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人很奇怪, 越被反對越想學 -- 0812 Jenny

0812 Jenny在師大當行政人員
接觸很多來台短期學中文的泰國學生, 很想跟他們多說話, 卻苦於語言不通, 猶豫再三時, 發現身旁的同事(0810 玟橋), 早已到目的達學泰語了, 在同事推薦及鼓勵下, 終於鼓起勇氣來學泰語,
===================================
Dear Helen老師:
其實我想上星期四早上的字母課~
但是前幾次剛好都沒空~
所以現在只好上6/17 晚上的泰文字母課~


泰國放暑假, 很多學生來台灣學中文~
因為學了泰文多認識了幾個朋友真是開心!
謝謝老師~因為您讓我學了泰文~
生活變得更有趣!呵呵~~


雖然帶隊老師和我的泰國朋友很會說中文~
但是泰文畢竟是她們的母語~
常常用中文聊天聊著聊著他們就說起了泰文!!
很多時候我聽到關鍵字再看他們的表情亂猜~
猜中他們的對話~ 嚇到她們時真是開心~ 哈哈~
他們以為我都聽懂~ 其實是亂猜的啦! 哈哈~
因為懂他們說的關鍵字加上用心看他們的表情動作!!
當然也有猜錯搞出笑話的有趣!總之真的有趣好玩~


去年完全不懂泰文跟今年懂一點的感覺真的很不同~
我們一群人去旅行~ 我朋友因為都不會 就感受不到笑點~
然後我因為會一點又愛亂猜亂問~
所以很快融入他們的生活~真的很開心~
真的謝謝老師給我機會可以學~


很多學生中文不是太好~所以跟我說泰文~
他們要回去的時候用泰文跟我說謝謝,
還有會想念我記得我~~ 我聽懂! 真的很感動!!
我就用泰文回答我也會很想念你們~謝謝你們!~ 他們就跟我擁抱, 瞬間真的很感動~因為他們知道我懂他們說的~ 我突然覺得很捨不得!!
他們還開我玩笑說~泰國人一起回泰國吧!
其中一個還說她家的地很大非常大~ 我可以隨便住~ 只是沒有房間~!!
哈哈~ 這就是我認識的泰國人, 總愛開我玩笑!! 哈哈~


謝謝老師~ 其實當初沒想到要學泰文因為我泰國朋友都會中文~
然後學費要慢慢存零用錢~ 因為上班的工資戶頭全部都在媽媽那裏~
讓我也有些猶豫! 加上媽媽很反對我學泰文~ 所以就偷偷學!


因為她覺得英文都學不好了! 好好學英文比較實際!! 所以我總是猶豫!
直到我發現我朋友在學~ 然後推薦我! 哈哈~
但是人就是奇怪! 越被反對就越想去做吧!
我跟我朋友一樣偷偷背著父母學泰文~ 只因為有趣, 哈哈~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學了泰文可以有什麼幫助~
但是就像這次吧! 怎樣也沒發現原來有一天會用到!
後來就覺得不用想太多~ 多會一點語言~ 會了就多一點樂趣!
有衝動有時間就多學一點吧! 所以決定也去學學字母看看~呵呵~
真的很感謝老師~
謝謝您~
====================================
附註:
長得非常白淨清秀, 個性極安靜的婕妤, 上課回答時常常害羞, 常是簡單答一下
頭還會跟著低下去, 意思就是請老師不要再問她了....
沒想到來信卻寫得很長, 才學4個多月泰語就為生活帶來這樣的樂趣,
對泰語產生這麼高的興趣
尤其是看到這麼多的"感謝" 也很意外與高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