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內湖區公所 泰國語言與文化研習

今天去內湖區公所辦的泰國語言與文化研習
同學們來自各路人馬 (傳基督教的 傳一貫道的)
年齡層橫跨3年級到8年級
也真是太為難 Helen了
要講到老少咸宜 全體同歡 還真是費力氣啊~
一天 6小時下來 大家顯然都還蠻開心的


印象很深的一幕 我說泰國人不趕
趕甚麼啊? 還有下輩子呢!



坐第一排一位年紀稍長的太太
馬上表情認真地說 "永生啊~"
一時傻眼的我
只好轉個彎說
泰國人90% 以上都是佛教徒 相信輪迴的


在場者對泰國的各方面議題顯然都很有興趣
一般台灣人腦子裡的泰國印象
跟事實差很遠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花時間來好好了解一下
泰國歷史及社會文化背景及現代流行面的原因


目的達是以泰語學習為主
講這些社會民族文化的東西會花掉許多時間
剛好內湖區公所辦這個泰國文化相關活動
主辦人許小姐 是極少見盡職認真又非常客氣的公務員
(坦白說 真的是許小姐的誠懇態度 讓Helen 很快就答應了)
聽到那種講話口氣與態度
還真是訝異台灣的公務員怎麼變得這麼和藹可親啊??


這些內容 針對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好好討論討論
所以我也很上得開心


由於每節課主題明確
對主題有興趣的人可以選性的上
這樣就不會浪費資源了
Helen 也有個場所(跟聽眾)分享一些深度的觀察



大家學習愉快

4 則留言:

  1. 2010年的農曆年,
    第一次到泰國短宣的我,沒學過泰語。

    感謝主,現在有機會學習泰語
    Helen 老師的教學超生動的
    又具實用性。

    學泰語,為的是,2011年的農曆年,
    我們還要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到ChiRei的晨光小學…等地宣教,

    邀請超有熱誠的黑倫老師與我們同行啊

    回覆刪除
  2. Helen老師

    真的也太謝謝內湖區公所呢
    怎麼辦
    我迷上妳了
    真是全身上下散發魅力的語言老師

    由於之前教中文的經驗
    了解對話操練的重要
    耳朵真的比較快唷!

    由於本身念社會學
    您對文化的詮釋與了解
    怎麼說呢~深得我心呀

    ขอบคุณค่ะ
    ภาษาไทย sanook มาก~~~

    回覆刪除
  3.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就覺得親切又有點興趣,
    想不到是Helen的場子啊!!

    回覆刪除
  4. 下一站 說愛你 真的好好看哦

    男主角 帥
    女主角 平實
    整部片 很真

    演出了喜歡人那份真實的靦腆、內心的掙扎、

    還有啊,片尾曲 超級好聽呢

    老師,去哪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