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黑冷開日文--by Leo

初三因為實在太忙, 每天暈頭轉向
忙到有幾次缺課自己都不知道
最後一堂課 黑冷問我
leo 你沒問題吧 你還要上嗎
我才在想 奇怪
我這麼像-鄭王-廟裡的和尚嗎
------------------------------------------------
上星期五 拖者疲憊不堪 兩眼昏花的身體
去上初三的最後晚餐


我是兩眼冒著金星看著黑冷上課
下課時 黑冷轉到我旁邊的志中
內容是啥我沒力氣去聽


忽然黑冷說 我要開日文課----
嘩-的一聲 我馬上跳起來
啥米~~ 老師你要開日文
黑冷一樣是像第一次接到我電話那樣的驚恐
ㄚㄚㄚ 這個人是不是high到有躁鬱症ㄚ


我還不等黑冷反映過來
我馬上現場報名


老師你如果開日文課~~ 我一定報名
---------------------------------------------
其實泰語上了沒幾次課
我就問黑冷
老師你可以介紹日文老師給我嗎
黑冷問 ㄚ--為何要我介紹


我說因為我想學
黑冷哲學的學習語言方式
--------------------------------------------------
我真的認為黑冷很厲害
因為我們現在學泰文的方式
其實才是學語言的最佳順序
先聽說 然後正音 最後上字母
-------------------------------------------
學生時因為迷上 征露丸博子, 跑去上日文


我覺得台灣的日文老師實在很賣力


每每在台灣學生好不容易
搞懂動詞變化 形容詞變化之時


接下來就會要求你 讀與寫
-讀---勉強過關
-寫---就真是要人老命
每次遇到日文字母右上角的" 還有這個0
我馬上就陣亡


在此跟各位依這種打擊信心
而繼續能學習日文的朋友們獻上最高敬意


因為我學日文三年 前後來去四位老師


結果永遠都在上寡婦村日文的初級一
就上不下去了
-----------------------------------------------------
言歸正傳


如果你對日文有興趣或是學習中斷了
不然就是被右上角的" 還有這個0 挫到
即使是完全外行


黑冷說 只要8-10人她就開課
大家來幫LEO圓個夢吧


我早就期待黑冷哲學式的日文上課方式了
------------------------------------------------------------
不過黑冷 拜託, 請開晚上的課
那種早上十點要出門上課


對leo這種晝伏夜出的夜間動物


陽光-----會讓我老化的.........

23 則留言:

  1. 日語課不是我親自教喔 (再教下去, 快沒力氣囉~~)
    是請中英文都很好的日本老師來---用目的達特有的方式教啦~~
    也有可能由我講解日語的語言邏輯, 再讓日本老師來帶句型練習
    講義呢, 倒是我自己編的,
    是一些經過特殊整理, 有思考邏輯的句型,
    如果目的達學泰語這一套也能適用在學日語的話
    那可就大大地造福天下蒼生了啦~~


    這可是我多年來的夢想兼遺憾呢~~
    因為總覺得傳統教日文的方法太過注重文法細節和文字
    (其實傳統的學校教育裏的英語還不是一樣?)

    前兩天宣佈一下, 沒想到Leo 就興沖沖地說要第一個報名
    設計的內容是學完2-6個月, 自助旅行的基本溝通應該沒問題
    想說今年九月下旬來試試看
    一樣是試驗班呢,
    第一班會得到最多的關照喔~~

    回覆刪除
  2. 天ㄚ

    leo也太搞笑了吧

    其實我也有點興趣但就是不知道時間上能不能掌握的來

    在加上學泰文已經要花我好多功夫了

    再學日文不知道有沒有能力ㄚ

    回覆刪除
  3. 個人對日語倒是沒有比泰語感到特別有興趣 ^^"
    不過到是可以推薦給想學日語的朋友們這"目的達精神-日語開班資訊"
    胞妹胞妹夫即將到日本出差工作一個月
    早知道此開課訊息...
    他們也就不用自修那麼辛苦了
    哈哈哈

    還有相關的連結日語網站資訊介紹ㄇ?
    好方便寄電郵給朋友參考參考。
    先醬子~

    (題外話:
    新上海灘全劇播完了,
    悲劇收場總是深入人心。
    此劇裡大陸演員都好會演喲~
    尤其男主角更是內陸一線男演員 lo mak mak ^^"
    哈哈哈
    好像失言了...)

    回覆刪除
  4. 學日文是第二個目標
    沒想到還可以在這裏繼續
    快點開課吧
    算我一份哦!

    回覆刪除
  5. 如果也能這樣上
    我也很想上
    大學上的日文覺得很生硬

    雖然到時候可能上不完
    因為已經在上泰文和英文
    再上日文會不會昏倒

    可是我真的很enjoy把一種語言
    像泰文這樣直接拿來"講"
    活生生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日文課阿植也想報名耶,阿植有個日文檢定一級的朋友,偶爾看
    他跟日本人哈啦很久,原來他家裡面的長輩會說日語,他平常
    習慣說日語,一直催阿植學好日文,阿植有去報名地球村,自己
    都覺得很浪費錢,早知道,就把錢省下來報老師的日語課,希望
    人數湊足能早一點開課喔!!

    回覆刪除
  7. 哇!
    日文課加我一腳吧^^~
    好巧,我上禮拜才在想這件事呢~

    回覆刪除
  8. 尋找黑冷

    嘿 老師 我算一算日文班的雛形
    好像已經超過8個人勒
    請老師快點儘早開班吧
    ---------------------
    在這裡再用力的宣傳

    日本國籍的老師
    黑冷語言邏輯的學習模式
    還有垂手可得的黑冷筆記與講義
    夜行館的上課時間
    注重聽與說的溝通模式
    沒有可怕的錯別字打擊自信
    聽-說-讀-寫的循序漸進
    黑冷掛保證的-最多關照-

    價思佛放的學習環境
    卡麻 北鼻
    你還在等什麼勒

    回覆刪除
  9. 卡麻 北鼻
    =========
    這個超好笑
    終於明白為什麼志中看你寫筆記
    都會笑到不行還會搖頭
    這也要有慧根的人才看的懂吧

    回覆刪除
  10. 哈哈哈
    黑冷老師何時要開粵語課,越南語課,韓語課....
    我通通想學ㄟ
    我已經開始想像兩個月後英,日,泰語三課齊發的盛況囉~~
    ^_____^

    回覆刪除
  11. 嗯嗯…我是想應徵!

    回覆刪除
  12. 黑冷~
    日文有試聽課的嗎 ??
    我有一個供應商的業務說也想學
    但是程度真的是初級

    我呢!
    現在已經泰文英文傻傻分不清楚了
    每次上完寫字課隔天
    回信英文mail
    就會寫出幾個泰文羅馬拼音出來
    再學個日文...情況...

    回覆刪除
  13. To: 當
    你的朋友昨天晚上有來電問
    他很擔心地問 他完全沒程度
    我告訴他:
    哈~ 大家都沒程度啦~
    而何況, 我們最喜歡沒程度的呢~
    (最後一句當時沒跟他說啦, 免得他覺得我阿達)

    回覆刪除
  14. 是ㄚ是ㄚ..
    沒程度的人..來Helen這最好了
    ㄏㄏ...因為Helen的魔法才會發揮至極致...
    例如我...(學習泰語中..)
    完全沒時間複習又加上偶而翹課(迫於無奈的)...
    最起碼...
    我還會說...賣靠栽..賣如..

    回覆刪除
  15. 會四國語言的龍波

    leo一直在想
    如果哪天真去泰國出家

    哇靠 我會講中文 泰文 英文 還有日文
    哎呀 是會四國語言的出家人ㄟ

    感覺上還沒修成奇異果
    但頭頂上就多出四顆光環
    --------------------
    我剛出社會的履歷表上是這樣寫的

    會三種語言 國語 台語 客家話
    日文精通---從一唸到十
    法文略通---從餓唸到丟撥囉 法文A唸到W
    --------------------
    ㄟㄟㄟ 黑輪 妳是不知LEO電腦不甚佳是嗎
    要不是昨天去找親家公看長歪的智齒

    親家公告訴我
    ㄟㄟㄟLEO你怎麼還沒線上報名
    線上報名有優惠喔

    結果回家上網看
    我說ㄚㄚㄚ 金罵是丟幾型

    上網東找西找 都不知到底在哪線上報名
    也找不到相關日文開課的訊息
    找了兩天實在找不到

    黑輪我在此報名喔
    日文課算我一份

    最重要是 優惠 優惠 優惠ㄚ

    回覆刪除
  16. Leo 大爺~
    請上目的達網站首頁好嗎?
    首頁右欄字那麼大
    在 "我們這一班" 的上方
    也有一個小圓圈裡面寫著"日語"啊~
    www.thai.idv.tw

    回覆刪除
  17. 真是作夢也會笑

    黑冷你給我的上面這個橘色

    我點進去 還是找不到網站ㄚ
    反正要算我一份ㄚ
    ------------------------
    10幾年前

    去x台山學禪修
    禪修沒學好 到是學會了纏修

    當年發生了轟動全台的大學生出家事件
    當時身在其中的leo一看

    哇賽 有哈佛法律系的博士高材生來出家
    有台大法律系準律師來出家

    一大堆博士碩士來出家
    媽喲 我拼死拼活從五專插班淡江的學歷

    在裡面跟人家一比 簡直是小兒科對上婦產科

    當時心理還真想
    將來大爺我當出家人

    一定要有一樣是人家沒有的特殊專長
    可以讓廟裡的長老拿來大作文章
    或是作廣告活招牌詔告天下

    各位對達賴喇嘛旁一位台籍年輕出家人有印象嗎
    他可是會中文 英文 藏文
    而身獲達賴信任 作為專屬中文翻譯

    現在想想 哎呀 乖乖

    如果泰文學好了
    日文又學好了

    哇靠 我會四國語言勒

    會四國語言的龍波

    ㄚㄚㄚㄚ 那國王鐵定會召見我的啦
    ^.^ ^-^ ^-^ ^-^

    回覆刪除
  18. ^^...安安

    親愛的Helen 老師...

    我也想學旅遊日語...

    可是...可是....能開一個在週日的班ㄇ...

    因為工作的關係...其他時間都不允許我上課...

    原本學泰語(週六晚上)...我總是趕著下班又趕著上台北去學...

    雖然本身的腦袋不好...可是或多或少? 是有些收穫...

    如果英語 日語 泰語都能在禮拜天不同時段...那麼我應該都可以上的到課ㄋ...

    (扣除...無法抗拒意外:如...載我爸回宜蘭....)

    但是我知道世事是無法一切順心的...

    或許 尊貴的Helen 老師... 在排下一次課程時間時....

    麻煩一下ㄟ...排個週日班呗......感恩ㄛ

    回覆刪除
  19. 英語程度不佳,完全沒學過日語,
    只因為在目的達學泰語, 喜歡這種教學方式,
    不知完全沒有學過日語也可以來學嗎?

    回覆刪除
  20. 可以的
    目的達的旅遊日語從零開始教
    不需要"背" 五十音
    不必"背" 單字, 只需要上課專心聽課就好

    教學目標是希望同學在上完 2-4 個月後
    就可以到日本作基本溝通,
    比如點餐飲,問路,問價格
    老師也會同時講解日本食物相關常識以及風俗習慣等等
    可以試聽
    不過目前只剩3/8(六)4:30-6:30pm 還有名額喔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鄭老師:

    謝謝您們用心的安排與教學,
    日語這樣教,真得學得好快好快~~
    我在想音檔是否被歸到"垃圾信"了?
    麻煩您再重傳一次,
    謝謝哦~^^

    iii 敬上

    回覆刪除
  22. 日文如果也可以用同樣的一套教學方式也就太棒了
    不然我現在日問不會還這麼不敢說 !!! (遮臉)

    回覆刪除
  23. 請問目前除了九月剛開班的週六上午的日文課程之外
    一到六或是週日有沒有日文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