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爆炸頭 Yoyo 要回來了--by 0804 Yoyo

0804 去年去廈門工作的 Yoyo 要回來了
以下是她的來信:
==============================
主旨: Yoyo要回家囉~
日期: 2009 3 7 六 下午 11:27


給親愛的黑黑老師:
距離上回寫信給您已經是快4個月之前的事情了。
一切都好嗎?我猜應該不錯。
有大家歡樂的笑聲、一打開就停不下來連出動黑黑老師都鎮壓不住的話夾子....
嗚....我想大家>"<...今天突然心情很悶,也許是下雨?也許是真的不如意?也或許是快離開了,捨不得?總總情緒五味雜陳我也說不上來;
記得先前我提到要歸隊的事吧;快了!有課可以上的話應該就是6月份了。
(有嗎?有嗎??)


總算是完成了公司新一季的版面,看看~看看~人家畫的^^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a582868&u=%3aa582868
也總算是可以安心的離開了。


自己也一直反覆問自己,為何一定要離開?我也整不出一個why...
雖然,boss說話老出爾反爾。沒關係啊,公司不賺錢大家共體時艱啊。反正這邊消費也不高。
雖然,生活無聊沒休閒娛樂連電視都沒。沒關係啊,反正每天下班也都八九點吃個晚餐整理整理也差不多要就寢啦。
雖然,沒朋友說話。也不會啊,最進也是認識一掛台灣人大家也滿常相聚得啊。
雖然,工作繁雜。也還好啊,員工也聽話啊。
我整不出來,但我真的不捨這邊一起努力的"大陸人“,
我知道boss出爾反爾是有"公司的考量";但是,我不喜歡被欺騙。


我不願去評斷公司的決策,所以我整理不出來很具體堅決要離開的原因;
真的 要說,只好說,我想家我想台灣我想休息。
我想回家看看經初診醫院說肝臟有異狀,
再次檢查OK正常的媽媽,而不是如同boss所言,反正你回去也幫不了什麼忙...
心情有點小複雜,可是我想離開了...>"<....


4個月又過去了,記得上回寫信給您是去年11月;
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這4個月之中,自己改變了什麼?
「工作」。嗯,還行。(不過就是工作吧,來了就做吧...該完成的也完成了)「人際」。嗯,交了新朋友,員工也很聽話。(開心的是尊重而不是畏懼...)「看不順心的事情」。好像也沒什麼了(算了,人就是人...).....唯一過不去的"點",是對於底下的員工,


我氣自己不是一個好主管,很多應該要有的福利都無法為他們爭取,公司出爾反爾朝夕令改也無力反抗;總總的不合理雖然大夥表面上不說,但這樣的我就會覺得自己和許多來此地不把大陸地區人力當人看的精算台商一樣摳...。(無關政治、無關種族,我也沒被同化喔~只覺得,大家都是人~也是要有相當的尊重...)


廈門終於又下雨了,下雨天容易讓人鬱卒~
這幾天忙著訂機票...泰簽免費~真~的~很難訂...不過總算還是讓我訂到了~哼~
訂了張4月初台北往澳門的機票,再從澳門飛曼谷預計5月底回來(雖然麻煩,比起買年票便宜多啦~),又是一個人。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在泰國遇到同學呢...呵...


此行,除了前往清邁之外,也計畫5月前往柬埔寨KOH
KONG省,當當1-2週的志工,不知道自己可以教些什麼?管他的~就算都沒自己可以幫忙的地方務農也行(哈)~親愛的黑黑老師~6月等我安全歸來吧~我要回去上課啦(賴再地上大哭)....


依然祝老師及 各位老師~
天天都開心+婦女節快樂喔~
PS.這邊婦女節可是全國女性同胞放假半天呢^^

YoYo 200-03-07

2 則留言:

  1. 做創意想要工作跟管理兼顧
    套一句流行語[殺很大]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調整好心情再出發,加油!!

    5月泰嗨嗨辣妹團要去泰國
    你可以跟她們連絡
    也許碰得到喔^^

    回覆刪除
  2. 來給自己留言...
    今天終於有時間轉去羅斯福路教室看老師跟同學們了,那個軍火販子"旺仔"很不明白我去柬埔寨做什麼...?我~花錢去做義工啦~
    晚上也接到剛剛度完蜜月的表哥來電,他一直不太相信我真的要這麼瘋狂的從曼谷搭車往柬埔寨金邊"附近"的村落去......是真的!!
    聽見我篤定的回答之後,我以為他會勸阻我搭巴士的念頭,沒想到,他居然說,就搭巴士吧~巴士可能會拋錨就當是意外的旅程吧。
    終於又說服一個親人了。看來,此行的巴士之旅,可望成行囉~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