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泰語初 2 之泰國遊--by 1105 黃婉慈

老師:
這次的初級三我缺了兩堂課.. 8/5是因為我人還在曼谷,而今天8/12是因為我感冒了...
我平日上班時間和其他時段班及時間都有衝突,所以我也沒有辦法到其他時段的課補課。


對了, 順便和老師稍微說說這次去曼谷練習泰文的心得吧:
果然說得不怎樣的我,還是能聽到很多"Geng Mak Mak", 555555。竟然還有人問我 學泰文幾「年」了
每個一聽到我只學了16個小時都很驚訝! 我都說我有個厲害的老師! :D
還遇到了很熱心的司機大哥教我很多泰文,但回到台灣的我只記得Chitlom的Lom是風的意思

但還是有遇到我一說泰文就很不耐煩的曼谷人(餐廳服務生,機場計程車司機等等..)
也發現曼谷沒有去年的我所知道的那般可愛了,親切的人似乎開始變少....
JJ Market裡看到越來越多淘寶(大陸拍賣網站)的貨
對曼谷開始感到失望,還是去年的我是帶著太過夢幻的眼光看著曼谷的呢?
這次發現,其實曼谷在各方面不過就是放大版的台北罷了....


所幸這次的旅途中我又認識新的泰國朋友了,也和旅伴們發生了一些好笑好玩的事,
我對於曼谷還是有著一小部分的喜愛的
希望明年我可以再回去曼谷幾天見見那些朋友們,之後的目標則是去Chiangmai!


總而言之能夠上泰語課這是太好了,就連和我一起去玩的朋友都被我的泰文嚇到,甚至在考慮是否來目的達學泰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