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教師節快樂!!"~^^ by iii

鄭老師好!


"教師節快樂!!"~^^


好久不見--雖然沒能去上泰語課,
但是部落格我是常常去潛水滴^^!


之前看到那篇大家發表熱烈的主題文章,
本來很想說說自己的看法,但是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我想同樣的意思有很多種不一樣的表達方式,
有的人已經學會如何用婉轉的字句來形容自己的堅持,
有的人還在學習,


這時代已經改變太多,
持之以恆的學習終究比不上持之以恆的教導,
學生可以缺課,但是老師不在講台上,
來再多的學生都不能開始這堂課,
老師當然有太多太多的理由走您應該走的教學之路,
這世間因緣而聚因緣而散的事情分分秒秒都在發生,
當學生直心說出自己的感受時,
請大家放心去聆聽他們的想法,
很多時候人們只是在學習表達,
我們累世以來就是不斷的在重新學習或累積學習,
終有到達一個境界的時候,
當然,精進是必要的過程,不然是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所以囉!
目的達的同學應當歡欣鼓舞遇到一個用心教學的老師,
老師這邊也應讚嘆自己給大家一個可以完全信任、暢所欲言的部落格吧,
928是教師節,
希望老師您教師節快樂之餘,
全體目的達的師生都能更自在圓融哦!^^


(老師,之前應該先跟您問X 風離職的那位同學的電話的,
我本想 X 風公司離得近,學泰語會比較ok,
沒想到此家公司流動率超高,我現在天天無法準時下班就算了,
還加班費都沒有著落...... 而且...我竟然是"最活潑"的員工-
不知您懂不懂,總之~ 悲哀啊~~~><")


很晚下班卻又想跟您說說話的快累瘋的iii 敬上

4 則留言:

  1. 昨天收到好幾個"教師節快樂"的手機簡訊
    有的還寫得文情並茂,頗為感人
    麻煩的是-- 都沒有具名
    實在不知道是誰寄來的
    煩請寄簡訊來的同學"招認"一下
    還有--以後寄簡訊來請記得寫名字

    回覆刪除
  2. 對了
    目的達缺課率NO.1 的Jenny--0703(二)
    剛從美國回來, 昨天打電話來又是一陣興奮,

    說她在紐約時還特地請朋友帶她去泰國餐廰
    她就是要故意秀一下,全程用泰語點菜, 還用泰語問XX菜 aroi mai?
    沒想到waiter 很老實的用泰語回答mai aroi.
    於是她就一一把菜都詢問過之後再點,
    不但把同去的朋友唬得一愣一愣的
    比她們早到的鄰桌還在喝調酒, 她們這桌的菜就都到齊了,
    後來連廚房裏的廚師都跑出來跟她聊天......
    她說:太棒了,全世界都通ㄝ......

    她的描述比起我的轉述實在有趣得太多
    只可惜沒辦法錄下來給大家聽...

    回覆刪除
  3. 前天上課時小改跟我說
    Amanda 要她轉告
    教師節的簡訊有一封是Amanda寫來的

    喔喔 真是高興
    尤其這陣子心情不是太好
    收到老學生的溫馨祝福特別開心

    小改, Amanda 跟Turtle
    算是我正式教泰語的三位"最老"的學生
    (資格最老 但是年紀都很輕喔 統統都未滿30)

    早期的學生
    受到我最多的關懷與用心
    大家也都懷念當時相處的愉快時光
    還記得我們四人曾經在一起通宵玩樂呢~~"

    時間會改變一切
    再快樂的時光, 經過了時間的洗禮,
    留下的都只會是一些模糊的記憶片段,
    所以, 快樂的時候要 "適度地" enjoy 快樂,
    特別快樂的時光過去了
    就要在現在的生活中及交友圈中找到另外的快樂

    這些話
    Amanda 你一定非常了解的吧?

    好幾年了
    謝謝你總是沒忘記一年三節(新年 教師節 生日)
    給我送來祝福或禮物~~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4. 老師你這陣子心情不太好喔(maiˋ sabai)
    要是關於目的達的運作
    那來說個讓你開心的事
    就是..
    這陣子又向幾個朋友介紹目的達這快樂的地方
    也許過一陣子你又會多幾個同學
    然後南勢角那間純檸檬裡放的名片
    又快被拿光了
    這兩天我會再去補貨........^^
    其實
    要是你心情不好
    我們大家也可陪你吃飯啊
    一定會有新話題
    讓你不無聊
    庵...那天也有傳簡訊啦
    在這邊再說一次...教師節快樂(心虛中)
    因為晃點好幾次都沒去上星期二的課
    千萬別忘了我
    等我...另外明天颱風又要來
    星期五的課(中三)要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