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台中欣寶的歡欣說泰語-- by 1210 台中 欣寶

連續看了好幾部電影
每天都是聽泰語開心地睡著
這麼開心的事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麻!(扭扭~)


所以這篇關於欣寶在泰語學習的延伸(Focus就是泰語心得分享而已不騙感情不騙推)
有關我與泰語的邂逅就簡述一下
從我在日本時打算在學第三外語泰語時 便在網路上開始展開大規模估狗
BUT(⊙o⊙) 太令我驚訝的是 學泰語的教學系統在台灣竟然那麼稀少 燈~燈~(側臥打燈貌)
而且大部分教室都在北部一帶 可是...欣寶是中部人ㄚㄚㄚㄚ(抱頭尖叫!!)
後來找到在泰語教學界很有名氣的"目的達教室" 也好加在他在中部有開課~( ̄▽ ̄)~( ̄▽ ̄)~
可是距離開課時間(8月)跟當時我準備回國時(3月)隔了很久
所以我並沒有立刻報名而是開始瀏覽目的達的學員心得資料 觀望許久才報名


網路上的學員們有各種逗趣的上課心得
也曾看到學員回家聽整晚的課堂錄音笑到不想睡
或是在課堂上直稱讚笑言笑語卻可以輕鬆學到泰語
可想而知學員的分享迷惑了好久 就在開課前默默地報名了 (吐舌)
當時只覺得不可思議 一直到等自己經歷之後才發現大家寫的都是血淋淋的實例!!



第一次上課時 Helen老師就以不抄筆記跟暫不發講義這件事驚嚇到我了
但更驚嚇的是老師採用了不斷練習口說的方式加上的口音糾正穿插笑話
讓我整場課笑到不行腦子裡卻也記了不少單字
在下課前再搭配講義來練習講過的單字重複印象倒也讓腦中的糊成一團的單字各自清晰化了(笑)



整個過程我覺得最誇張的是課後回家的蝴蝶效應
完全命中老師說的要睡覺時會滿腦子泰語= ="
沒錯!!! 就連到今天有時我都會冒出泰語在生活中(驚嚇)
讓我覺得學費繳的很划算那樣XDDD
感覺笑了兩個多小時 還可以帶一堆單字回家
重點是想起單字時 有時還會想起老師的笑話就一個人像白癡的笑出來了(搔頭)


這次上泰語是我學語文史上嘴巴最酸的一次
就連在日本跟日本老師對話都沒那麼酸過(吐舌)
我一回家嘴巴就酸到不想說話 但心情好的不行那樣
不論是泰語發音曲調本身的愉悅感還是老師的笑話都讓我邊笑邊練習的嘴巴好酸
我想一個單字在一節課練個2.30次不酸也很難 (所以也難怪記的起來了!!!)
繼續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shinbao810/26434377

1 則留言:

  1. 其實泰國電影真的不錯看^^ 而且你可以挑幾部喜歡的片,在每上完幾堂課再去聽,都有不同的領悟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