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泰國落地簽----by 俊中

TO:各位同學~常辦落地簽請注意看!!
底下文章是從世界日報5月19日社會版拷貝過來的


【本報訊】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呼籲全體旅泰台商鄉親
注意提醒所有的親友,如果要來泰國辦理落地簽證入境泰國,請務必要備有確認回程的機票及不少於泰幣一萬銖的等值貨幣(即使持有信用卡,也需要有泰幣一萬銖以上),否則,有可能遭受到原機遣返的對待。


台商總會日前接獲台商申訴,有一位楊國洋先生搭乘泰航班機TG637於5月16日飛抵曼谷國際機場,在辦理落地簽證時,
在確認有回程機位,卻被以身上現金未逾泰幣一萬銖為理由,強迫原機遣返,當時,楊先生辯稱由於身上帶有信用卡,可以簽帳購物,所以身上現金只有六千餘元,仍未能取得簽證,被原機遣返。


為了顧及台商鄉親發生類似不愉快的事情,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準總會長鄭伯卿先生特別籲請全體鄉親,務必注意泰國的任何法令,避免不小心誤觸法網。


同時,如果發生任何不合理的事情,也請通知駐泰代表處
(電話:02-670- 0200)、台灣商會秘書處(電話02-662-7335)
或台灣會館(電話:02-709 1140),以利於將案例通知大家參考、
以為防範,充分發揮海外國人守望相助的精神

12 則留言:

  1. 回應俊中

    俊中同學 好久不見...
    看到這篇新聞 真有點納悶
    我曾經忘了在台胞證上加簽 而被原火車遣返回香港(香港廣州)
    但因身上錢不足一萬元而被遣返回國 倒是頭一次聽到
    原來泰國有這個規定
    只是好奇..為什麼那位台商被刁難(之前有什麼前科還是被盯上?)
    但說到這 我也有個有關於辦落地簽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話說多年前剛開始到泰國自助旅行時(那時還在舊機場)
    也都先飛到泰國再辦落地簽
    由於在泰居住地址那欄 我寫local hotel
    結果被退回
    我跟辦事人員說明 我到曼谷再找民宿
    目前還沒找到住的地方
    但他就是堅持不讓我辦...(此時心中的怒火是可想而知)
    僵持好久..其實我無計可施
    後來有位台灣來的領隊看到此狀況
    他問我身上有沒有100元泰銖
    結果他拿了我100元泰銖直接夾在護照裡頭
    然後呼叫那位剛剛幫我辦的人
    ......奇蹟發生了

    只見到那位辦事人員叫我直接到通關那邊
    不但讓我順利通行
    我也沒拿號碼牌(當場讓我第一個入關).....(無言)

    以上這些真實故事
    是突然想到
    希望不要影響到各位愛泰的熱誠...

    不過老一輩的人說的好
    只想是錢能解決的事
    都是小事
    提醒各位出國旅行時 安全遠比金錢來得重要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情形和寮國的海關是不是很雷同
    尤其寮國海關似乎對台灣人情有獨鍾
    意思是說...明明日本人看起來比我們有錢多了
    但他們卻喜歡找我們麻煩
    是不是帶團的領隊或是台商們都習慣用錢解決
    讓他們養成習慣...得寸進尺....(還是無言)

    回覆刪除
  2. 這個規定好像是最近才有的~泰國辦落地簽身上要有一萬等值的幣值...不曉得為什麼,不過旅行社都會提醒自行前往,且要辦落地簽的客人,所以為了避免這個困擾...還是建議先在台灣辦好吧!等我查明原因之後再來補充囉!!還有聽說泰國簽證又要漲價了...,有新消息會告訴大家!!

    回覆刪除
  3. 簽證要漲價?可惡!那我要快點辦才行!
    是因為最近泰銖狂漲的關係嗎?

    說到紅包文化 其實泰國是真的挺徹底的
    我BF說在那邊開車幾乎很難吃到罰單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 遞上行照駕照的時候
    附上一張捲的小小的鈔票... 就可以心照不宣的過關了
    因為警察的薪水實在太低了 搞的大家實在沒啥值勤的動力
    (生活都不好過了 還管你法治還是正義感勒
    反正也是要交罰單嘛!不如打點折換繳給警察 大家都有利)
    公務人員泰半也是如此 太低廉的薪水當真是讓人沒有心情付出

    不過勒 這不影響愛泰的心啦^^

    回覆刪除
  4. 恩恩~這是真的喔
    之前在泰國開車的經驗就是如此
    因為語言不通只好乖乖的被砍了一頓
    結果第二次跟泰國的朋友一起
    才發現還可以跟警察殺價喔><
    在泰國送禮給警察是很正常的事喔
    泰國的電視還會播映送警察禮物的廣告ㄝ
    只能說~~~泰國~~~叫你第一名啦^^

    回覆刪除
  5. 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消息
    今次(5/14)跟友人去泰國
    也是辦落地簽 因為行程決定的晚來不及在台灣辦
    連錢也沒有換 (我叫她到VIP介紹那家換比較划算)

    因為我已經有先換錢了 所以要檢查那一萬元時也是先拿我的
    辦的同時有位印尼? 印度人也是因為不知道 在那邊耗著

    真不知他後來的下場是如何...^^"

    回覆刪除
  6. 我上上個月就有跟Helen老師說,我收到旅行社通知有關現金一萬的事,不過當時有潑水節誤報明星來台事件,所以老師懷疑消息正確性,就沒有波上部落格,結果還是發生啦~~

    回覆刪除
  7. 怎麼上面二個回應都跟我有關~~

    呵呵~~

    To water:

    那次在"super rich"換的匯率是多少?

    在那裡 台幣應該還是比較大一點點吧~~:)

    To Sunny:

    誤報明星事件的始作俑者就是我本人啦~~(害羞狀....)

    回覆刪除
  8. VIP~~匯率是1.03
    一萬NTD可換一萬三THB

    NTD還是比THB大一點點 

    如果在一般購物中心..或是一些銀行的"小間分行"換
    匯率只有0.8幾........

    真的是差天差地!!!

    所以說真的是要去泰國換@_@

    而米金至Super Rich換當然也是比一般銀行來的高

    可惜我太晚去發現你後來貼的文 是在台灣先換才去的Orz~

    回覆刪除
  9. 是的
    Sunny 四月中旬就寄給我關於泰國落地簽
    要附上回程機票及一萬獲等值泰銖的消息
    我馬上請她查證消息來自哪裡, 她給我一個連結
    我點進去又是一大片連結(是旅行社的頁面)
    就不了了之了


    當時真的也是因為剛剛發生誤報明星來台消息讓一大群人白跑一趟
    對大家我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因為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寶貴的
    我呢, 還因為這烏龍消息而生平第一次翹課咧~~
    (喔~ 學生時代的翹課不算啦~~)


    網路消息傳得快,而不正確的消息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因此, 以後要貼這一類"茲事體大" 的消息一定要註明出處
    或消息得自哪裡, 貼文者是誰.
    這次讓俊中的貼文保留就是因為他有註明轉載自哪裡,
    同時還附上發生問題時的求救聯絡電話

    這樣子貼文才算是負責任的態度喔~~

    回覆刪除
  10. To water~~

    1.03的話 一萬台幣換一萬零三百泰銖啦~~:)

    那還不錯 跟我上次去(1.04)沒有變動太大

    Super Rich真是個好地方 呵呵~~:P

    回覆刪除
  11. Sorry can't type chinese now. Yes~! I only got a newsletter from the travel agency but couldn't forward the email from company computer~ so I searched on the internet and the link is the only thing I can find. So...anyway, glad it's confirmed now. AH~~~~~~~~~~~~~~~~~~~~~~~thai visa is so expensive now!!!!!!

    回覆刪除
  12. 要一萬塊泰珠是真的消息,五月初去泰國的時後我還納悶為什麼要看我身上有多少錢。(還好錢有帶夠~~)

    泰國觀光局網站上有詳細入境簽的申請條件
    http://www.tattpe.org.tw/go/index.php?page=enter.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