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高雄泰語ㄧ班同學來信-- by 1305 高雄 妙慧

高雄實在遠, 來回交通費也很貴, 要不是三不五時就有高雄台南的人來留言, 問會不會到高雄或台南開泰語課, 其實不會想去的. 糟糕的是:第一次試聽時, 出席率竟然只有報名的 35% 左右, 是從Helen教泰語以來不曾遇過的, 想說那就算了吧, 本來很不看好的高雄班, 沒料到開課後同學們熱情無比, 每次上課都快要把屋頂掀翻了(Erik老師的形容)上週提早2小時到, 同學們一看到Helen 竟然還全班歡聲雷動ㄟ~~~(好久沒享受這種尊榮了^^ 真是感謝呀~ 當老師能當到這樣, Helen 這ㄧ生真是值得了呀~)


高雄班升初2 全班都繼續學, 而且初3 看來也是100%繼續, 由於每次都有太多要補充的, 大家都同意延長ㄧ小時, (不然講不完啊~ 久久才見ㄧ次嘛) 上那麼長的時間, 其實每個人都累暈了, 可是過不了幾天又會有同學來信說:『老師, 我已經在期待下ㄧ次上課了』 高雄人可能都住家裡吧~ 生活壓力較小, 生活步調慢些, 南部人也比較熱情, 所以上起課來還蠻有意思的. 上個月高雄班上課時還發生了 令Helen ㄧ生永難忘懷的事, 這件妙事改日另寫ㄧ篇來作紀念, 在此先暫略過


高雄的妙慧來電報名時,聲音聽起來非常成熟(應該說有點年紀吧?)問了ㄧ下大概, 她直言:從小有特殊體質是“乩身”, 從來沒去過泰國, 學泰語是嚮往去參訪泰國寺廟.....Helen 聽完這有點奇怪的理由後, 回說上課步調很快喔, 跟得上嗎?還要她好好考慮再決定, (這幾句話, 害她一直耿耿於懷到現在ㄟ 因為她的聲音聽起來比起實際年齡應該有多個20歲吧?我猜~哈 其實年紀還比我小好多歲呢~)她說從小就對書本沒興趣, 應該也沒接觸什麼電腦FB之類的, 來學泰語後非常努力的跟上大家的腳步, 上課超認真, 不只ㄧ次跟Helen說:『老師, 我家兄弟姊妹個個高學歷, 也都有很好的工作, 只有我從小就不喜歡讀書, 可是來學泰語後我變得好用功, 兄弟姊妹全部都搖頭, 說你學這要幹嘛?為了學泰語還去學羅馬拼音, 學用電腦, 開信箱, 讀書讀得那麼用功? 要是從小讀書有這麼用功就好了, 他們全部都被我打敗了』坦白說, 這類似的話Helen已經聽過很多遍了, 可是每次聽到都還是很為對方高興, 很欣慰, 因為目的達的教學讓人喜愛知識, 熱中於求知, 激發出心中潛藏的熱情, 享受到學習的快樂, 這是全天下的老師最想達到的目標跟境界吧?感謝妙慧


以下是她前幾天的來信, 跟大家分享:

Helen老師你好:

無論是老師,同學,惜緣佛陀給我機會認識你們,學泰語真的會變年輕,如果老師還有推荐書給我,請告訴我,其實堅持學泰語是有朝一日去泰國找我要找的(感覺) 期待又害怕,不怕語言而是心靈情緒,謝老師你的指引,我會更努力,心情之聲。
其實我沒有特別因學習泰語而到泰國旅遊來做分享,只能說是個很特殊的因緣吧。我自己也很驚呀,從小就不愛讀書的我為什麼上起泰語那麼認真,也不累。家裡兄弟姐妹都高學歷且職業都相當好,看到我對泰語學那麼熱誠,都直搖頭,都打敗了。
我很謝謝老師與我結緣的一本書(靜止的流水),很感動,我的心靈被震動了,你相信嗎?只要提到這事我就紅了眼框,就連現在寫這封信給你也一樣,書還沒完全看就得休息一下,否則情緒無法控制,我有特別體質,有使命,雖然如此我相信無形界帶來的緣分,也因這份緣我從頭當起學生,陌生的英文變成學會羅馬拼音,雖不是很標準但我會更努力,從對電腦毫無興趣去也因泰語設了信箱,FB,更謝謝高雄一班同學的幫忙。

4 則留言:

  1. 真的每次上泰語都好開心喔!
    每次剛下課,就又在期待下次的上課!
    每次都歡笑不斷,我愛泰語課!
    也如班長所說,感謝緣份讓我們大家認識,相聚!!

    回覆刪除
  2. 班長真的讓人很感動~~熱心又親切的!!!
    而且我也每次都好期待去上泰語課~
    也正如helen老師曾經對我說過,我在這裡找到了快樂!

    回覆刪除
  3. 能學習又能有所成長~真的很高興可以跟班長在這裡當同學

    回覆刪除
  4. 這位大姐真是班上的開心果。。。
    我是臺中的。。有幸去高雄補課跟她有一面之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