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

周董 & 泰國來的配樂師---Pee Doi 兩人在錄音剪輯室外合照





真的是很榮幸啦~


今天Helen 坐在周董-- 周杰倫身邊
整整六 七個小時,
就是幫他的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
集創意 劇本 導演 配樂 演出於一身的大片
"不能說的秘密" 做最後的配樂母帶修飾


啊 ~ 我應該講清楚些~
我其實只是坐在他跟泰國來的配樂師 ( 小名: Doiˇ) 之間
當泰語口譯而已.........


頭一次坐在 Superstar 身邊當翻譯
說真的, 還真是有點小興奮ㄋㄟ
因為從來沒跟這麼有名的明星這樣近距離過




像我這種不看綜藝新聞的人
直到今天才由周董親口告訴我這部片子的來龍去脈
(對周董........實在是相當失禮 ><" .........
不要怪我, 我也是今天到了現場, 才知道要做些什麼的呢)




那麼, 周董為什麼會請泰國的配樂師來幫忙呢?
他自己不是已經"粉" 厲害了嗎?
屌屌的周董( Helen 雖然不太跟得上流行, 周董憑實力紅透亞洲這點兒基本常識倒是還有)




原來是因為他看了泰國片"鬼宿舍"後, 對配樂印象深刻
於是找到幫鬼宿舍作配樂的 Doi (另一拼法 Toy) 來幫他做配樂
Doi 在大學主修音樂, 出社會後, 主要是做廣告配樂的, 出道十幾年了
由於鬼宿舍也是強片, 會找他來做配樂,
Pee Doi 在泰國廣告配樂界該是算一哥了吧?
幾個月前在目的達部落格貼的幾部得獎超爆笑的廣告配樂
原來都是他的作品
(例如: 男生內急去便利超商買面紙, 一對男女兩人去餐廳吃蟹粉絲煲.....)




因為杰倫& Pee Doi 都是音樂高手
兩個人用音樂其實就可以溝通得很好,
我只是稍稍幫周董說明一下他要的感覺,
這跟以前句句都得翻得很精確的情況比起來輕鬆許多




就因為這樣, 坐在兩人中間, 才有悠閒放鬆的心情聽著周董親自演奏的MIDI,
而且周董確實是個隨和的人, 對自己的工作很專注要求很高(藝術家性格)
可是對身旁一起工作的人卻又不會給壓力




透過高級音響傳來陣陣MIDI 琴聲, 不時陶醉儘旋律裏
我事前還謹慎地準備了幾十個音樂專有名詞, 揹了兩三本字典以防萬一
結果根本都派不上用場, 周董說音樂是感覺的東西
(非常好, 要翻譯"感覺" 這東西, 我可就專門啦~~)




聽著聽著, 不禁感嘆起來......
難怪周董會那麼紅啊,
他指下的每一個音符都彷彿帶著感情似地敲擊著你的心.......
(想當年Helen 也聽了不少交響樂, 讀過一些音樂家的傳記,
蕭邦的鋼琴協奏曲也聽得很熟的
論起音樂欣賞, 耳朵的解析度也是還不錯的啦~)




看著電影的片段, 聽著現場演奏的音樂, 三不無時還會掉進情節裏去,
最棒的是, 可以在十幾公分的近距離觀察周董專注工作的神情,
看著他細細的雙眼皮以及細細長長的眼睛......
真的很值回票價ㄟ
(啊~ 抱歉, 我沒買票, 今天是周董付錢請我去的啦~)
特別是一想到有多少他的粉絲羨慕死我的時候,
心裡頭還是忍不住要稍微得意一下下啦~~




跟周董合照了嗎? 這是一定要的啦~~
( 不然我幹嘛那麼辛苦, 難得放假還去坐在暗無天日的錄音室裡一整天啊??)
不過長相平平的Helen 向來不喜歡曝光,
也就不貼上來了
看看周董跟Pee Doi 就可以了.........




問屁 Doi 做鬼宿舍花多少時間? 他說約一個半月
這部"不能說的秘密" 對白不多
很有曲風輕快的"音樂詩" 風格, 用弦樂(大小提琴),
鋼琴旋律, 吉他等來表現心情, 在流行中帶著古典的味道
周董好幾次問身旁的工作夥伴: 很屌吧?
有沒有導演會像他這樣子做配樂的?
(親自聽, 現場改, 當場彈, 馬上錄音), 說真的,
我坐在兩人中間, 對著播放影片的螢幕, 真的是聽得很爽啦~~
是第一手的配樂ㄟ




工作結束, 帶屁Doi 跟他的助理去逛西門町, 兩個人一看到熱鬧人潮
立刻當街擺起 Pose 來了





請特別注意喲~~
Pee Doi 其實在泰國廣告配樂應該已經是一哥了~
周董這部片的配樂非常有創意, 七月底會上映,
也同時會去參加威尼斯影展呢~~







兩人今晚在西門町買刮刮樂


啊~~ 明天還要去一天, 說是要把配樂放進點影裏去~~~
等明天回來寫續集吧.........


看看電影故事大綱
不能說的秘密

18 則留言:

  1. 哇)))))HELEN老師:
    真特別的經驗耶!!!!!
    下次記得要跟明星要幾張簽名!
    放在拍賣網路上拍賣定能小賺一筆!
    也算是造福他的追星粉絲嘛~嘻嘻
    ---------------------------
    對了,周杰倫怎麼知道要聯絡老師ㄋ?
    是透過網路找的?還是他朋友介紹的?
    還是Pee Doi...?
    好奇^^"

    回覆刪除
  2. 他的酷來自於天性,雖然帶點「活受罪「般的黑色幽默。這樣的性格或許和他的成長環境有關,因為父母都是老師,管教嚴格,因此他的叛逆,似乎是從這種環境中培養出來的。一方面,他對音樂、電影的要求近乎苛刻;而另一方面,他又不願意向周圍人施加任何壓力,每個在他身邊的人都認為他是個隨性的人,但在他骨子裡,又非常在意別人的想法,「說實話,有時我會顧及周圍的眼光,不能那麼無所顧慮,我覺得自己就是個矛盾的混合體。」他說。
      
      因此,《滿城盡帶黃金甲》在台灣上映時,他曾偷偷裝成觀眾買張票坐在影院裡,觀察人們的反應。傑王子一出現,觀眾就笑了,他心裏不免有點沮喪,有那麼好笑嗎?但之後觀眾入戲了,笑聲越來越少。「電影裡面一定要有自己的個性,但不能是完全的本色出演,演別人很簡單,但是模仿自己,演自己就很難,如果一個電影,人們說你在演自己,那你就成功了,自然是最高的境界。我以一個歌手的身份去做演員,這讓我更有挑戰性。」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將在今年暑期檔上映,到那時,周杰倫才能知道各界的評價。雖然他希望這是一部能經受住考驗的作品,但他明白,這個過程遠比別人想像的要殘酷。「很多人喜歡挑剔我的作品,以前對我的音樂也是。我越往高處爬,人家就越想把我往下拽,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我不能因為別人怎樣認為就怎樣。不管這個電影成或敗,我自己都先給了自己一個獎。」

    更詳細的關於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周董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7/5/10/n1705339.htm

    回覆刪除
  3. 哇,海倫老師你超強的!我雖然也作口譯,但沒翻過明星耶~你強~~老師見面要再給我們炫一下哦!

    回覆刪除
  4. Wow~HELEN老師
    你真的是我們的精神領袖ㄝ!
    超讚的啦~愛死妳那致命的吸引力了^^

    回覆刪除
  5. 呵呵~
    沒想到老師看到亞洲天王也會緊張哦!

    真是不簡單啊!!--說您不是說他^^~

    回覆刪除
  6. 哈囉,海倫老師,
    好特別的經驗喔, 真羨慕你可以跟偶像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原來學泰語也有這個優點, 等我有空一定會回去繼續滴,

    不是半途而廢的Cindy

    回覆刪除
  7. 啊~~~
    早知道就先跟你講了!!!
    本喵接連幾次沒辦法去上課也有一部份是周董害的!!
    因為他的那部片....突然殺出來跟我們要發行的片子相衝
    你想....平平是國片....我們當然贏不了他
    所以所有的製作物通通都要改檔期~~~~~
    而且最那個的是...確切上映日期到現在還無法肯定
    真的是很XXX
    好多東西都無法下印
    案子越積越多....真是~~~啊~~忍不住要慘叫一下
    哎...
    上映時間雖然是由可惡的博偉決定
    不過如果可以當面詢問周董
    那一定有另一種特別的快感吧



    本喵對"鬼宿舍"比較有興趣
    哈 因為真的好好看喔
    音樂很棒 特效又讚 劇情也很感人
    讓本喵看到第5遍還忍不住想滴下一滴淚

    這回Pee Doi來
    你沒有多帶他去觀光喔
    讓他迷上台灣ㄅ~~~呵呵

    回覆刪除
  8. 而且最那個的是...確切上映日期到現在還無法肯定
    ========================================
    原因是因為到現在都還在趕配樂啊
    周董可能檔期排得滿滿的吧?
    上週日晚上從上海回台北
    星期一就到音樂剪輯室來工作到晚上10:30
    端午節當天(昨天)也是做到午夜吧
    然後今天周董又要出國了~~
    因為要趕著威尼斯參展, 又要幾個國家同時上映
    檔期當然難排囉~~ (檔期要問製片, 不是問周董啦~)
    只知道是七月底

    星期一工作完後, 我們要帶Pee Doi 去西門町
    周董馬上說他載我們去,如果西門町店關了,就載我們去士林好了
    於是我們就坐上他的車飆去西門町了
    (也是頭一次坐明星開的車)
    車上放著饒舌歌, Pee Doi 聽著聽著就說要送曲子給周董
    周董馬上對著他數起大拇指

    然後我們就在西門町逛了~

    我直覺Pee Doi是個人物
    (第一天只是工作, 完全沒說到話)
    果然在第二天請他們去永康街吃飯, 飯後閑聊時,
    被我側面問出他在泰國廣告配樂界根本就是"一哥"了
    (雖然他一直不願意承認)
    前幾個月,同學們在目的達部落格貼的幾個得獎超暴笑的廣告
    原來都是他做的配樂

    這我明天再另寫一篇啦
    明天再寫帶Pee Doi 逛台北名勝的遊記

    回覆刪除
  9. 原來這部片的配樂還請了大牌的泰國的配樂師~~
    周董真是盡責阿~~~^^

    感謝分享~~寫的很有趣喔~~^^

    回覆刪除
  10. ㄟ...那個...小周的電影7/27中港台上映啊...
    你多看報紙就會知道了...

    回覆刪除
  11. 哇!Ajan Helen你坐到周董的車啊~~
    看到這邊一陣頭暈 真是太教人暈眩的好運啦
    這可是多少亞洲少女的夢想呢!p^0^q
    (上一個幸運的傢伙可是侯佩岑勒)
    還跟頂尖廣告配樂師一起工作 嘖嘖嘖
    我也是泰國廣告迷ㄋㄟ!
    這份差實在是太正點了... @_@
    Henlen快多講一點故事!!

    回覆刪除
  12. 老師去當周董翻譯!!
    真的是覺得太厲害啦!
    老師現在是哪一個領域都通吃啦!
    真是覺得太光榮了!
    學語言就是要像老師一樣~

    回覆刪除
  13. 我想認識那個配樂師喔~~~~

    回覆刪除
  14. 哎呀..
    Helen老師
    不能說的秘密正是我正在準備的片子..
    工作工作..
    該找個時間去上第二期了..

    回覆刪除
  15. Helen老師:
    我是不小心逛進你的BLOG
    呵呵…你真是好可愛…
    看到大明星…還是忍不住羞澀呀

    ^ ^整篇文章形容的很好哦~

    回覆刪除
  16.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獨家贈票活動2007年8月2日 凌晨2:22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獨家贈票活動
    http://www.miolife.com/pages/blog/blog.action?namespace=/pages/blog&forum_id=200
    70719113dd8ab92e1e68forum&subject_id=20070720113e2ad914b779subject&action=getMes
    sage

    2.電影【衝浪季節】特映贈票活動
    http://www.miolife.com/pages/blog/blog.action?namespace=/pages/blog&forum_id=200
    70625113622ae75edb3forum&subject_id=20070718113d70beb6a2684subject&action=getMes
    sage


    3.二00七《時報周刊》比基尼封面女郎選拔賽
    http://eve

    回覆刪除
  17. 《不能說的秘密》首映會2007年8月8日 凌晨1:20

    快來看喔!www.miolife.com這裡有周杰倫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首映會的獨家影片全記錄耶!有南拳媽媽、周杰倫、桂綸鎂、黃子佼、Selina、蔡康永…好像星光大道喔!

    回覆刪除
  18. Helen老師 ,
    有沒有更清楚的Pee Doi助理照片
    呵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