂這些規則,我只想要認識這些符號,會看會讀就行了。至於音調,聽久了就會了,就像會話上了一年學了很多單字,也覺得自己不太會講。沒想到看泰劇來練習,就把這些單字整個串起來了。所以不是不會是時候未到,把基本功紮好,時候到了就會了。ใจเย็น/jai yien啦!! )


他問現在字母上到哪裡? 我說上到ร
他說:這是最後的重頭戲,上完就沒什麼好怕了。
我想也是,字母課都快上完了,剩沒幾堂課。好快喔~半年就這樣過了,有點捨不得結束ㄟ,我寫不出來字母課結業感言,因為我不喜歡結束分開的感覺。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我哭點低啊...
我回答得很認真,沒想到他笑到不行,唉!!!




(之二)字母班的玲



這位因為喜歡泰國電影及音樂,大老遠從新竹來上課,真是有毅力。前一陣子工作忙,我們常常是下課趕回去加班的苦情姊妹。雖然我從桃園來台北上課,但是在她面前我都不敢喊累。



還有讓我佩服的是,雖然她學了泰語及字母,可是沒去過泰國ㄟ,一次都沒有喔!真是好奇她的學習動力是什麼?



我們相約要去泰國玩,驗證一下學習成果,想想我上一次去泰國是一年前,當時要講一句話還在心裏練習半天才敢說呢?現在應該可以สบาย/sabai 的說跟聽了,真期待!!




(之三)字母課的阿興



他彷彿有一個跟哆啦a夢一樣的百寶袋,裡面裝著學泰語的各式小法寶。我從網站印的泰文鍵盤跟我的鍵盤對應不起來,隔週就帶他用的對應表來。問他知不知道某一首歌,他說有阿mail給你。看我答不出Erik的問題會在一旁打pass。去參觀泰國週活動也沒忘記帶回來一疊資料給大家,真是很nice的人。



上次臨時約去中壢大象餐廳吃飯,他也欣然應允。一到餐廳就發現他泰然自若像回到家一樣,感覺他上輩子是泰國人,而且我和玲一致認為他越來越像泰國人。還有話匣一開,才知道他有練過泰拳,更勁爆的是他還遇到美麗拳王的本尊喔!!



那天吃飯聊天還鬧了個笑話
阿興問說我在會話班跟同學有聚餐嗎?
我說班上有去幾次低調
阿興:那是攏一百的餐廳嗎
我說:才沒那麼便宜,尤其海角七號紅了之後.....
話還沒講完只見阿興大笑說:就知道你聽錯了,我是說 lounge bar
啊哩我就說我英文很爛啊.....



完了!!爆他這麼多料,我一定會被他的泰拳K.O呵呵


還有之四之五..很多同學,等到閱讀班、會話班咱們再繼續搏感情囉~



很高興認識各位,在學習泰語的路上有大家相陪,真好^ ^

6 則留言:

  1. 小弟薄薄的知識,盡點力幫同學囉^^
    不過lounge bar變攏一百就要靠低調老闆多努力了 哈^^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還記講完攏一百後阿法君的表情是好氣又好笑還被
    輕輕打了一下,到大象餐廳吃飯有種到了泰國的錯覺,和服務生說話時不管說對還是說錯我都故意講泰語講很快,先唬唬服務生讓他以為我是泰國人,點完菜後在我自以為我成功唬住對方的時候服務生最後用國語說:等一下馬上來!!!!瞬間真是欲哭無淚啊.

    回覆刪除
  3. 我~我~我學泰語的動機就是追星啦
    要去泰國,也是要追星啦==
    沒有什麼長進可言啊
    (一路玩到掛之邁入中年之勢必達成十大計劃之一)

    不過,享受一下Y君把我寫入文章內的感覺還不錯呢^^

    回覆刪除
  4. to近事男
    你薄薄的知識是我大大的力量^^

    to阿興
    "輕輕打了一下"之前還不知你練過泰拳...
    ช่วยด้วย Erik我要換位子啦

    to玲
    沒問題要追星也行奉陪到底

    回覆刪除
  5. 都馬是一個人殺出國的yoyo2009年6月19日 上午10:16

    我我我...學泰語的動機就是...一路放空放到掛...
    呵呵~相約要去泰國玩...10月又要滾出去啦來找我啊~來找我啊~我再清邁直到...過年前...ccc...

    回覆刪除
  6. To 都馬是一個人殺出國的yoyo
    我可能也會在10月份去泰國
    待在清邁也可能到過年前耶
    或許遇的到你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