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用心感受泰式生活~有了”曼谷捷運 APP”讓你立馬升級當地頭蛇!》

BY蕾蕾同學

從完全不懂泰語到現在,
前前後後到曼谷當了快 8次背包客了,
上次到曼谷,是我「初級二」的時候,
那時已經可以用所學的泰語”討價還價”還有點些愛吃美食,
這次學到「初級三」去到曼谷,更有種備受寵愛的Fu,
就像這次我們去到 Spa 館按摩時,
一開始芳療師們不知道我略懂泰語,然後進行療程時,
兩位芳療師滴滴咕咕閒聊中被我聽到關鍵字”piuˊ kaoˊ”...
我就見縫插針的說了”kob ∨ khun ka”,
隨之用泰語閒聊幾句我們的 piuˊ如何如何的,
然後整個療程下來品質之好的,
完全沒有”聊開了”這樣的事情發生!
這次的實地運用經驗,也讓我了解了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
但也因多學了一種語言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總結,使用初級三的泰語程度,
不只能讓你”買到想吃的美食”、”問到你想去的地方”
還可以”跟當地人閒聊一番”,真是一大躍進啊,內心實在開心!



話說路癡到了國外還是路癡,完全不可能有好轉的現象! 但是這次有了教室的”曼谷捷運 APP”的隨身陪伴, 沒想到路癡也能走出一片天! 這個“曼谷捷運 APP"內容包含了曼谷最新的BTS和MRT路線資料, 且各站名稱均標示上中、英、泰文, 還有揪感心ㄟ真人發音喔!



優點當然不只這些,還有每個站點進去後還有各地圖, 這個貼心的功能真的很棒, 讓我減少了很多可能走錯出口的危機, 喔~愛死你了啦! 搭計程車時,有些泰國司機看我是外地人, 無論我怎麼跟他說我要去 XXX捷運站~ 司機大哥都會露出一副’”啥!你說啥?”的表情, 明明就講的非常清楚了, 司機大哥還是一副不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兩眼放空... SO 這時候就要使出Helen老師說的那招了, 來~手機給我拿出來, 按一下站名然後火速”嘟”到司機大哥的耳朵, 立馬”靠哉”並露出了泰式微笑 d^_^b 當背包客啊, 雖然常掛在嘴邊說”迷路也是一種美麗的邂逅” 但是有時候真的走到腳底都要開花了, 真的不想在多走冤枉路了, 但在大馬路上又不想拿出旅遊書或是地圖的, 這時像這樣的 APP 軟體,既輕巧又可以離線使用, 也不容易讓別讓發現你在找路... 嘿嘿~真是不賴! 接下來,給自己的目標, 就是開始認識這些毛毛蟲字, 讓自己再進化,更貼近我愛的國度, 讓旅行更有深度也更有趣!加油摟~ 【註】 目的達泰語教室開發的曼谷捷運APP下載頁面: ***I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