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留言區 2010 十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4 則留言:

  1. Helen老師~

    英文課有要開嗎??
    我幫我男友問的啦...

    程度大概是趨近於零>"

    回覆刪除
  2. Helen老師好~
    一個多月前因為緣分的意外接觸到泰劇,
    所以把我牽引到目的達來學習泰語。
    經過2次上課,在看泰劇時,
    竟然可以讓我聽懂一些單字,
    不過資質孥頓的我,可能每次只記得4成的單字,
    但就像老師說的,記得的就是你的了。
    上課的方式很活潑、氣氛也很愉快,
    你就是出現在教室,打開聽覺,張開嘴巴,
    泰語就自然的從你嘴巴說出來了...
    神奇嗎?是的..但它真的發生了~

    回覆刪除
  3. Helen 老師:

    我的英語程度勉強算是國中吧!!
    雖然對英語很有興趣但太久沒接觸英語,
    重點是沒遇到"會教的老師"!!

    因為去上週六的泰語文化研習班,
    覺得讓Helen老師教英語,
    這輩子想要可以開口說英語的夢想應該會實現!!
    目前未開班沒關係,我可以等......

    回覆刪除
  4. Dear Helen:

    二、三年前就一直在目的達中潛水,對文中的黑冷老師一直很好奇,這次上新移民的泰語課,有幸遇見老師,果不其然,竟是如此地令人著迷的Helen….

    以前接觸的泰語課,就是單純的泰語,然而老師藉由多種方式介詔泰國,讓我深入了解泰國,泰國不僅是表面多彩的泰國而己。

    看完〔美麗泰拳〕這片,其實讓我心沉重,一個裝錯靈魂的身軀,需歷經多少痛苦責難始能蛻變出令人可接受的模樣,人若無法跟隨著心的方向,那就只能漫無地活著,我學習更要以包容的心去看待周圍人事物,我何其有幸,身與心都能自由自在。

    介紹佛教的那課,非常精彩,很多事都有因緣,有因有果,常想,我們這一代的忠孝道德都還存在著,但若未能傳承到下一代,下下一代,我們這一代很可能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而卻是被孩子遺棄的第一代,多令人憂心忡忡,教育何其重要。

    我喜歡泰式的單純微笑,不必設防,不需偽裝.偽裝令人疲憊,喜歡泰國的理由如此簡單,老師說,很多事,不是沒了記憶,不是消失無踪跡,只是隱藏在記憶的最深處,當某事被牽動時,它會像小水泡一樣,慢慢由記憶底層浮現,我因老師的牽引,把我愛泰的深深記憶引動,10月27日,我啟程前往泰國。

    若干年以後,你依然會遇見我在泰國的某街頭吃著SOM TOM……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