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留言區 2007 五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55 則留言:

  1. 最近從泰國回來,買了電腦鍵盤貼紙,上面有泰文字母,貼完
    才發現我的xp系統沒有支援泰文字母,有人遇到跟阿植一樣
    的困擾嗎?大家都如何解決呢?是否有下載點可提供下載更新
    xp軟體,迷惑中的阿植!!

    ps:這次去泰國買loso的精選輯,才知道他有多紅,mbk較大
    的唱片行,不管那一天去問都缺貨,想說沒有CD改買MTV,就在
    回國前兩天才在MBK小唱片行買到CD,真是紅到不行的歌手.

    回覆刪除
  2. xp系統-- "有"--支援泰文字母~~

    1)控制台/日期,時間,語言何區域選項/地區及語言選項/語言
    2)語言選單下有"附加的語言支援"
    3)勾選"為複雜字集何由右到左書寫的語言(包括泰文)安裝檔案/套用
    4)語言選單下有"進階"
    5)選擇"泰文"
    6)拿出原始的XP碟片,安裝
    7)下一步,下一步, 下一步......確定~~

    由於安裝年代久遠, 不知道上述步驟有無疏漏掉
    如果有, 請熟悉的同學補充說明一下

    回覆刪除
  3. 這回跟candy去泰國看她大顯神威
    我也有跟著小顯神威喔
    可以胡亂跟泰國人哈啦的感覺真好阿~~~
    感覺真爽

    才回來馬上又想去泰國了~~~

    回覆刪除
  4. 這次泰國行的第一天
    在機場搭上一位熱心阿伯的Taxi
    因為才剛上車就開始狂哈啦
    所以到飯店後他熱心的詢問我們隔天是否繼續坐他的車回機場搭國內線
    亂哈啦果然會增進感情
    就立刻跟他說定了

    隔天...
    果然俗話說的好 一回生 二回熟
    這回他還真是跟我們熟透半邊天
    閒聊 話家常 搏感情 還不忘諄諄教誨
    我忘不了他說的....
    .........
    喵啊..妳喔..太胖了 不好啊 不要吃那麼多 要多運動......
    ...........
    媽啊~~~~~
    當場只覺得 怎麼他唸的經我都聽得懂阿
    慘啊 真想跳車~~~

    回覆刪除
  5. 謝謝Helen老師,好神奇,成功了有泰文輸入法真好
    我今天燒了泰國買的loso精選輯的卡拉ok版mv
    字幕有泰文,也有羅馬拼音,對於練拼字拼音
    有興趣或學泰文歌曲有興趣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
    ,5/6上課會帶去教室需要的同學可以借回去使用,
    或燒錄.阿植還帶泰國綜藝爆笑vcd要送給老師,
    對阿植來說,沒辦法看懂多少,只能聽懂一些單字
    ,或句子,但是誇張的肢體語言,和表情,也是樂趣
    所在,相信老師也會喜歡喔!!

    5/6上課老師若方便可以帶來泰式按摩vcd,
    朋友跟阿植借,到時再幫老師燒一份,謝謝.

    回覆刪除
  6. Dear Helen老師:

    真是太愛妳囉~這次和喵去泰國玩,真是的太開心了!
    我們二個一搭一唱也一路過關斬將的玩的不亦樂乎~
    而且都配合的剛剛好,我忘記的她記得,她忘記的我記得,

    這是我從學泰文到現在第一次到泰國去玩,之前去了三次,
    每次去都"聽攏嘸"啦~這次呢?連騙子也不敢造次,呵...
    而且這一次是靠著"三腳貓的英文+學了9個月的泰文"
    完全自助旅行哦,從清邁-素可泰-曼谷,
    還坐了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國內飛機+船+火車臥舖+雙條+嘟嘟)
    通通都是我們自己來耶~天啊~太神奇了啦!!

    而且老師, 很多人問我是在那裡學泰文的,我說在台灣,
    他們以為跟泰國華僑學的,我說不是,是台灣人,
    都以非常驚訝的表情看著我,還說我說的很好~
    心裡真是暗爽~連一同去的同事也看傻眼,
    覺得我沒有學很久,但是簡單的溝通沒有問題,
    我只能說"Helen老師真是太神奇了啦"

    ps.老師我還蠻想上字母課的,會再開新的時間嗎?
    因為我星期六早上的時間沒有辦法配合。

    祝福Helen老師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

    受益良多的Candy

    回覆刪除
  7. To: Candy & 喵~

    實在真的很為你們高興啦~
    喵的留言超好笑的-- 連司機伯伯"唸經"都聽得懂
    看得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說過很多次了, 在教室理的練習很嚴格, 到外面去反而很輕鬆
    只要我說你的發音OK, 到外面去人家一定會說你geng mak mak
    這次去, 印證了我說的吧?
    你們倆覺得上課頗有壓力, 也許有實會覺得自己跟不上
    一到泰國, 還不是從頭被稱讚到尾?
    (教室裏一條蟲, 出了教室就變一條龍了)

    所以ㄋ,覺得自己有進步也好, 沒進步也好, 就是要繼續,持之以恆,
    時間過去了, 有一天就會 "突然發現" 自己怎麼變得厲害了?

    而有時候鬆懈一下也不要緊, 反正是跑馬拉松嘛,
    如果一直跑很快, 馬上就會沒力氣了
    很多同學都說Helen 老師很神奇, 其實是你們自己用功啦
    跟我沒太大關係喔~~

    回覆刪除
  8. 男人跳舞 Men Dancing

    是林懷民策畫的舞蹈 在新舞台演出
    邀請世界知名男性舞蹈家表演
    其中有一場是來自泰國的面具舞演出

    時間: 5/26-27 東亞型男
    泰國-皮歇‧克朗淳 Pichet Klunchun 《我是惡魔 I am a demon》

    我是惡魔-敘述的是泰國面具舞(Khon dance)中的一個角色 “惡魔”。皮歇‧克朗淳透過其詮譯以呈現如何創造出色的惡魔舞者。其表演方式是跨文化的,探討的是惡魔角色舞蹈結構及動作中所蘊藏的智慧。其分析是以科學及物理學為基礎,以期能清楚的演譯此舞蹈真正的意義。

    《我是惡魔》透過皮歇的觀點呈現泰國傳統面具舞 yak (惡魔)角色不同的面向。

    皮歇‧克朗淳是名泰國的古典舞者,他試圖以較現代的風格來詮釋傳統的古典泰國舞作,並致力於保留這份傳統的精隨。泰國的古典藝術社群封他為最具創意的藝術家,因為他勇於將泰國的舞蹈從一個較傳統古老的形式,轉化成較創新及現代的風格。他自十六歲起接受泰國古典鬼面舞“Khon”的訓練,啟蒙者為泰國最知名的鬼面舞大師Chaiyot Khummanee。

    這樣的演出機會很少
    有興趣的可以流覽新舞台網站

    http://www.novelhall.org.tw/dance/200705DN/200705_NHDN_main.asp

    回覆刪除
  9. 黑冷開日文

    初三因為實在太忙
    每天暈頭轉向

    忙到有幾次缺課自己都不知道
    最後一堂課黑冷問我

    leo你沒問題吧 你還要上嗎
    我才再想 奇怪
    我這麼像-鄭王-廟裡的和尚嗎
    -----------------------------
    上星期五 拖者疲憊不堪 兩眼昏花的身體
    去上初三的最後晚餐

    我是兩眼冒者金星
    看者黑冷上課

    下課時 黑冷轉到我旁邊的志中
    內容是啥我沒力氣去聽

    忽然黑冷說 我要開日文課----
    嘩-的一聲 我馬上跳起來

    啥米 老師你要開日文

    黑冷一樣是第一次接到我電話那樣的驚恐
    ㄚㄚㄚ 這個人是不是high到有躁慾症ㄚ

    我還不等黑冷反映過來
    我馬上現場報名

    老師你如果開日文課
    我一定報名
    ------------------------
    其實上了沒幾次課

    我就問黑冷

    老師你可以介紹日文老師給我嗎

    黑冷問 ㄚ--為何要我介紹

    我說因為我想學
    黑冷哲學的學習語言方式
    ------------------------
    我真的認為黑冷很厲害

    因為我們現在學泰文的方式
    其實才是學語言的最佳順序

    先聽說 然後正音 最後上字母
    ------------------------
    學生時因為迷上 征露丸博子
    跑去上日文

    我覺得台灣的日文老師實在很賣力

    每每在台灣學生好不容易
    搞懂動詞變化 形容詞變化之時

    借下來就會要求你 讀與寫
    -讀-勉強過關
    -寫-就真是要人老命
    每次遇到日文字母右上角的" 還有這個0

    我馬上就陣亡

    再此跟各位依這種打擊信心
    而繼續能學習日文的朋友們獻上最高敬意

    因為我學日文三年 前後來去四位老師

    結果永遠都在上寡婦村日文的初級一
    就上不下去了
    -------------------------
    言歸正傳

    如果你對日文有興趣
    或是學習中斷
    不然就是被右上角的" 還有這個0 挫到
    即使是完全外行

    黑冷說 只要8-10人她就開課
    大家來幫LEO圓個夢吧

    我早就期待黑冷哲學式的日文上課方式了
    -------------------------
    不過黑冷 拜託
    請開晚上的課
    那種早上十點要出門上課

    對leo這種晝伏夜出的夜間動物

    陽光--會讓我老化的

    回覆刪除
  10. A-Jan Helen:
    我也想学泰语,可是我在北京……555555555555555555555 怎么办??

    回覆刪除
  11. To:VIP
    終於要在5月17日晚上撘夜班的飛機去泰國了,托VIP兄的福.給了我不錯的泰文網站,這次去泰國是我第二次去,第二次出國,第一次自己去.英文很爛及還沒學泰文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居然自己完成了我生平第一次上網買機票,訂飯店.及VIP兄提供的資料^^y 還好有他的幫忙.以及剛好公司的客戶有泰國人.也藉此問他哪裡好玩.這次要去泰國四天.不知能不能順利的回來.對於不熟悉的環境讓我有點擔心曼谷的治安,不知道好不好.現在就差還借不到泰國的SIM CARD,自己買也不知手續會不會很麻煩^^ .上個月的泰文課沒開成.這次不知能不能開成.可是剛好開課卻又碰到我要去泰國.真是巧啊.不知該說些什麼??烏鴉滿天飛.ㄏㄏㄏ

    回覆刪除
  12. 剛剛心血來潮看五月份留言
    發現阿植先生有按摩vcd
    不曉得這份vcd可在多拷一份嘛
    我是星期五初三課程的同學

    話說上次去泰國
    剛好遇到body shop促銷特價
    於是買了一瓶大罐的按摩精油
    正苦於機會運用

    要是有機會學泰式按摩....

    回覆刪除
  13. dear milascho:
    泰式按摩的課程很多種,我學的是指壓,不是油壓喔,vcd內容也是指壓
    ,如果有需要,待跟Helen老師拿回,再燒一份VCD給你喔!!

    回覆刪除
  14. 哇 沒想到回覆留言的速度這麼快
    先謝謝阿植先生
    泰式指壓也不錯
    如果有的話.......^^

    回覆刪除
  15. 上了一陣子的課,還是很沒有自信.
    聽了好幾個同學去泰國的美妙經驗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自己去過4次泰國都是跟團.終於想說來一次自助行.

    有沒有意見和推薦的旅行書啊~~

    回覆刪除
  16. To:Pinky
    上次去泰國時有買了一本不錯的書,但是現在在a-jan那,星期五上課時可跟a-jan借回哦!
    因為也是第一次去自助,功課真的很重要,當然那是我個人真的認為很實在的書。給你一點小小參考。

    回覆刪除
  17. Dear A-Jan

    什麼時侯會再開新的字母課呢?那天和妳通完電話,
    之後本想上週五的初四課程,但是剛好二次都有事情,
    我知道一旦斷了學習,之前的努力可能都會化成"0"

    另外有陸續整理我去清邁的遊記,野人獻曝一下,
    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andylee6985

    已經開始想念妳碎碎念的candy

    回覆刪除
  18. To candy:

    字母課下次開課可能會是七月中了喔

    你還是回來上中-2 吧, 現在上課泰翻中較多

    訓練聽力, 輕鬆很多啦~~

    回覆刪除
  19. A-Jan :
    不要不理我,能告诉我我怎么样才能在这边也学到泰语吗?我明年要去泰国教中文了。我看你这个课堂很有意思,所以我找到了这个课堂,说明我们是有缘分的。
    我会经常来看这里

    回覆刪除
  20. Hi, salida:

    不是不理你, 而是你身在"北京"
    這我們可就愛莫能助啦~~
    你有什麼學習上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21. candy, 看了妳和喵的照片,以及好多泰國料理,讓唾液都分泌在口腔裏,先恭喜妳快當新娘子了,但也少了好幾個同學,好可惜喔,不過以後還可在你的部落格看看妳們的生活點滴,至少同學們還不會失聯啦,這次中級2的課程,下半段是由泰國留學生來輔助聽力練習,大家的感覺都認為不錯,少了妳、喵、和千真,好像少了什麼,千真一直說想要去玩飛行傘,希望她看到以後,會上來留言聯絡我,就這樣,有機會見面再聊了 不銹鋼

    回覆刪除
  22. 不銹鋼大哥:

    謝謝你還記得我,因為我現在在準備留學考所以這段時間沒辦法再繼續上課,突然中斷學習我也覺得有點可惜。這個夏天我會記得去找你玩飛行傘的,這是我的電話0920-625-267我們再聯絡喔。

    回覆刪除
  23. Dear Helen: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進入學校教書之後,每天的生活相當忙碌,所以沒能常保持聯絡,不好意思。事實上,這次有件事情想要拜託你,我下個月要去暨南大學演講有關於泰國的題目,那我想要找泰國國歌的mp3檔,是演唱有歌詞的版本,我在網路上只找有音樂的midi檔,所以想說不知道妳是否有門路可以幫我找到有歌詞的版本?謝謝!

    -------------------------------
    Shangmao CHEN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Political Science
    Fo Guang University

    回覆刪除
  24. 尚懋哥哥:

    您果然很久沒看我們的網頁囉~
    泰國國歌早就貼上目的達的網站了
    請先開喇叭
    再進入
    http://www.thai.idv.tw/national_anthem.html

    回覆刪除
  25. 哈哈,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26. a-jan:

    有件事實在很想跟你分享一下
    有點爆笑又有點....不好意思


    剛才八點多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
    是“皇朝泰食”裡面的小姐打來的
    她說店裡來了2位泰國人
    可是他們都聽不懂她們點的菜 請我幫忙
    我很義氣的一口答應
    不過我說我只會一點泰語而已ㄝ
    但此時心想:大不了聽不懂時再給她老師的電話


    泰國人說要 ----

    tod man kung & don yam kung nam~ 魁(大概這個音)

    ajan 什麼是 nam~ 魁?

    我還反問What's nam~ 魁?

    可她的解釋我也聽不懂

    本來正想打電話給ajan的

    不過服務小姐把電話拿在手上叫我等一下

    此時聽到她們磯哩呱拉講了一堆

    原本以為搞定了

    誰知......她們....她們竟然走了!!!


    ajan我把他們的生意搞砸了

    不過那位小姐真是善良還安慰我

    直說那2個泰國人點菜就點菜還亂加什麼東西ㄚ

    頓時我們二人在電話裡笑成一團

    根本就是聽不懂還亂怪別人

    害人家心裡的那一絲絲不好意思都不知跑到哪了

    回覆刪除
  27. 哎呀~~

    dom yam kung 分兩種啦
    一種清煮的 --- 叫nam~ saiˊ(saiˊ的意思就是clear)
    一種加椰奶的---叫nam~ kunˇ(發音接近國語的:捆)

    都怪我沒補充啦~~
    你去教她們一下,
    那麼, 下一次再有泰國客人來就不會跑掉囉~~

    回覆刪除
  28. 喔~~ 原來如此啊!

    a-jan 我想應該不會有下次了吧
    萬一又再來一次
    我決定把a-jan的電話號碼給她

    雖然愈幫愈忙
    不過倒也增加了一點知識

    回覆刪除
  29. 台北同事的女兒馬上要考基測,想去拜四面佛,問待在曼谷的我是否知道如何拜四面佛。我渾然不知,所以下班後立即上網查詢。
    根據網路文章,第一面求生意事業、第二面求愛情婚姻、第三面求發財富貴、第四面求功名平安。然後又有所謂「一支燭、七支香、八頂禮」。由於看不出所以然,索性跑去四面佛前觀察別人如何頂禮﹝還特別印了一篇網路文章,去現場求證﹞。

    到了現場,問題來了,正面應該就是第一面,第二面是哪一面呢?網路文章提到四面佛共有八臂,各手臂所持的法器有念珠、接胸手印、甘露瓶、權杖、令旗、法輪、佛經、法螺等八樣,但卻沒有說明哪一面的手臂持何種法器。網路文章說頂禮順序由左而右,但是現場有人順時針,有人逆時針。所以還是搞不清楚,如果求保佑金榜題名,應該特別拜哪一面!
    為了求解,特別將正面及由左而右各面的法器記錄下來:
    第一面 - 念珠、接胸手印
    第? 面 - 甘露瓶、權杖
    第? 面 - 令旗、法輪
    第? 面 - 佛經、法螺

    有請Helen大師及有研究的人士開示囉!

    回覆刪除
  30. 懷念沒學泰語之前的三碗豬腳記法嗎?=v=現在看了還蠻好笑的
    http://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91255

    照滅LEO 兄,去跟他拼了吧~~蕾絲狗~~

    回覆刪除
  31. hi helen:
    有件事想請教你,剛瀏覽了你的網站,覺得問你這個台灣老師,可能會快點,因為我的泰文老師都是華僑;最近要口頭報告,不知道要訂什麼題目,他們會比較有興趣!才能提高我的分數,學了一陣子,覺得泰文很好玩,請問你知道中部那裡有像這類課程嗎?我上初級而已!快回我mail吧..急的要命

    回覆刪除
  32. 再麻煩阿植嘍
    超期待你的泰式按摩vcd
    看是透過老師拿給我
    還是跟老師要電話聯絡 都可
    感謝

    回覆刪除
  33. 四面佛不是 "佛" 喔,
    請看
    http://www.thai.idv.tw/4face_buddha.html

    因為盛傳有求必應, 去拜的人就都是有所求滴
    既然有所求, 那就"心誠則靈" 囉~
    一般都是順時鐘方向拜.

    我個人的意見是:
    考基測ㄋㄟ~~
    用對方法把書"有效率地"讀進腦袋瓜比較重要啦~~
    拜文昌帝君, 拜孔子, 拜四面佛.....要拜也無妨
    盡人事還是最最要緊的啦~~

    要不然, PC大哥您的一雙兒女都那麼會唸書
    教一點兒秘訣給你同事不就好了嗎?

    回覆刪除
  34. TO Judy

    看不出來你在急什麼ㄝ?
    什麼報告題目? 要讓誰感興趣啊?
    一頭霧水......

    回覆刪除
  35. 呵呵 谢谢A-Jan
    我就是想和你们一起聊天,因为我有很多泰国好朋友,我在北京辅导他们的中文,所以也想学泰语了,好以后更好的教他们中文。呵呵呵呵……我会关注你的网页的!
    A-Jan:Kroup kun ka!

    回覆刪除
  36. 不客氣喔~~ salida~~
    有時間常來分享你跟泰國朋友交流的心得
    我十多年前去過北京兩次, 對北京這個城市印象很好呢~~
    也有朋友住城東的朝陽區
    他們夫妻倆沒退休前是國科院的地震學專家,
    一直要我再去北京玩, 住他們家呢~~

    回覆刪除
  37. TO milascho:
    sorry一直沒回給你,因為上週日HELEN老師歸還,
    同學大金先借去燒,明天應該就會歸還,屆時再燒
    一份給你,有需要切磋一下嗎?我是影片看不懂,才去
    泰國學的,呵呵,有興趣可以跟我聯絡,我每個禮拜
    都會找個人來幫他按摩,沒使用怕會忘掉,那就可惜了,
    雖然學回來,還算是在研修中,有興趣一起練練按摩吧!!
    netpof@yahoo.com.tw 阿植

    回覆刪除
  38. 請教你,泰語華僑老師對什麼話題會較有興趣,因為我的報告題目是自訂,問你看看才有機會拿高分.thanks

    回覆刪除
  39. TO Judy:

    1)訂題目固然重要, 內容應該更重要吧?
    如果我幫你訂一個"近百年來泰國華僑在泰國政經地位的演變史"
    你能寫嗎??
    2)打分數的人又不是我, 你想得高分,應該去問給你打分數的人,直接問他/她:"什麼樣的題目有可能拿高分?" 因為每個人喜好都不相同啊

    回覆刪除
  40. The Suspended Border of Maesot 漂移邊境美索影像展

    展覽時間: 2007.5.26-6.20 12:00PM-18:00PM(配合每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開幕式暨座談: 2007.5.26(六) 13:30PM-15:00PM
    青年談邊境事: 2007.6.17(日) 14:30PM-16:00PM
    http://border.yes-taiwan.org

    回覆刪除
  41. HELEN老師好
    看大家都在學按摩
    看了我也想學可否請同學也copy一份給我
    上字母課好像在拆碼一樣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上哦

    回覆刪除
  42. Hi,忠誠

    有半年沒見面了吧?
    雖然你每週還是會來目的達上課, 哈哈
    CD 我會請人轉交給你的
    下星期一就到你手上, OK?

    回覆刪除
  43. 我....要來求救一下
    剛剛灌好了泰文輸入法 可是 沒有泰文鍵盤ㄟ
    不知道誰有泰文鍵盤的貼紙可以賣我??
    拜託了 謝謝!!

    回覆刪除
  44. TO 阿花:
    阿植有一份,但顏色是銀色的,在泰國買的時候(應該是被騙嚕)
    店家居然賣阿植80銖,要不要拿去影印再轉貼??據阿植的經驗
    貼了還是會有脫落的現象(雖然是3m的商品)
    阿植

    回覆刪除
  45. 感謝 阿植
    老師已把VCD拿給我了
    收到時小開心一下
    連其他同學也想學
    大家甚至一度討論起目前台灣昂貴的泰式按摩價格

    我先來當種子
    到時再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46. 真高興有人喜歡按摩,最近阿植甚至幫中風的老伯伯按摩
    但總覺得還是不足,應該把整套的共三級的課程學完,才好,
    有人有興趣一起去泰國學按摩嗎?說不定咱們可以開一個
    團去學按摩拿執照!!哈哈!

    回覆刪除
  47. 本篇文章 轉載自泰國瘋中文網
    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攜液體登機 泰國下月起限量]

    泰國機場管理機構委員貞薩昨天(17日)表示,為了讓泰國的機場安全措施與國際標準接軌,泰國機場管理機構委員會宣佈,從6月1日起,每名乘客攜帶液體上飛機時,每種液體的容量不得超過100毫升,或多種液體加起來的總量不得超過1升。

    貞薩說,為了讓泰國機場的安全保障工作達到國際標準,並與世界各國機場的規定接軌,泰國機場管理機構委員會決定對機場的安全做出新的規定,即每個乘客上飛機時,所攜帶的任何1種液體的容量不得超過100毫升,所有的液體總量加起來不得超過1升。超過規定的液體不得帶上飛機。與此同時,為了便於機場安檢人員的檢查,所攜帶的液體必須裝在透明的塑料袋內。但是以上規定的液體物品,不包括乘客在機場免稅店內購買的商品,因為機場免稅店出售的商品已經接受過安全檢查。

    以後到泰國採買 千萬別忘了 否則就要在機場把多戴的液體丟掉或喝完

    回覆刪除
  48. 好想去泰國充充電喔!

    樓上的阿植大哥

    你去泰國學按摩多少錢阿?

    要學多久呢?

    對了

    很期待乃信大哥1月份寒假的班遊喔

    請務必要辦在寒假喔

    好久沒有留言了...

    回覆刪除
  49. DEAR阿斌:
    目前的學費要8500泰銖,含一份證照(可自選泰語或英語證照),如果
    要兩種語言証照都要申請,加200泰銖,總共8700泰銖.
    課程總共30小時,可選擇分5天上完,1天上6小時,或6天上完,1天上5
    小時.也可以選10天上完,1天上3小時,
    http://www.watpomassage.com/
    這是臥佛寺網站

    回覆刪除
  50. YAYA~
    要班遊囉~~
    哈哈哈...這樣就不會怕了...

    回覆刪除
  51. 學成之後

    我就不怕失業了

    回覆刪除
  52. A-jan
    Pom ja ao VDO masage
    Khoˊ ekkˇ baiˋ haiˋ pomˊ, daiˋ maiˊ
    Kokun krab

    回覆刪除
  53. OK ka~
    maiˋmee ban haˊ

    回覆刪除
  54. 經過央行干預
    台幣已連續多日升值
    專家預測未來可升值到1:32.5(兌換美金)左右
    最近要去泰國的朋友可多加留意
    不然泰幣實在貴到不像話

    回覆刪除
  55. 有人知道"บุพผาราตรี"這部電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