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放膽泰國行---by 小唐

小唐是去年8 月(日) 下午的初級1 (跟阿亭 Karen同班)
他總是靜靜的坐在角落, 連最後一堂都沒來上就消失了
我心裏總以為他應該是陣亡了
沒想到今年三月他又出現了, 說要來上初級2
(跟我說話時滿臉都是興奮的笑容, 這是以前來上課時所不曾有過的)
他告訴我他去泰國一直被人家稱讚泰語講得好,
連計程車司機都因為這樣不收他高速公路過路費
我非常訝異, 因為連我都沒碰到過呢........
下面是小唐很用心寫的泰國遊記,
==========================================


第一次夾著半生不熟的泰語
一入境泰國, 就發生很多有趣的經驗
最得意的當然是買東西的時候啦
第一次對PTY的小販說出"透來卡" (多少啊?)
心中真是給他莫名興奮
我指著一盆盆的食物 跟小販說"凹俗" (要新鮮的)
小販也對著我笑
好像對我這遊客能說上一些簡單的泰語滿好奇


我指著魚說"不拉透來咖?"阿來mai?" (魚多少啊? 好吃嗎?)
說著笑著也圍過來一些店家的員工不停的對我微笑
也說著一些我聽不太懂得泰語
我也就傻傻的回說"賣菜坤Thai""芳.賣靠宅"(不是泰國人, 聽.不懂)
然後倉皇的落跑 對於初級一就殺去泰國的我已經很放膽啦有次坐"二條" (泰國後座改裝的載人小貨車)
一個泰國人不停的對我說話那才是完全的"賣靠宅"
整個人放空在呼嘯的二條車上


接著幾天就是數字的活用啦(殺價~)
當然用最多的話還是"賣靠宅" >_<
必吃的冬陰共(酸辣蝦湯) 還是喜歡把麵換成"媽媽" 哈!
真是給他過癮~
(“媽媽”是泰國泡麵第一品牌)
點進去看清楚!!


"媽媽冬陰公" (酸辣蝦湯泡麵) 是我最愛.每個地方價錢跟量多少會不同
像我在Silom路上吃到30一碗的(但量很少.適合不餓的時候吃)滋味一樣棒
隔一條"蘇里翁路上"的大雜燴街(在Papon夜市對面)80塊一碗也有
但料多到看了就想笑.台灣哪吃得到阿.但麵還是換成媽媽麵.(愛吃嘛~)


這次去住的就是海倫老師板上也有介紹的White Lodge
單人房一晚400是雙人床喔
算乾淨 安靜(早上起來還可以聽到隔壁養鴿子的叫聲喔)
但沒電視.對電視兒童的我真是痛苦


隔天殺去MBK買小喇吧放隨身聽的歌.
但電子用品還是台灣買比較好.價錢便宜.選擇性多.
巷子裡就有好幾家GH囉~ 所以同學想省錢可以到這巷子找找
很多家沒有”網上預訂”這服務喔
也是有遇到外國人跟我一起去尋價的
A-ONE這一家有點小貴 但滿客率挺高
巷子有小攤賣飲料, 一袋泰式奶茶只賣10株
不知道是不是我用泰語問價的關係(或是在巷子裡的關係)
不然一般都是12(袋)14(杯)


最好笑的是在7-11結帳找完錢的時候店員來對我手合掌說"口噴咖" (你好!)
我想說未免也太客氣了吧
而且感覺很忙 找錢後、手還要不停的合掌
想當本店最佳員工會不會太累了點?
點進去看清楚


出了7-11遇到台灣來的2女生
跟她們聊了一下說, 佩服我一個人自己去泰國
我想我也算是有一個憨膽吧 哈
像這樣 遇到的每件事都是新鮮事 旅遊這樣才好玩吧


在Siam的廣場剛好遇到新電影的發表會
一堆媒體記者
我也混了進去(絕對不是因為有免費的食物...)
而且跟偶像拍了照
(但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們叫啥!!後來電視有看過MV,
5人團體還在大泳池放一台學校巴士灌滿水深情的唱歌)
(有圖有真相▼)


回程因為是凌晨的飛機 坐上計程車
一路上跟司機用半英半泰聊起天了
他問我泰語哪裏學的 我說台灣
他很驚訝台灣人會去學泰語


我當時心裡想
我應該是他遇到的第一個會說泰語而且不太精通的"坤台灣" (台灣人)


往機場的路上我跟司機說不用走高速公路因為深夜根本不塞車
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沒關係, 過路費由他出
我問他為什麼
答案竟然是因為我是他遇過泰語講最好的外國人
(天哪~ 我也才不過學『兩個月』泰語ㄝ)
挖塞~真是佛心來的 雖然只有2站幾十塊泰銖
但心裏的感動卻是滿滿



在機場等候時, 拿出泰國零食喝著很甜的茶飲
心中回想跟司機的互動, 回台灣一定要再去上初級二的課程
不管跟不跟得上啦 學了就一定用得上啦
像我這樣差程度的, 都可以去消遙度日了 哈


下次去希望可以哈拉更久一點, 好認識一些泰國朋友

1 則留言:

  1. 小唐大大,佩服哩!依個人勇闖泰國!我也想趕緊學完初一的課程!我也要勇闖曼谷交幾個泰國朋友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