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留言區 2007 六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44 則留言:

  1. 今天晚上九點衛視電影台有播"再見流浪狗"
    泰語發音,中文字幕,大家要記得準時收看哦!!
    裡面很多字學到初級三就聽的懂很多了~會超有成就感的哦~~

    回覆刪除
  2. kor tod 啊!!!各位同學= =
    它居然是配好中文發音了....
    我搞了大烏龍~(跪orz)

    不過這部好片還是值得一看,
    抱歉想測試泰文程度的同學,出租店可以租的到...

    回覆刪除
  3. 再預告一部泰國電影

    週日下午一點公共電視台

    片名:真情收音機

    公共電視台不知會不會原聲原影的播放
    不過這部片在泰國曾獲不少的獎,蠻值得看的!

    這是公視的連結,有劇情介紹
    http://www.pts.org.tw/php/mealc/main.php?XMAENO=1165#

    回覆刪除
  4. 剛上完早上的中2
    大家一起去吃中飯
    回來坐Taxi, 車上有裝小電視
    大金說公視正在播"真情收音機" ((又譯:走佬唱情歌)
    司機先生就轉到公視,結果真的ㄟ
    泰語發音, 阿潘跟女友談情說愛,懷孕, 抽到簽去當兵
    跟女友道別....
    然後我們就下車了.....還真不錯看

    真想留在車上看完呢

    回覆刪除
  5. http://pts.niotv.com/index.php
    http://www.pts.org.tw/php/programX/main.php
    -------------------------------------------
    公視 / 公共電視 13:00~15:00 真情收音機
    公視 / 公共電視 23:30~01:30 真情收音機
    -----------------------------------
    錯過今天下午的同學
    可以在今晚半夜23:30~01:30 可觀賞 ^^"

    另外,有需要真情唱收音機VCD的同學
    您可以提供兩張空白的VCD光碟片+ 一片光碟棉套 給個人
    即可幫您燒錄此部電影
    給同學們提供個方便
    註:只限目的達同學

    回覆刪除
  6. 可以的
    在window player軟件下...
    檔案/開啟/任何檔案(*.*)
    然後就選光碟片裡唯一的.DAT檔
    先試試看~

    回覆刪除
  7. ajan,
    我回來試過以後.....口以看呀~~
    口能是妳用的方法不對吧?

    另外我提到的泰國ip電視台網址如下:
    http://www.muslim-nonthree.th.gs/web-m/uslim-nonthree/tvonline.htm
    記得都是連在一起的哦~~
    不要把上面二行分開來~~

    也給愛泰的同鞋參考~~~

    回覆刪除
  8. To Kalinda:

    昨天剛好有事沒辦法看
    wan suk 拿空白片給妳
    太感謝妳了~~
    khun mee nam~ jai
    kob khun ka!

    回覆刪除
  9. ka.chun kow jai leaw.
    mai dong gerang jai ^^

    回覆刪除
  10. คน เลือก เกิด ไม่ได้

    請問上面這句話我把它翻成

    1 "人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

    2 "人們無法選擇自己的身世"

    3 "人們選擇不讓它發生"



    到底那一句才是正確的呢???
    要請 a jan 指點一下

    想了很久, 想到頭好痛的提姆~~~~

    回覆刪除
  11. 感謝 a jan Erik

    把所有的泰文字母學完後,
    現在會開始自己去查歌裡的意思了,

    現在除了平時上班之外,
    不可能要我坐在書桌前超過30分鐘的,上網除外喔~~

    而星期日的晚上, 卻自己坐在書桌前,
    拿著從泰國買回來的字典,
    一字一字的查著歌裡的意思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三個小時, 一直到半夜,
    那晚睡覺前 心中一直有種莫名的興奮~~~嘻嘻嘻

    其實當初這也是我學泰文的原因之一,
    現在真的蠻高與的, 能夠到這種程度了,
    辛苦總算是有收護的, 但是還必須再加油

    個人認為如果真的要把泰文學好,
    一定要學字母才行, 更重要的是不能半途而廢喔~~

    回覆刪除
  12. 剛收到泰國友人送來的Bird 2007的演唱會VCD,超給它興奮的趕快看了一下,有三張片子哦,當然也看到了可愛的Antlee緊張的連中文都說得發抖”我愛你Bird”,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13. to 屁小雯子
    我說的是"我愛"屁BIRD"
    本來該說的是泰文,(還練習了很久)
    但在那一瞬間脫口而出的卻是中文
    不過可能就是說了中文才會被收錄的吧!=v=非常棒的回憶~~

    回覆刪除
  14. 啊? 屁Bird?
    好多年輕人都叫他 "拔Bird" 了吔

    回覆刪除
  15. 是啊!!我阿姨的小孩(4 bee)聽我們常聊"屁bird"他也跟著叫,他媽媽就跟他說,他要叫"補bird"=v=
    而且我阿姨說我應該叫他"loong bird"(大叔)才對!!,可是他看起來不老啊!叫"屁bird最適合啦!!(叫"拔"也很親切,只是我覺得那個太裝熟了~呵呵)

    回覆刪除
  16. http://www.cinemathai.com/stills/2001/MonrakTransistor-2001/index.b5.shtml

    英文片名: Monrak Transistor
    香港片名: 走佬唱情歌
    台灣片名: 真情收音機

    回覆刪除
  17. 昨晚上課時確定我們“三口組”要解散了
    因為這暑假開始大家有各自的計劃
    當然囉~~心裡是有那麼點....不捨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啦

    想當初剛到目的達的陌生與不安
    真多虧我的夥伴們
    才能讓我在短時間內儘快熟悉
    和他們在一起有另一種快樂
    每次和他們有約時心裡總是興奮不已
    連這輩子最討厭的逛街都覺得特別有趣

    其實蠻感謝Helen老師的
    因為老師我才能有機會認識那麼多同學
    總覺得來上泰語的同學都蠻善良的
    沒什麼心眼 相處起來很舒服
    雖然我沒什麼泰國經驗
    但每每在課堂上聽同學們的經驗分享
    我都聽的津津有味
    真希望有朝一日能像他們一樣

    現在我滿心期待milascho 1月份的班遊
    那些暫時脫隊的同學們
    我會在目的達等你們喔

    回覆刪除
  18. Helen 老師, 偶聽妳的話上來留言啦.(為了要大大的證明妳真"神")

    每次只要是有上課的那ㄍ星期六,
    男友打電話來第一句就是問:今天老師教什麼?
    然後偶就得把上課學到的重覆一次給他聽(順便複習),
    一開始他會抱著看妳到底學了些啥順便可以糾正偶的態度聽偶講.
    但是幾次下來他覺得他根本沒有糾正偶的機會,反而還佩服的說:
    You\\\'ve got a good teacher!Amazing!! Is she thai??....之類的話、
    因為他說偶講的就像住在泰國很久的華人一樣,呵呵呵...(Helen老師,妳可以笑出來,不必暗爽在心裡..)
    可另一方面,他也覺得有些沮喪,為什麼他教, 偶都學不會.What can i say. Helen is awesome!!

    回覆刪除
  19. hi Jane

    Fen khun ben khun thai men gan?
    (妳BF也是泰國人嗎?)

    嘿嘿 我也是ㄋㄟ^^
    太好了!找到同好~ (羞)

    回覆刪除
  20. 金滴ㄇ!!!
    呵呵...太好啦!(好感動,終於可以做心得交換.)
    有機會交流交流吧!

    回覆刪除
  21. 國智剛打電話給我
    說他最近交了一個泰國女朋友喔~
    女友實在不相信他學了七年泰文, 卻還沒去過泰國

    我忍不住問他儀表有沒有注意.....
    他說:
    頭髮剪短,長指甲斷了,門牙也補上新的了
    我說:約會時要注意儀容喔~

    實在忍不住要上來告訴大家哩~~

    我知道星期五的同學看到這篇一定會驚叫~~ 愛情的力量果然很偉大~~)

    回覆刪除
  22. 國智是誰
    老師你這樣宣傳讓人好好奇唷

    回覆刪除
  23. 很難想像 國智把牙補上和剪斷指甲會是怎樣
    好像綜藝節目中的大變身

    不過更想知道他怎麼把到泰國妹妹的

    回覆刪除
  24. 剛剛去讀了HELEN老師剛貼的新文章『泰文和泰語』
    一面恍然明白原來自己是先學了泰語,才又學習泰文
    雖然一路斷斷續續,零零落落,卻也一直沒有放棄
    然後..突然間發現...
    那第四及第五張照片中的...泰文(字)
    我竟然認得出它!我可以看得懂耶!
    而且它們是變形的美術字喔,
    除了心中滿溢的興奮之外
    真真要謝謝

    教泰語的 HELEN 老師以及
    教泰文(字)的 ERIK 老師

    感恩

    回覆刪除
  25. 國智…
    一聽到名字就想到"那個"樣子……驚驚
    那個姥姥指甲又黑又長
    還有那個紅紅的嘴唇再加大外圍
    怎能想像那愛情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大大大大………
    從頭到腳大變身之後的國智會是怎樣呢?
    是該回來讓A-jan和同學們鑑定一下唄!
    大夥都蠻想念你的喲

    回覆刪除
  26. 剛和在泰國的朋友MSN
    他說這個月沒事盡量不要去泰國
    因為泰國街頭有示威遊行
    為的是前總理塔信的黨解散
    加上最近塔信要回曼谷 所以政局會有些動盪
    如果要去的朋友 也盡量小心

    回覆刪除
  27. 我們班終於有名字了耶”泰魁Z”,這個讚…
    而且是隆屁LEO取的哦!

    回覆刪除
  28. 對ㄝ~~泰魁Z
    小雯子沒講我都沒發現

    上禮拜才在想很久沒見到國智了
    沒想到才2天就有國智的消息
    國智,我是坐你左邊的那個歐巴桑啦
    聽說你變成美男子了
    快回來讓我們大家看看~~~

    回覆刪除
  29. 今晚閒來無事,上網找泰國的online tv
    呵呵,東找西找,找到一個音樂的頻道
    T Channel的網站
    貼上來給目的達的學長、學姐、學弟、學妹等參考

    http://www.livetvcenter.com/t_channel_953.asp

    如果各位目的達的同學也有好看的on line泰國節目
    也麻煩貼一下下網址,讓我們的泰語(泰文)能進步快一些些

    感恩~~~叩謝啦~~~~

    回覆刪除
  30. 上述的網頁比較雜一些些
    如果您只要單一的T CHANNEL
    那就按底下的網址
    就會看到單一的電視頻道

    mms://203.146.252.143/256

    以上,報告完畢~~~~~~~

    回覆刪除
  31.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
    所以再補一個商業的電台
    如果你有投資泰國的基金
    或是投資泰國的股市
    趕快來看哦~~

    http://www.kimeng.co.th/thai/index.asp#

    進入後,選"ON"的地方進入,
    會有LIVE的電視可看哦,
    在畫面上按二下還可變成全營幕哦
    謝謝,保持連絡哦~~~

    回覆刪除
  32. 哈囉黑冷老師:
    端午佳節在家恰巧有空,撥開粽葉吃肉粽,腦海裡浮現的竟是老師的臉孔,好想老師阿!已有許久未見老師那燦爛的笑容,不知何時能再與老師相逢!因TAKO現在的工作正深陷苦戰中,日後若有空一定往老師那兒衝,祝老師端午節快樂!

    回覆刪除
  33. TAKO 啊:

    莫非你吃的肉粽跟我的臉孔有神似之處?

    不過我還是知道你的意思啦~
    每逢佳節倍思親, 對不對?

    端午節放假剛好接了個口譯
    等會要去和天王周董及泰國廣告配樂一哥Pee Doi 工作一下
    晚上再聊囉~

    回覆刪除
  34. 被老師這樣說我那敢去給你們看ㄚ 至於怎麼認識她的 就是在中壢火車站旁邊那家舞廳認識的

    回覆刪除
  35. 國智,我們都很想念你
    你可以假裝不小心走錯教室啊
    回來一下嘛~~

    回覆刪除
  36. 國智同學:大家都沒忘記你吶。
    而且對你還是很思念的喲!
    ""被老師這樣說我那敢去給你們看ㄚ""
    啊都變的那麼帥了還不回來讓我們"匹乓”一下,
    這樣太不夠意思囉!!!

    回覆刪除
  37. 海倫老師你慘了
    今天代課老師的授課頗受好評
    很多同學反應 要他下次再來
    這樣你不就下次不用來了 看你怎麼辦喔......

    哈 嚇你的
    不過 這個老師唱作俱佳
    (雖然我第一堂課打了一下瞌睡)
    還會教一些好玩的
    不同風格都不錯啦

    今天Antlee(傳聞中三口組第一位成員)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就是她們家那邊開了一家卡拉OK店
    之後要是同學維繫感情就可到那邊
    邊吃飯邊唱歌同歡
    我提議說 不如來練唱你教的14歲
    但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位辣媽(傳聞中三口組第二位成員)說
    她只會唱14歲
    要是大家只會唱14歲
    啟不是要聽10幾遍....當場讓我笑到不行(內心偷笑)

    但是為在阿彬(傳聞中三口組成員之三)去曼谷前成行
    時間一直橋不定
    不如大家在這把時間橋一下
    麻煩Antlee追蹤一下嘍
    海倫老師如果沒課希望也一起去嘍

    回覆刪除
  38. 海倫老師今天我碰上一個難題 下午接到一個泰國朋友的電話 電話中說到他後天要回家了 心裡想他還沒到三年吧怎麼那麼快 追問之下原來是他的父親過逝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該對他說什麼 應該說我不知道泰文該怎麼說 身為朋友的我我應該幫他做些什麼 又能為他做些什麼 我知道泰國人的一些禮節 但是這種事情真的是頭一次遇到 老師 請問一下我應該怎麼做 能告訴我嗎

    回覆刪除
  39. 這種事, 大概就是安慰安慰了 (你也確實是幫不上什麼忙的)

    大概就是說些很普通的安慰話吧?

    "我們人啊~ 生老病死是平常的事"
    (Khon rao na, gerd geˇjebˇdai ben rerngˋdhamada)

    "好人, 死後總是要上天堂的"
    (ben khon dee, dai bai leao~ dongˋ kernˋsawanˊneˋnong)

    回覆刪除
  40. 國智大哥有學泰文吧!!我幫你打成泰文版的~~
    คนเรานะ เกิดแก่เจ็บตายเป็นเรื่องธรรมดา
    เป็นคนดี ตายไปแล้วต้องขึ้นสวรรค์แน่นอน

    原來天堂叫"沙玩"~~又多學一句!

    國智大哥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看到你啊!!好久不見了也!
    我們最近要聚會,你想不想參一腳?有卡拉OK哦!

    回覆刪除
  41. *星期五的同學們,我想約星期四下午五點左右大家有沒有意見啊??
    有事的說一下!

    回覆刪除
  42. 謝謝你喔 你怎麼知道我連kk音標都不會 幫我翻泰文 真是太謝謝你了 昨天我打電話去泰國問我朋友 原來他們的習俗跟我們台灣一樣 親友死亡也有包白包的習慣 不過放入袋子之前要像禮佛一樣先拜一下 他們最多好像不超過1000塊 要用泰幣喔 聚會嗎 什麼時候 上那去我應該有空 我沒有上禮拜5同學的電話怎麼找?

    回覆刪除
  43. 問一下哦! 有誰去過Safari野生動物園?
    去程坐Taxi,回程Taxi好搭嗎?
    還是有其它更方便的交通工具可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