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留言區 2006 十二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地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十二月。泰國依然陽光充足喔,怕冷的同學,準備好太陽眼鏡,出發來曬曬吧 ~~)

35 則留言:

  1. 經過兩次的缺席, 昨天我又能夠親臨現場聆聽那精力充沛的教學聲.
    不同的是人事已非, 本班熬戰至今所剩已不多, 但據我觀察, 多是毅力十足之士.

    本來嘛! 這樣的非主流語言, 能夠那麼有恆心的持續下來, 我想非我們兩班莫屬 (學姐長不要打我哦!你們也算的.)
    這樣的新組合更加提高了上課的精彩和刺激度, 畢竟大家都是非學成不可.

    敬愛的同學們! 雖然我們大家都很客氣, 不太會起哄, 不過我想時間可以證明, 到時可要讓Helen頭痛了!

    另外我想說的是, 這兩年我多次進出泰國, 發現到: 到泰國學泰語的外國人變多了 ! (特別是中國人)
    就像中國一樣, 要不了多久, 泰國也會成為各國競爭的地方, 各位, 我們不會孤單太久的!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台北的天氣變冷了,
    突然好想念在想泰國那穿短袖短褲的日子,
    為了怕大家被冷到了, 貼上這首由GMM公司的四位美麗歌手
    Kat English, Bell China Dolls, Ya Ya Ying, Jennifer
    所組成的 Show Girls 2007 分享給大家

    專輯封面看這裡
    http://www.ethaicd.com/cdimage/b27306.jpg

    คนใจง่าย / Kon Jai Ngai ~ MV連結按這裡
    http://grm.cdn.hinet.net/xuite/3/b/b/a/16128526/blog_564371/dv/9206043/9206043.wmv

    ps: 看完 了之後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熱血沸騰啊~~~ 嘻嘻嘻

    回覆刪除
  3. Hi, Tim 上班時偷看這個,很辛苦的呀。

    回覆刪除
  4. To Tom:
    那就下載回家慢慢看啊~~
    像每天上班近14~16個小時
    回到家時 又累心情又差
    但只要聽到這個音樂, 就會不自覺得笑了出來~~嘻嘻嘻

    回覆刪除
  5. 果然是男生會喜歡的啊 (竊笑)
    歌是很可愛 不過妝化太濃了啦 後...

    回覆刪除
  6. 我跟 Karen 看法一樣
    --果然是男生會喜歡的啊~~

    回覆刪除
  7. Tim大大
    這首不是ICE的歌嗎??
    不過這版本我比較喜歡=V=

    回覆刪除
  8. 沒錯原唱是人氣也很旺的 ICE

    原唱MV看這邊
    http://grm.cdn.hinet.net/xuite/3/b/b/a/16128526/blog_564371/dv/9224956/9224956.wmv

    這兩個版本我都很喜歡~~嘻嘻嘻

    回覆刪除
  9. 把Helen老師單字檔
    用MP3串起來,
    隨身聽,反覆聽
    四下無人時,跟著老師~~啐啐唸
    功力大增

    初一班,八堂課下來
    十個單字檔20分鐘
    從 sawadee krab,簡單形容詞句(A1.3-4)
    來去遊玩,地鐵巴士機船一把罩(A1.5-6)
    雞鴨魚蟹青菜豆腐都不缺(A1.8)
    熱狗披薩芥末漢堡也都有(A1.9)
    世界各國人種語言好熱鬧(A1.10)
    數字昏天地黑,滿天飛(A1.11)
    年月日時,分秒必爭,瓶杯盤袋斤兩也計較(11.12)
    還有某班學長選座位,留e-mail旁白
    sanuk mak mak!
    謝謝Helen老師!!


    超快(閃電)初一週一上午班
    末學Kevin即將進入初二有感

    回覆刪除
  10. 漫遊網路時無意中瀏覽到"目的達"網站, 心裡覺得很高興,
    尤其是看見同學間互動的情形, 我想那應該是真誠且熟識的朋友才會有的對話.


    由於一些因緣際會, 去年12月我第一次去曼谷, 不是去玩而是去跟合作股東討論建廠的事, 此後幾乎每個月都要去一趟泰國, 由於還是要跟客戶接觸, 因此我想如果能說一些簡單的泰語, 應該會對生意有些幫助, 但是我又不知如何學起, 因此到書局買了一本 "三思堂" 出版的泰語會話, 配合著CD邊聽邊讀, 然而由於書中的內容沒有什麼系統,讓我學的很痛苦.


    我知道學習語言是有方法的, 跟對了好老師應該就成功了一半, helen老師應該就是那種好老師吧! 因此我很希望能去上您所開的初級班, 但是由於距離與時間的關係 (家不在台北, 且經常出差),實在無法去上課, 我知道目前我還是必須以自學的方式學習泰語.


    對於我這樣的狀況,不知道helen老師能否給我一些學習上的建議,是否有更合適的教材可供選擇?

    回覆刪除
  11. 話說昨晚到通化夜市那裡吃宵夜,看到有一攤賣涼伴木瓜絲的..
    突然覺得想回味一下祖國的味道,看到賣的人好像是泰國人耶~
    就上前點了一份..他就開始做了..這時怎麼可以放棄說泰文的機會呢!!

    "khun ben khon thai mai~?"
    "是阿 你會說泰文阿?"
    "酸度正常嗎 要不要辣?"
    "pedˇnid noi...bliaoˋ......正常..."

    "kuru ben khon thai mai~?"
    "kaoˊ ben khon taiˋwanˊ"
    我就把老師的豐功偉業跟他形容了一遍
    他很佩服老師呢!!

    就開始聊天啦, 他說我很可愛, 怎麼會想學泰文
    我就說我很喜歡泰國阿, 然後要讚美一下她們嚕~~
    "ahanˇ thai aroiˇ pu chai thai lo mak mak puˋ yin thai sueiˊ jin jin.bai men thai sanuk makˋ...."

    他說他來台10幾年, 賣吃的做生意, 才聊沒有很久, 就有警察出現要來開單,
    然後看到一些攤位, 就開始推車子啦, 移位子啦, 我還幫他推攤車呢~

    當然要問一下 "khun ma jaˇ nai?" 他說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也只能以微笑作回應啦!!

    之中我們就有的沒的隨便亂聊, 直到東西做好了, 才說: pod gan mai~

    回覆刪除
  12. 今天我們被迫分班了 嘆~~
    好可惜
    我們都很喜歡原先那間教室.時段.以及上課方式
    可是礙於時勢所逼
    我們只好抱著茍且偷生的心情去上另一班的課了
    雖然僅剩3大美女與一位lo mak mak 的我
    四人決定共進退
    話說在上晚上的課之前
    我們整個下午都在跟海倫老師哈啦
    還有也見不到水水的阿長pin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這就是人生啊sa la vi~~~(是義大利文...)
    晚上開班的人數果真多了我們很多
    不過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有老師得力的小美女助手(等級顯示越來越強)
    眼神快要將人拆解入腹(顯示為台語)的青姊姊
    還有很會作泰式料理的害羞姊姊(看來大家都忘不了你的賄賂)
    加上充滿戲劇性的我
    劈里啪啦的說個不停
    不過今天上的好難喔...老師救救我們ㄚ~~(遠去的聲音...)
    還有我覺得老師在晚上班都講得好快喔
    消化不良肚子痛...
    還有今天我們又見到小太陽了
    不過今天好像有點不閃耀(但還是帥哥*1)
    我想可能是晚上的原因
    太陽都下山了看你怎麼發光 嘿嘿
    別忘了我們幾個的約定喔~~
    聊遮干那~~

    回覆刪除
  13. 阿倫sa wadˇkaˇ

    昨天到家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在火車上爸爸就一直打電話來罵...
    所以回到家就直接睡了沒開電腦

    今天一起床,果然多好多信
    又讓我笑到不行><
    昨天終於體驗到新班的規格了
    雖然不會很不適應
    但是的確會懷念小班
    也感覺的出來我們四人組反應有比大家快一步(驕傲=v=)
    這就是小班的好處啊~~!!!!

    屁斌還有和我們討論,也許可以偷偷的洗幾個同學的腦
    把幾個拉到星期五的時間,再重新開><
    哈哈哈

    不過昨天真的超開心!!
    看到了更多愛泰的朋友,聽到了更多新故事
    (只是覺得好像我們四個比較興奮哪....)
    不過不怕,因為有屁斌及屁Nantida
    相信以後班上的同學會整個更High起來!


    ps:屁斌的留言,整個就好像他本人在你面前說話只是多了os...
    超好笑>< 還拆解入腹咧...(不過形容的蠻好的...哈哈)




    還沉醉在昨日興奮中的AnRy

    回覆刪除
  14. 都忘了謝謝Nantida昨天的美味ahan′thai

    kobˇkung mak kaˇ ^^

    (有吃到的同學,別忘了謝啊!Nantida會把你記到天涯海角哦!
    呵呵~just kidding =v=)

    回覆刪除
  15. 謝謝你尊稱我"屁"斌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在罵我勒
    其實這是尊稱年紀比較大的人
    下次我等著看你跟老師問好時說:屁Helen...呵呵(老師不會記恨吧)
    對了
    昨天的東西很好吃
    差點忘記青姊姊也拿東西來賄賂我們
    我啥都沒有ㄟ
    只能繼續搞笑來讓大家開心了
    對了AnRy
    美眉很有成就感喔
    都可以指導我們>_

    回覆刪除
  16. maiˋdongˋglain jai ka
    能與你們相遇是緣份啦

    真的很不習慣在那麼大的教室上課
    總覺得Helen聽不到我們的回答
    下次真想帶支“大聲公”去

    才幾個小時而已
    就開始想念羅斯福路和a-jan pim
    可見我們多重感情ㄚ
    我想再多上幾堂課
    應該可以和大家培養出不錯的感情

    很驚訝自己竟然能上完2個月
    除了要感謝a-jan Helen 和a-jan pim 的教導
    還要感謝自己的辛苦努力
    我發現只要多聽生字檔和上課的錄音〈至少要一次〉
    每個星期就能進步一點
    以上是個人淺見
    提供大家參考

    Nantida

    回覆刪除
  17. 假日去了一趟台中

    去了第一廣場

    天ㄚ星期天那邊有上千位泰籍勞工吧

    由於是自己一個人所以很不好意思去搭訕

    只好打電話給CANDY姊姊跟她分享囉

    有沒有想去台中來一趟戶外教學?

    好幾間卡拉OK 好幾間餐館 塞~坤~泰 塞一堆

    回覆刪除
  18. to 屁斌~

    Chan′yakˇbai jing jing daeˇmai‵ wang‵=.=
    我好想去,但沒空......(你還會害羞啊>

    回覆刪除
  19. 今天要在這邊跟上泰文字母的老師 Erik
    說聲 " kob kung mak mak karp "

    因為最近才有時間把您送的那片VCD "Greet Doom Boom Concert"
    拿出來聽, 一聽就上癮~嘻嘻嘻~~感謝感謝




    PS: 有時間再貼上一小段跟各位同學分享

    回覆刪除
  20. 聖淳~~
    下次去再約你啦!
    希望你這次玩的高興~
    有機會在一起吃飯囉!

    回覆刪除
  21. 平常晚上的字母班這期要開課嗎?

    大家要不要一起上喲︿︿

    回覆刪除
  22. To pinky:

    1/8 (一) 19:30 - 21:30
    泰文字母 & 拼音
    教室: 信義路一段

    確定會開課喔~~

    回覆刪除
  23. --To 提姆--
    Korpˇ jai makˋ na~ krap~
    Pomˊ kit~ jaˇ ma dorpˇ koˋkwam kongˊ kun laiˊ wan laew~
    Daeˇ goˋ yang luem bai took~ tee
    Koˊhaiˋ saˇnookˇ gapˇ VCD choot~ nan~ na~ krap~
    Lae~ wangˊwaˋ kong jaˇ daiˋ jer kun ma rian eekˇ nai duean naˋ krap~!
    謝謝啦
    好幾天前就一直想要來回你的留言
    但一直忘記
    好好跟著那片VCD一起SANOOK 吧
    希望下個月又可以見到你來上課.

    回覆刪除
  24. 剛剛國智興奮地打電話給我
    說他在淡水的泰國店碰到一群泰國法師
    然後他就很興奮地用泰語跟他們講話.......


    他們全都傻眼了,
    問他泰語怎麼這麼厲害
    國智就用上課的標準問答說: phasa thai maiˋyak (泰語不難)
    結果ㄌㄟ, 師父們竟然回他: phasa thai yak mak (泰語很難)
    好笑吧?


    他意猶未盡, 又拿起泰文報紙來念一段給他們聽......

    結果師父們當然就問他泰語在哪裡學的囉,
    說到這裡
    國智在電話那頭又是一陣興奮: " 老師, 他們都認識你ㄝ~ "


    是啊 ~~ 這世界本來就很小, 到處都是認識的人
    所以啊, 要多作點好事, 千萬別作壞事啦~~~ (衷心建言)

    今天接到這通興奮到不行的電話, 我要對國智說~

    Sadhu! Sadhu! Sadhu! (善哉! 善哉! 善哉!)

    (這是泰國人在寺院裏聽完師父說法或看到別人做好事所說的讚嘆,
    意思就是 "歡喜隨喜" -- 翻成白話文: 讚嘆啊! 讚嘆啊! 也跟隨著你高興啦~~)

    回覆刪除
  25. 我都遇不到泰國人耶...(我媽不算啦!)

    去泰國店埋伏好了>

    回覆刪除
  26. 星期四是四面佛生日

    有興趣參拜的同學

    可以前往六福客棧旁邊的巷子進去

    買束鮮花供奉一下

    晚安囉

    回覆刪除
  27. 這個星期日才又從泰國回來
    想到第一次也就是上個月去泰國的時候
    真的是一點都聽不到,只知道要問多少錢
    其他都嘛是比手劃腳的,這次就很不一樣了
    因為這次去泰國前有上了一堂課
    雖然只有一些些字,可是確是很實用,幾乎都用上了

    在泰國的朋友也說我跟上次差太多了,
    再加三本工具書,感覺就很有成就感,
    但是用最多的還是老師教的。
    上次去泰國就喜歡上泰國了
    這次去泰國竟然愛上泰國了
    >_

    回覆刪除
  28. 厚, 原來是去泰國
    還以為你去聖誕狂歡了都不會先請假

    上一堂課, 就讓泰國朋友說你"跟上次差太多" 喔??
    果真如此,
    目的達的紀錄又被你打破了ㄌㄟ~~

    回覆刪除
  29. 人家有請假啦~ 是helen學子太多了, 忘記嘍~
    你有跟我說可以在星期四補課~ 如果沒補的話~外星人換我當嘍~ 怎麼可以不上課呢,不要開我玩笑了,上課很重要丫 我不要當外星人

    回覆刪除
  30. 今天補課真是 sa.nuk mak mak,不知道星期四上課的時間竟然是下午,我還一直以為是晚上咧,
    好險helen在3:15打給我~ 還在跟周公下棋的我從夢中驚醒, 一接到電話馬上從床上彈起來,
    準備一下 3:20 從家裡出發,到捷運站(新埔)的時後是3:30,
    最後在快四點的時候才到, 真的好怕來不及, 還好還蠻近。

    chob rien pasa thi 真的為了一個感覺,
    大家一起 chob thi rak thi 每個人的共同目標就是學會泰語,至少就目前為止。
    我也希望我學泰語的熱心不會減弱,但是我想常去泰國才有辦法保持這個心。

    學泰語反應真的很重要, 這次去有很深的體會哦,
    今天講的 "馬上回答,不要用頭腦想", 這是helen 每次都提的重點。
    她想讓我們很自然的說出來,就好象說中文一樣不太需要思考的反射性回答,
    我會很努力的,基本上我每天都會聽上課的內容兩遍吧,反正我也加油的

    回覆刪除
  31. 今天去拜四面佛
    香火鼎盛

    想到海倫老師為啥這麼開心
    大概是因為每個學生開懷的笑著學習泰語時的情形吧

    還有同學之間關心的感覺
    也是讓班上氣氛更加活絡的良帖

    Nantida謝謝妳的關心啊
    寒冬中感受到妳的暖意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泰國遇見教室裡的各位
    (怎講的一副我明天就不在台灣的感覺...)

    回覆刪除
  32. 實在是脫離學生生活太久了!
    沒想到上a-jan Helen的課雖然有趣,但是皮還是得隨時繃緊一點!
    放空在家裡放就好,不然的話......原來前兩堂課只是開胃菜,
    看來我蹲廁所的時間要拉長囉!

    回覆刪除
  33. ไพำ ฟพำ ันี เนรืเ ะน ้ฟอำ กรืพฦซ๗!!!!!
    請問^^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嗎?…((一個想知道這句話卻無從翻譯起的無助小女孩留~~>"

    回覆刪除
  34. 樓上的無助小女孩

    這些我想是對方亂打的所謂"亂碼"...

    有幫助到您了嗎??

    回覆刪除
  35. ...嗯!好…我…終於了解了!!!!!!!!!!!!!!!

    好感動…有人回我呢!!>"<

    ^^你才不雞"婆"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