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07 十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9 則留言:

  1. 真是近鄉情更怯

    自從發生目的達要發了的事件以後

    我們號稱目的達史上最團結 陣亡人數最少的
    泰魁Z從原先的不開班
    到先稍微停班兩星期

    大家心情像洗了三溫暖
    尤其是班代小蚊子
    更是讓大家看到她對班上的心

    相形之下
    因為停班反而心裡暗爽的LEO
    就實在有點鼻屁啦

    當班上最尾名
    除了資格
    要程度差之外
    臉皮還要夠厚

    看到班上同學跟小老師的互動有如直流電的同時
    LEO的泰文還是說的ㄥㄥㄚㄚ

    停班兩星期
    LEO原本想 太好了
    趁機把之前忘光的補一下

    結果這星期要復班了
    之前落掉的 不但沒補上
    加上兩星期的鬆懈
    原本哩哩辣辣的我看要忘光了

    人ㄚ 真的是要忙裡才會偷閒

    泰魁Z的大家
    復班時 聽到LEO的泰文可不要笑我ㄚ

    看來我要在復班前一天
    馬上去找DR.LIN拔智齒

    這樣我就有理由可以不開口說泰語啦
    黑冷如果再問我
    LEO 一起出去玩好嗎 怎麼說
    我還是說成
    掰跳對幹底埋
    這樣子 可別笑我ㄚ
    因為LEO快要拔智齒了

    回覆刪除
  2. LEO看來你病已經完全好了~

    不光是你啦,我也是把講義錄音檔拋在腦後,看來這幾天要惡補一下@@

    回覆刪除
  3. 今年八月在曼谷看了一部電影
    是有關人妖的
    還蠻好笑的

    主角是之前有演過拳霸
    胖胖的
    主要是講一位警察為了保護他
    而發生一連串的事

    那部的片尾曲很好聽
    不知是否有人知道那首歌歌名?
    感謝

    回覆刪除
  4. 一個月沒上到課
    感覺到一堆蝌蚪在講義上亂竄

    回覆刪除
  5. 我什麼時侯變成班代了
    我怎麼不知道
    啊…
    一定是LEO失蹤太久了啦
    班代=班長代理人
    LEO班長
    記得歸隊哦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 黑老師有 msn 嗎
    想跟老師線上互動 ^^

    回覆刪除
  7. 黑老師?
    白老師?
    黃老師?
    藍老師?
    洪老師?
    天哪~ 哪裡來的"黑老師"啊?
    我姓"鄭"啦!!!

    認識的人多, 不敢上線啦, 怕上去就下不來囉
    有事請寫mail來,很快就會收到回信的

    回覆刪除
  8. 哈哈 對唷 ajan Helen姓鄭ㄟ
    不認真想一下連我也忘記了
    怪"黑冷"這個稱號太響亮 ^^

    回覆刪除
  9. 哼哼哼(清喉嚨)
    我說呀,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啊!
    呵~好久沒上來留言囉!
    小改我呀,因為要去導遊受訓的關係,
    將要暫別大家囉!
    希望大家好好加油,把泰語或字母學的更好哦!
    記得要想我哦!哈~
    (^_^)...

    回覆刪除
  10. 講座資訊:30講堂遇見星巴克7 曼谷 美學 我的夢想旅行
    時間:10/25 THU
    如果你是30訂戶免費參加 如果非訂戶300元
    贈送3期 30雜誌 星巴克馬克杯 當天提供星巴克咖啡

    我應該會去吧 剛好從曼谷回來2天....
    阿斌你是學美術的 有沒有興趣阿!!
    http://www.30.com.tw/event/starbucks7/index.htm

    回覆刪除
  11. 來聊聊泰魁Z

    學泰文這種比較像是-才藝-的語言
    似乎跟英文 日文 西語 德文這種-工具-形的語言相比

    LEO有時想想 乖乖
    我又不選環球小姐
    --環球小姐亞洲出最多的就是泰國佳麗
    學泰文 而且又是學成這種-俗尾名-

    WHY 支持LEO的學習動力
    當然是因為可愛的同學還有我們嘿嘿嘿老師啦
    這嘿嘿嘿不是呂秀蓮毀謗陳水扁有外遇
    當然是黑輪啦

    來聊聊泰魁Z的可愛大家吧

    *辣媽一號 娜娣妲 東清
    呵呵呵 爽朗的笑聲 還有捧場的天賦
    就是咱們娜娣妲大姐大大大

    她有一個獨門絕招 就是再冷的冷笑話
    她永遠可以呵呵呵笑出來

    光聽她的笑聲全班就可以先笑倒一半

    而且身為家庭主婦養兒育女的本能
    她永遠都有最新新聞事件

    *災菸菸阿斌
    要說LEO說話好笑 那是因為阿斌不常上網PO文章

    阿斌才是一塊寶 隨便舉個例就會笑死你

    初二時 上到-操-租 這個字
    黑輪造句的本能又開始了

    棒操-租房子
    肉操-租車子


    撲營操 撲才操
    是啥意思

    就字面上就是租女人 租男人啦

    問題是哪有這種話勒

    只聽操過來 操過去
    阿斌冷不妨說 喔 我知道了
    -操-就是--罵人的意思

    撲營操 撲才操
    正解
    女伴遊 男伴遊

    *穆斯林 ㄠ伯特
    穆斯林就是吳乃幸啦
    因為他的英文名字很長
    LEO都直接稱穆斯林

    你看才中一 兩個就可以開講座
    穆斯林教你如何自助旅行
    ㄠ伯特做飯給你吃

    外面的補習班哪有這麼爽

    *小蚊子對艾德華
    對泰文的熱愛 兩位永遠都有八卦界第一手消息
    如果說阿斌的笑話是冷不妨 天外飛來一筆
    那愛德華就是信手拈來的這種功力啦

    小蚊子當然要當班代啦
    平常上課三不五時她請你喝奶茶和咖啡

    話說泰魁Z的停課
    她還好心的製作聯絡函

    LEO是在那爽歪歪想
    嘿嘿嘿 剛好可以休息

    可是看到小蚊子的失落

    LEO真的心想 給黑冷看到
    剛好可以安慰黑冷目的達要發時的衝擊

    *PINKY與正元
    配合度高 而且不管發生任何事
    都好正面觀點
    也不正面給你嗆聲
    學習效果又強
    尤其是PINKY
    有課開 一定報到

    黑冷真該頒個-我愛目的達-的獎盃給兩位抱回家

    正元平常話雖不多
    但LEO知道他大爺逮着年假
    就一溜煙跑去泰國暗爽

    *氣質寶寶肯尼斯
    肯尼斯笑起來兩頰永遠有兩面日本國旗

    說起話來慢條斯理 泰文道地
    黑冷就常私下跟LEO說

    ㄟㄟㄟ LEO你說話口音不要這麼重
    要輕 要柔 要慢
    像肯尼斯那樣
    泰文要那樣說啦

    你的口氣說來好像要跟人吵架
    那個輕聲甘甘甘~~~~
    你怎麼每次都說成四聲幹ˋˋˋ

    LEO我到是覺得肯尼斯跟-腥光幫-裡面的盧學睿
    兩個人露出牙齒笑時長的有點像

    *還有其他族繁不及被載
    因為LEO實在不知各位名字
    連外號都不知道

    加上LEO是散仙

    有一次我就當愛德華的面
    問小蚊子

    ㄟㄟㄟ 艾德華是誰ㄚ

    艾德話馬上說
    天哪 LEO 你每星期坐我面前

    現在還在我面前問
    ㄟㄟㄟ 艾德華是誰

    *我的難兄難弟
    以前還不敢跟志中說跟我是難兄難弟

    因為他老大學泰文可溜勒

    可是自從中一缺課好多堂之後
    呵呵呵 LEO就知道志中的程度快跟我差不多啦

    尤其中一最後一堂
    LEO明明我就聽小老師的泰文
    聽的一一ㄞㄞ

    結果志中還說 哇靠
    你怎麼變的這麼厲害

    黑冷最近心情不知如何
    看到目的達怎麼專出這種-俗尾名-
    還互啵 哎喲 你那ㄟ價鰲

    黑冷可能要去打營養針了吧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想麻煩你幫個忙,我有一些字想麻煩你幫忙翻譯成泰文,以下括弧的字,拜託能快點回覆嗎?
    [我是很喜歡你沒錯,也很欣賞你彈吉他唱歌模樣,可是對不起我们不要在聯絡了,拜拜,我的吉他男孩(ㄚ多)]

    回覆刪除
  13. 牛妹應該是美眉吧.. (牽涉到主詞的翻譯!!@@)

    你要的翻譯在下面,希望能幫上妳的忙..

    ถึงแม้ว่าฉันจะชอบคุณมากจริงๆ และปลื้มใจมากเวลาเห็นคุณกำลังเล่นกีตาร์อยู แต่ฉันก็เสียใจ ที่เราไม่สามารถรักษาความสัมพันธ์ได้อีกต่อไป ลาก่อน นะกีตาร์บอย

    回覆刪除
  14. 哇!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這麼快就有人回覆了^^
    目的達果然高手如雲 佩服佩服!
    (小妹妹記得要回來跟人家說謝謝唷)

    回覆刪除
  15. 每次看到Leo大爺的文章
    都差點笑破肚皮

    記得剛開始實在看不慣這“Leo式語法”
    每次都要看個3次以上才看懂
    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
    現在幾乎一看就能瞭解了
    每當家人看到我坐在電腦前笑到無法自拔時
    都以為我被點了笑穴哩

    我看Leo可以改名叫“泰開心”了

    回覆刪除
  16. 氣質寶寶肯尼斯2007年10月6日 清晨7:20

    幹麻把我叫地這麼口愛
    害我又吶顛啦
    叫"泰開心"真的泰貼切哪
    因為力歐實在是古錐今今

    回覆刪除
  17. 註: 吶顛=naˋdeng 臉紅

    看到肯尼斯寫的中文化的泰語
    我還是會忍不註想要註解一下, 抱歉喔~ Kenneth~

    至於Leo 的中式泰語, 經過這麼久的耳濡目染,
    想必大家已經都OK了,
    不OK 的, 也都已經笑倒在地,
    不必去細究Leo 到底在說什麼了

    不過,

    回覆刪除
  18. 都嘛是LEO啦
    現在被Milascho說班代要盡責
    所以我就上來聯絡一下阿植同學

    我們的班遊是在1/18~1/27
    請記得跟我聯絡哦(mail:wengiwen@mail.cki.com.tw)
    不然有人說班長代理人不盡責
    我會哭…

    回覆刪除
  19. 想到這個環境
    接觸跟我不熟識的語言
    我只是為了一個信念
    為了!!......
    跟他能再同一個國家呼吸相同的空氣

    回覆刪除
  20. 泰國的流行歌
    怎麼那麼好聽
    唱的好有感情
    很容易被感動

    八月去了泰國
    發現有趣的事
    就是泰國人跟你講話時
    一定會看你的嘴巴有沒有閉?
    一般人跟別人說話都是看著對方的眼睛
    但跟泰國人講話他一定會看你嘴巴
    如果在黑暗中或講電話時
    不就看不到了?

    回覆刪除
  21. 來討論泰國歌手吧?
    你喜歡誰?
    或是哪首歌?

    最近喜歡Aof Pongsak

    回覆刪除
  22. TO Candy:
    想問問說清邁的那個傳統照在哪
    我也想去
    有沒有網站可以上去看吶
    謝謝!

    回覆刪除
  23. TO 小雯子

    清邁傳統照是在清邁的night market裡中間有一大棟專門賣木雕
    沒有網站,但是我應該有拿名片,等我回去找一下,再回覆給妳

    清邁是很有特色的city,建議多留幾天哦~我明年還想再去
    如果小雯子去玩回來要分享一下妳的遊記哦~

    回覆刪除
  24. 不知所措的呆子2007年10月14日 清晨6:57

    親愛的海倫老師:
    今天去上英文試聽課,您真的很詼諧,笑容也很迷人,爽朗的笑聲更是不在話下........
    但說句實在的,本班跟泰語班還是有點不同,並非同樣由零開始,大家程度也差異甚大,有的一桶水八分滿,有的半桶水搖晃不已-像我,有的像那位太太一樣,完全沒有學習的經驗,這樣的差異卻用同一方式-國一開始學習,一句簡單的練習從教,到全部的人唸到對,就超過7-8分鐘呢!
    而且發音課就要上四堂課,佔了1/2,會不會太多了呀?真的有點boring!我....

    回覆刪除
  25. 我們的英語課程是以"開不了口"為對象設計的
    由於目前上課人數還未達到可以作程度分班
    因此, 如果覺得boring 可以選擇不上
    至於那位太太, 由於全無基礎
    我個人也覺得她不適合上這個班

    很多人常常會輕忽"發音" 的重要性
    也許你覺得這些句子都太簡單
    可是你的發音死角
    其實從這些簡單的句子中就都可以聽出來了
    (這就是我說的 "基本功 " 啊~)

    英語比泰語難教很多倍~
    這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因為學生們過去的學習經驗各各不同(挫折經驗也都不一樣)
    不是"英語"本身難教 而是學生們很難像學泰語那樣
    像張白紙般地接受老師 的教導

    以下是我給你的衷心建議~~
    當然前提是--- 如果你想再try 一下的話
    如果你能帶著 "精益求精" 的精神
    來作發音練習 一定不會覺得無聊的
    更何況, 還有一位ABC的老師跟我同時間糾正大家的發音呢~~
    (就算到今天, 一有機會, 我都還是會很仔細的聽泰國人說話的口音, 糾正自己的發音死角呢~)

    回覆刪除
  26. 是嗎 好像有聽到黑冷老師要開日語課了 可是網頁上都沒有資訊 啥時會開呢 我想報名耶 幸好現在 Ki motosai 就可以到了 搭捷運好麻煩呢 撘公車 轉捷運昆陽線 在台北火車站轉新店線 不過 在怎麼遠 也沒有台南遠 幸好 在今年3月就搬上來台北 差點就要上台中那一班了

    回覆刪除
  27. 暹羅廣場之愛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 Rak Haeng Siam (Love of Siam)
    泰國11/22首映
    http://marselip.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28. TO:小雯子

    不好意思,最近實在是太忙了,終於把名片給找到了,
    清邁古照的店名:LELA LANNA 地址:Chianmai night bazar 2 nd, floor changklan rd. 電話:0-5327-1525,營業時間13:00-23:00,希望有幫到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