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班上最尾名---by LEO

呵呵呵 今天晚上去表哥的店幫忙
最後來對夫妻竟然是講泰文


我聽他們說
ㄚㄚ 這家店的東西好貴
然後夫妻倆基哩孤魯用泰文說價錢數字
我冷不妨在後面說
蓮鵬麥片 坤球 徒落帶---我店不貴 你喜歡 可以便宜


哇 那對夫妻像看到鬼一樣
坤坤坤 普 帕薩泰---你你你 說 泰文
接下來就是千里他鄉遇故知
人不親土親的聒聒閒聊原來他們是台灣老公娶泰國新娘


我和那個泰國太太
從隆波 說到哪個隆搭 這個隆普


從大廟說到小廟


她問我
湯賣 球 蒙泰 蓮帕薩泰---為何喜歡泰國 學泰文


我說
恰替了 鵬賓 坤泰 恰那 鵬亞葛 賓 坤泰
上輩子我是泰國人 下輩子我要生為泰國人


我看大概連她老公都不會這樣跟她說


嘎嘎嘎說了半小時


要走了 我還跟她說
康那米威拉望 嗎提你 普帕薩泰--- 下次有空 來這裡 說泰文吧


------------------------------------------------------------
送走客人 表哥問我
你不是你們班上最尾名的嗎


那其他人還得了


是ㄚ 常常在上課
黑冷說一句


我都還在連結 搜尋時


前面的用功乖孩子


啪的一聲馬上 中翻泰 泰翻中


我勒 問我平常幹麻
永遠就是 連帕薩泰 (學泰語)
去泰國幹麻
也是 罵哇湯奔 (到寺廟裏作功德)
就呼隆過去


現在真的覺得 最後一名都可以這樣


呀呀呀 那以各位先進們用功的程度
出去說的泰文更是不得了ㄚ
------------------------------------------------------


黑冷 日文課我是第一個報名ㄚ
黑冷哲學式日文即將開課
請大家告訴大家

6 則留言:

  1. 小雯子 (芮忻)2007年5月7日 凌晨2:54

    上日文課~~~
    我也有點想去吶,但是要先看A-JAN的上課時間,
    我只有二、四的晚上有空。
    如果時間OK的話,就多算我一份吧!
    有LEO在,相信上課一定會有趣加倍。

    回覆刪除
  2. 今天下午看到久違的LEO 上來留言
    趕緊點來看
    看得我笑到眼淚都出來了
    還要去找衛生紙擦--- 怎麼會有這麼搞笑的人哪??

    Leo 家裏做生意, 又是獨子, 超忙的
    他頭一次打電話來報名時, 講話又快又急
    講了半個多小時還不想掛電話, 他說他的工作時間很不固定, 我於是問他做什麼工作,
    他竟然回答是 "總經理特別助理", 要隨叫隨到

    我心想, 什麼行業啊? 要24小時隨傳隨到? 黑道嗎?
    可是又不好意思這麼說, 只好說, 那你先來試聽, 再決定吧~~
    來上課後, 沒想到他有一樣連我都望塵莫及的絕技
    就是可以把所有的泰語統統都拆解成中文
    看來連英文也可以全部拆解承中文呢~~

    剛開始我實在有點受不了,
    請他到外面去, 千萬別跟人家說是跟我學的
    沒想到他還真有恆心, 學到初級三了呢
    看他相當自得其樂, 也就隨他去了

    每次看他的留言都笑到不行
    Leo 最大的心願就是去泰國當 隆坡 Leo
    LEO 如果你夢想成真, 我一定會去跟你頂禮的啦~~

    回覆刪除
  3. 很少PO文的我看了都忍不住的推文一下

    實在是敬罵罵

    每次看到你都 "摘焉焉" 的樣子

    讓我好生羨慕阿...

    要向您學習囉~~ 隆波leo

    回覆刪除
  4. 回應小雯子 黑冷 阿斌

    小雯子 你跟我真是太有緣了
    我也是星期2/3/4是最佳上課時間
    PS.是晚上ㄚ

    呵呵 阿斌 我不是災厭厭
    是因為都在恍神啦

    老師我看你的日文可可以提早開啦
    我真的很期待黑冷式語言思考邏輯教學
    ------------------------------
    其實老師真的是客氣了

    在星期五晚上的這一班
    我連說笑話都是最尾名

    因為有阿斌

    住桃園的家裡開餐廳的美女
    三口組忘年之交的美女

    宜蘭姊妹花

    抱歉我還是不知各位美女的名字

    我隔壁的志中

    還有最厲害的黑冷

    都比我還會說笑話
    只是各位比較捧我場啦

    我們星期五晚這一班
    幾乎沒有當初黑冷跟我說的那樣
    每進一級 人數減半
    每進一級 反而增加
    而且都是爆笑級的天王 天后來報到

    我想黑冷可以冊封我們這班叫
    泰魁Z--泰CRAZY
    ---------------------
    我想許多同學應該也是像我一樣
    期待黑冷的日文語言學習模式

    就像我們學泰文一樣

    湯賣 連怕灑太?

    不是為了賺錢
    不是為了升官
    不是為了考試
    不是像全民英檢

    嘿 JUST FOR FUN
    -----------------
    就像我想學日文

    不是像一般人想的那樣
    為了日文檢定考
    為了工作
    為了賺錢
    為了去日本
    為了寫日文 為了讀日文

    我只是--
    嘿 JUST FOR FUN
    ------------------
    黑冷說的沒錯

    台灣的日文教學
    太注重讀與寫

    尤其是對文字書寫正確的執著
    更是驚人

    日文有時明明唸起來一樣
    但有時
    右上角要寫" 有時又寫O 有時又不寫

    這對散仙我而言都不重要
    因為只是單純興趣
    想說說日文 聽聽日文

    可是台灣日文的教育 給人的感覺
    好像一付你日文寫不好
    就表示你日文聽不懂
    說也說的一樣爛

    那種滿懷期待 卻打擊甚重的心情
    就像是12月從泰國坐飛機回下雪的日本

    心寒ㄚ
    ---------------------
    黑冷邏輯式日文學習方式

    8-10人就開班
    日本國籍的老師
    黑冷日文教學編輯的筆記
    fun輕鬆的學習環境
    沒有可怕的錯別字壓力

    適合夜間動物 與夜行生物的時段
    大家快報名ㄚ

    如果人數真的很快湊齊

    再跟老師 -灰- 快一點開班囉

    回覆刪除
  5. 三口組---Nantida2007年5月8日 凌晨2:30

    Leo,你實在厲害ㄚ
    竟然可以和那對夫妻聊半小時(用泰語)
    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對你說聲---敬罵罵
    你實在很會‘牽’~~

    其實每次碰到khon Thai(坤泰)
    心裡是既興奮又緊張
    也因為如此 每次的問話都沒變化
    下次上課要向你討教一番

    回覆刪除
  6. 我想黑冷可以冊封我們這班叫
    泰魁Z--泰CRAZY
    =========================

    看到這一句
    我仰天大笑了快半分鐘
    幸好旁邊沒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