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終於開口說泰語-- by 1008 佳佳

海倫老師 :


雖然8堂課的初級一,我只上了5堂,
人就飛到曼谷了,但是還是很感謝妳 !


扣掉sa wa dee ka ,
第一句忽然間聽懂的泰文,是進機艙的時候,空姐講的 : chen ka~ ( 請~ ),
而且還是走過了3 步的距離,忽然間腦袋靈光才發現------ 咦 ! 剛剛她跟我說 " 請 " 耶!!


第一句對著泰國人說出口的泰語,海倫老師ㄧ定想不到是什麼 ! 哈哈~~


說來好笑~
去silom village 吃海鮮的時候,老公突然說他要吃飯。
我招手叫來服務生,莫名的一句 " kao blao " 突然間從嘴巴裡蹦出來 ,
( 別說服務生了,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 ),
自此之後,服務生每經過我們這一桌,都會特別對著我們微笑。


當然後來的日子,我還成功點了各式的飲料(熱的、不要牛奶、一點點甜....... )、烤雞、酸辣海鮮湯、青木瓜絲........。


雖然我們去的餐廳都還是那幾家,但卻明顯感受到服務生對於我終於會講泰語這事給了極大的鼓勵。


三年16次的泰國之旅,終於開口講泰語,
老公說,這3600元花的很值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