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目標? -- by Helen

昨天國中時代的老師來找我
雖然這20多年斷斷續續跟當年
放牛班時代教國文跟教英文的老師
都還連絡著 卻也好幾年沒見面了


她的小兒子(台積電的工程師) 騎車帶她來
這小兒子馬上要派駐德國然後要再派去美國
席間談起出國前去惡補一下德語
他很感概台灣的資源分配越來越不均勻
班上幾位才十多歲高中生
家裡就打算將來送要去德國留學
他才30歲就已經是那一班7~ 8人中最老的了



然後今天早上接到一通電話
問為什麼學泰語? 遲疑一下
答案是: "不知道ㄟ"
完全就是一陣模糊~ 我大笑起來~
喔? 不知道為什麼要學泰語?
理由就是喜歡吧?


她不好意思的說應該是吧
下午一開電腦就看到來信
還挺有趣的


我要說的是
這就是泰語跟那些英法德西葡語的不同
沒有目標啦 一時興起啦 隨便學幾句啦
所以隨著時日經過
我越來越把教泰語當娛樂服務業了


===============================
海倫老師:


您好,我是剛剛打電話過去,學習泰語沒有目標的XX....


我看的是這個課表:http://www.thai.idv.tw/current_course1.html
尚未看到十月份,所以電話上十分的緊張...
請老師不要介意,因為我屬於吉娃娃類型,遇事即會有發抖結巴的反應


我的電話:0912-0X0-XXX
msn : reXXX@hotmail.com


我不需要試聽,我要直接報名∼
若是十月份即將開課的時候,再麻煩海倫老師提前通知我。
我需要晚上上課的班級,因為我目前住在基隆,要有點時間坐車∼
再次謝謝老師,也期待和老師見面。


XX 敬上

7 則留言:

  1. 為什麼學泰語?

    剛開始學泰語被問到時,還會很努力的想為什麼?

    就說了一堆因為.....所以......

    之後一年一年的學,答案越來越短

    現在有人問我,我都回答:好玩啊!

    感覺就像有人問:吃飽了沒?

    回答:吃飽了...那麼的自然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跟ㄚ法君一樣
    常常被人問到:為什麼學泰語?
    還有:那妳要學多久?學到什麼時候?

    可能是因為年齡跟經歷的關係
    大多數朋友都不認為我單純的只是因為有興趣
    (可能一臉現實模樣吧!?)
    他們大多認為我有移民的打算 或是生意上的需要

    所以
    解釋多了 也就懶得多解釋了
    後來就直接回答:是ㄚ!總有一天會移泰國的啦!
    然朋友就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為什麼是泰國?


    關於這個問題呢!
    我還在想答案呢!!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是泰國???

    其實就是因為愛!!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是泰國???

    我的名字有個 " 泰 "

    所以非愛 " 泰 " 不可 !

    回覆刪除
  5. 所以我應該更要愛"芬"蘭?
    哈哈哈~~~



    PS.Larry兄 不是針對你唷! 只是隨口說說 ^_^

    回覆刪除
  6. 大家好,我就是那個寫信的人~ XD
    最近想學第二外語的時候...想到了之前試聽西語的經驗。
    課堂上,老師發給講義,然後就呼嚕嚕嚕的開始上課,第一堂就填鴨式的給大家發音和問候語。
    可是,一如我信上說的,我反應好慢...看班上的同學,馬上就可以回答:你好,大家好,我是XXX...的狀況,我的手心就默默流汗了~囧
    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目的達,不只是海倫老師教導泰語,也可以學習到海倫老師和同學之間的珍貴互動。雖然還沒上課,但是我好期待了!XD

    回覆刪除
  7. 300:
    雖然我不認識你
    不過先歡迎你加入這個"愛泰"大家族
    這是一條不歸路....哇哈哈哈! (黑倫不要打我!!)
    越學越愛唷!
    就像我們前兩個星期學的:
    อ่าน มาก เก่ง มาก (讀多 厲害多)
    加油唷!!!

    我們班還有每週從花蓮坐火車來上課的同學
    上星期我問他:你每星期要花多少錢來台北?
    他說大約7~800元
    真的很辛苦ㄝ! 不過他卻樂在其中
    所以你應該可以知道我說的不歸路的意思了吧!?
    ^^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