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颱風天開始的泰語課...+泰文字課---by 1206 Heaven Lee

黑冷老師您好啊~


我是0612的學生(ㄟ~我想應該是啦~自己也搞不太清楚期別)~ 想說上泰文都兩個多月了應該要寫個心得報告
跟老師報告一下自己的感想,印象中我參加這期的課程第一天就是遇到颱風天,那時候心裡還在掙扎說,不過是
上個語文課又不是以前當研究生時代需要這麼拼嗎? 但是最後在中國傳說的加持下了堅定了我的上課的決心 (什麼
傳說?! 遇水則發啦).隨後每次上課絕大部份時間都會遇到下雨 ( 我帶賽嗎?).


好了~啦賽結束了~也該說說我的心得.為什麼會上泰文? 雖然這句話偶爾會盤旋在自己的腦海,再加上偶爾老師還說~「同學~學泰文真的對大家工作沒有幫助~還是早點回家啦」那時候真的覺得老師真是一位ใจ ดี(jai dee) 的好老師,好為同學設想,當下我還真的稍微砰然心動了一下.但是,突然想到撒旦曾經對上帝所說的話「在你行的道路上保護您」(老師~我不是把妳當撒旦喔~我只是剛好想到這句話) 這不就是一種試練嗎,在測試我惰性的底線.因此,當下我更堅定我學泰文的決心,同時還報名上泰文字的課程.( 我傻了嗎?? )


阿~不是說要寫心得怎麼還在LDS (啦滴賽),好了~ 言歸正傳.
一開始學泰文的動機,出發點絕對不是因為工作,純粹歸咎
我喜歡東南亞的文化吧,再加上這兩年出差常到東南亞幾個國家,因此加深了想學東南亞語文的想法.選擇泰文,除了喜愛
泰食物外,它的文創藝術也是我一直所欣賞的,再加上五月份自助去了一趟泰國同時與自己唸書的朋友在那邊相聚後,就
決定我要學泰文.


剛開始學泰文,目的達的教學方式的確不太一樣,甚至讓我有點不習慣,跟我以前念日文或英文的方式
完全不同,不過卻也是效率比較好的一種學習方法,從聽、說著手教學讓我這對於泰文大外行的菜菜菜菜菜鳥晉升菜菜菜
菜鳥( 為什麼少一菜??? 因為我上完初級1了) ,雖然泰文對我仍然是困難,但是已經仍夠造上幾段句子跟自己模擬對話,
再加上一直秉持著黑冷老師所說 「學語言就是重複做一件事情」,每天上班的路上我不斷聽著老師寄來的錄音帶,盡快讓
自己融入泰語環境,這也是我打自唸書以來,感受到學習是完全為了自己爽的一種快樂(用字不雅請見諒).雖然只是上完初
級1課程但已經讓我引起很大的興趣,初級2比初級1有更難一些,但卻也不會讓你太過於難受(哈哈~可能更難受的還在後面)


另外~ 先前不是也說了我還上泰文字課程,各位看倌阿~ 雖然我不了解目的達其他教泰文字的老師如何,不過向大家誠心推薦
sunee老師喲~ 這也是一位教學細心的好老師~ 還會出作業增加你的記憶喔~ 連我這麼愚笨的學生都可以在老師的教學中重生(誇張了點)
其實在學泰文會話後在學泰文字,我發現有個好處除了會話課的字彙在字母課會出現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讓你更進一步學習到拼音跟
發音的方法喔~ 而且還學習到更多新的單字,因此,小弟的明年的新願望已經想好了就是一年後可以增加閱讀課程,讓自己的泰文可以
更進步~~哈哈


終於寫完了~~等初級2上完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感想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文章啦~


by Heaven Lee

2 則留言:

  1. 對啊,上到現在邁入初級2,10堂課應該有6堂課都遇到雨天......有空再一起討論字母吧!
    by坐在隔壁的~

    回覆刪除
  2. 大推"這也是我打自唸書以來,感受到學習是完全為了自己爽的一種快樂"...完完全全講出心裡話^^

    我是初級一還剩兩堂課的菜菜菜菜菜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