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9/9(日)---泰式料理--by Albert

Albert 為了這場講座已經好幾天沒睡好覺了
整個人瘦了一圈, 一大早還跑去家樂福繼續採買
然後我們大家就做著等吃了.........
菜單: (1) 咖哩雞 (2) 炒三鮮 (3) 酸辣蝦湯 ---


星期日早上爬得起來的人有福了一直吃 一直吃 一直吃........
吃到很想再辦一次"泰國料理全筵席"
因為忙不過來的Albert 讓副手Eric 薛代煮酸辣蝦湯
結果另一位泰國料理的廚師就這麼曝光了......
(一定不會饒過你的哈哈,)

***所有的照片, 點進去後都會放很大喔~~


穿上Blue Elephant 圍裙的Albert

Albert 開始煮咖哩雞


























咖哩雞的醬料爆香釋出後, 整個教室突然像有在泰國的味道了



























黑板上是Blue Elephant 學泰菜的價碼....完成的咖哩雞.........................看得入神的觀眾

















酸辣蝦湯的材料.............................買來的副食---港式點心.........................上啊~~
























吃得可開心啦~~ 阿植 正元& Kenneth



















神通廣大的Eric 薛 看到需要介紹圖片
馬上去弄來一台投影機




















幻燈片介紹泰國菜的材料

















Pad Thai & 廚師 Albert





Blue Elephant 的圖片& 介紹
http://blog.yam.com/megohime/article/3706370

13 則留言:

  1. khoˊtodˋjing jing nah~
    當天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有人覺得在示範料理時的解說像在碎碎唸~~~
    果然我不是當老師的料~~
    這點應該只有a jan 黑冷的功力才夠強吧

    雖然累,很累,非常累~~
    可是看到大家吃得很開心
    就覺得自己辛苦有了代價啦~~

    特別感謝
    (1)a jan 黑冷大力贊助場地,廚具,調味品及港式點心
    (2)Nantida學姐鼎力協助,還提早到達
    (3)Eric薛同學幫忙烹調domˋyam kungˋ,還借單槍讓小弟解說更詳盡
    (4)阿植學長的舒壓泰式按摩,讓小弟疲累幾乎一掃而空

    最後
    再次謝謝大家如此捧場~

    嗄~~還會不會有下一次呢?
    等小弟閉關休養之後,即見分曉啦~~XP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美食之旅~~感謝Albert的無私~
    cc~~不用花5000b,就偷學到3道菜了!!
    也謝謝a jan Helen一早就奔東門市場準備美味炸雞、蝦餅…等美食~
    重點是…我沒拉肚子,也沒吃五塔耶~~
    還有還有……
    當大家懷念泰國菜時,別忘了到家樂福去買泰國菜調理包~~~

    回覆刪除
  3. 本來要請Albert 星期四來我家料理給我們一群厚臉皮的女生吃說
    一聽到他認真到好幾天不睡馬上就算了..饒了他..哈哈
    下次吧!
    我不要看照片....我要吃啦....

    回覆刪除
  4. 可能經費不夠.... 大家只能淺嚐....
    下次有機會可以募款, 找廠商贊助!
    讓泰國曼谷載譽歸國的albert大廚師一展廚藝ya....
    本人嚐過他在藍象做的菜,非常道地而且好吃!!
    辛苦你了....albert泰式大廚
    只要你開口, 本人義務贊助.
    但不包括機票與住宿喔!謝謝!

    回覆刪除
  5. 謝謝Helen老師

    貼心地

    提供好喝的飲料與好吃的點心

    讓正在減肥的我

    不知不覺地又變胖......噗?!

    回覆刪除
  6. 感謝Albert的辛苦
    可見我們都是他心中最...心愛的同學
    因為我們幾個還吃到兩次了
    而他的朋友們都還無緣嚐到呢

    我覺得Albert做料理很認真也很用心
    當然也非常好吃
    尤其是紅咖哩雞和dom yam kong
    (炒三鮮我沒吃到)
    味道之好令人難忘

    經過Albert大師的指導
    今晚我正準備試做dom yam kong
    希望能成功

    回覆刪除
  7. 那天阿植學長幫我們好幾個人按摩
    真是太感謝了
    讓人疲勞感頓消不少
    還有也很感謝Helen老師的親切接待
    老師怕我們餓
    所以準備好多點心飲料
    還叫我們中午留下來吃
    這樣的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8. 當然是要給他拍拍手,第三次下廚就做得這麼好吃,

    尤其是炒三鮮,絕妙的好滋味~

    這總開心的聚會應該多來幾次,有益身心健康阿^^

    回覆刪除
  9. 現在才看到好可惜沒能去因為要做生意,可不可以po上食譜及做法上來呢?我超想試做看看!拜託摟!

    回覆刪除
  10. 上星期天本來不想去
    後來想說答應艾爾伯
    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去吧
    當他在講解時
    雖然認真
    但本人太累了引不了我興趣
    直到紅咖哩雞的香味傳出來時
    我精神大為振奮
    真是好吃啊
    還有幾道菜以及老師準備的餐點
    讓我們胃都溫暖起來

    謝謝阿

    不過我想食譜應該不方便PO在這邊吧
    畢竟他花這麼多學費去學
    總是要有點保留吧
    或者你應該私下問他
    或許比較好

    謝謝阿植學長的按摩
    我現在又肩頸痠痛了
    有機會麻煩你...

    對了下午有去吃泰式純檸檬的同學
    好好吃喔
    下次在一起去吧
    而且大家分攤下來不到100元
    超好吃

    回覆刪除
  11. 也很愛吃純檸檬的orawan2007年9月12日 晚上8:35

    Albert 學長
    mai ben rai la
    我們才khoˊtodˋjing jing nah
    吃現成的 還害你龍體欠安又東奔西走 哈哈
    而我只能為你倒杯kok 讓你潤潤喉咧

    學長用心示範的菜好吃好好吃喔
    炒三鮮是我那泰籍華裔老媽還不曾也不會做的喔
    而且我已經從學長你那裡傳授到1成功夫了喔!
    待我端出成品時 一定會報上學長的名號喲
    學長還要繼續去學做菜喔
    這樣才可以做給心愛的人... ... 和心愛的同學吃喔 嘻嘻

    謝謝Albert 學長
    也謝謝Helen老師的貼心
    也謝謝所有學長/學姊/同學們一起共處的快樂星期日早晨

    回覆刪除
  12. ㄟㄟㄟ
    怎麼目的達全是一推肉食動物ㄚ

    沒有草食性動物嗎

    還有除了LEO是按公教
    大家星期天都起這麼早ㄚ

    黑輪下次開些下午時段的學習講座吧

    回覆刪除
  13. ㄟㄟㄟ
    怎麼目的達全是一推肉食動物ㄚ

    沒有草食性動物嗎

    還有除了LEO是按公教
    大家星期天都起這麼早ㄚ

    黑輪下次開些下午時段的學習講座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