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一則 MSN -- by ㄚ法君

雖然泰嗨嗨併班了,同學還是常聯絡,
今天進事男敲MSN給我


進事男 說:

你的會話要繼續上嗎?

ㄚ法君 說:

rien doˇbai, 要啦

進事男說:

要上哪時候的? 星期日的嗎?

ㄚ法君 說:

是啊

自從看了泰劇,最近泰國魂上身

昨天還夢到在講泰語進事男說:

哈哈

ㄚ法君 說:

之前覺得自己不會講泰語,都不知學了什麼,單字也記不住,才不想繼續中二

看過一檔泰劇覺得都聽得懂,也能自己啐啐唸泰語

進事男 說:

喔 喔
那現在呢 覺得動力又來了

ㄚ法君 說:

沒錯

進事男 說:

^^

ㄚ法君 說:

不會講是因為單字記太少

進事男 說:

了解

ㄚ法君 說:

你中三會繼續嗎

進事男 說:

會阿

進事男 說:

能夠上我就繼續上

進事男 說:

上到沒辦法上為止

ㄚ法君 說:

我也是

進事男 說:

^^

進事男 說:

因為難得學一種語言可以這麼有成就感

進事男 說:

我覺得能繼續學是一種福氣

ㄚ法君 說:

對阿! 下次遇見,可以跟你講泰語喔

ㄚ法君 說:

其實經過這次泰劇的震撼,我覺得黑冷的教法是對的

ㄚ法君 說:

就像小孩一直聽不會講

ㄚ法君 說:

等到有一天線路接通了,一些存在腦中的東西會一直出來

ㄚ法君 說:

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

ㄚ法君 說:

以前學的慢慢記起來,沒學的繼續學

ㄚ法君 說:

還有字母的加持也很重要

進事男 說:

恩恩, 沒錯

進事男 說:

像我現在就是跟泰國朋友練泰語
不過是練習打字跟認識字和閱讀能力
順便在腦中組織文法

ㄚ法君 說:

鍵盤的排列有邏輯嗎, 覺得很難找到字

進事男 說:

沒有邏輯, 只能多打然後久了記住他位置

雖然不會說都記的很熟, 但至少位置會有印象

久了就會快一點

進事男 說:

可是我有時候會搭配線上泰語字典來查詢

輔助著用

ㄚ法君 說:

注音符號至少也是ㄅㄆㄇㄈ照順序ㄚ

進事男 說:

對阿

ㄚ法君 說:

也對啦 abc也是亂擺,打久了就記得位置

你可以把線上字典的網址po給我嗎,
上次跟你要結果沒存起來,一直找沒有

進事男 說:

http://www.thai2english.com/dictionary/

1 則留言:

  1. 糟! 私密對話曝光!!

    哈!
    歡迎大家一起交流學語言的經驗
    大家一起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