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花蓮來的同學... 0903 戴龍榮


0903(日) 試聽時
來了一位沒事先線上報名的同學,
他說他已經在外面晃很久了,
找不到教室所以打電話來問......


很少有同學沒報名跑來的
所以印象特別深, 問他哪裡來的?
他說: "花蓮" , 這下換我吸一大口氣了, "花蓮?"
沒關係, 只是試聽嘛, 都那麼遠跑來了
乾脆請他聽個夠, 接下來的初級2
請他如有時間聽完再回去, 他也真的留下來聽了

開始上初級-1 後,
問他回到家幾點? 凌晨一點多
再問他幾點出門? 早上七點多


只為了來台北上兩個小時的泰語課??
第二天星期一還要去早起去上班


持續三個多月了(都沒有缺過課喔)
真的好令人感動喔~~
換作是我, 也沒這樣的熱情啊~
問他為什麼願意這樣犧牲一整個休假日來台北學泰語
他聳聳肩, 一貫笑咪咪的說: "沒為什麼, 就是喜歡啊~ "


想介紹他很久了, 卻一直拖到現在
真的是一位非常特別的遠道來的同學
附註:
常有同學問起高雄茄定的小閎, (高雄的小朋友)小閎很努力的來了5次就不支倒地了
問題出在哪呢?? ี 並不是他不想學了


而是他每次來回都搭高鐵, 5 次下來光交通費就花了一萬多
比起 5 次泰語課的學費整整貴了五倍,
家裡當然受不了啦, 去年底又正逢台灣經濟谷底
花這麼多錢讓一個十多歲的孩子
學一個莫名其妙的語言,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cat_313431.html&page=2


小閎很害羞的告訴我實情, 說恐怕不能再來台北上課了
我告訴他, 可以等今年的台中班開課
這個家的爸爸媽媽實在已經很有過於常人的愛子之心了
(要換做我是媽媽, 應該會直接去買幾本書丟給他叫他自己自修吧^ ^ 哈~~ )

2 則留言:

  1. ถ้าผมคือเขาก็ทำอย่างนี้..เพราะว่าอาจารย์Helenเก่งมากๆที่สอนนะครับ...ฮ่าๆๆ

    回覆刪除
  2. 嗨 我是你泰語班的同學 好想知道什麼機緣 讓你愛上泰語 不辭辛勞跑到台北來上課 呵 若是女孩子 還可以說喜歡阿諾泰 那你呢 該不會是喜歡上娜拉吧 不過 這個可能性應該不高是嗎 說說看啦 為什麼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