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出書 --- by Helen

有一位同學問我:
泰語教材有姓鄭的編的~~ 不知道是不是您編的?
另一位同學說:
因為看到姓鄭, 以為是老師編的, 就買了.......


很多同學都希望能出版教材
我也想啊, 光是上課現場造的句子,
整理出來就夠出好幾本很棒的教材了


可能是過去跟的老師作學問的態度太嚴謹
(不是泰語啦, 是其他領域的老師啦~ )
總覺得 "出書" 這件事, 茲事體大不是隨便剪剪貼貼就可以印行出版的,
外面啊, 剪剪貼貼的教材多的ㄌㄟ
反正一般人也看不出來~~
(剪貼的太誇張的, 要我分別告訴你來源與出處, 也可以喔~)


這是態度跟責任的問題~~ ( 好像講得太嚴肅了喔??)


唉,
好啦~~
我知道啦~~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啦~~

9 則留言:

  1. 果然也是有人跟我想的一樣~
    上個星期我也是這麼問你的

    回覆刪除
  2. 投一票!
    需要幫忙找出版社嗎? 

    回覆刪除
  3. 某某堂的泰文書
    出書的速度真是驚人
    可見有著一定的讀者群總是見新書就買
    (還是應該說見"新書名"就買?)

    ==============================================
    附註:
    講到泰語書
    我就忍不住要剪貼一段~~
    http://www.thai.idv.tw/ourclass_learn_easily.html

    跟Helen老師學習泰語真的很開心,每次都覺得時間很快,
    好像笑一笑轉眼間就要下課了,
    Helen老師也常常不惜犧牲形象做一些搞笑的動作,
    好加強我們學習的印象,真是辛苦她了。

    如果你有衝動要買學泰語的書,
    那建議不如把錢省下來跟Helen老師學泰語,
    因為這樣你還會了解到什麼叫做『輕鬆學泰語』。
    ==============================================

    好吧, 親愛的POHUA
    為了那些遙遠的泰語同好
    讓我們來進行吧.......

    回覆刪除
  4. 課程書面教材都自己所編?

    回覆刪除
  5. 這件事HELEN也跟我提過了
    想起來頭就有點痛
    其實, 有上字母課的同學
    已經自己把每週的講義訂在一起變成一本 "書" 了
    不知以後萬一 "字母書" 就是這種形式的話
    同學覺得可以嗎? 有沒有要改進的呢?

    回覆刪除
  6. 哇哩ㄌㄟ
    那個叫鄭林英出版的
    我昨天才給它買回家
    今天就發現此文??

    所以...鄭林英...不是鄭海倫???
    傷腦筋ㄟ

    ERIK老師
    個人覺得你目前用的教材
    內容蠻豐富
    應該是可以編冊發行
    至於有沒有什麼可以建議的
    讓我想想... :)

    回覆刪除
  7. 鄭林英不是鄭海倫

    回覆刪除
  8. Erik老師的教材當然豐富..
    Helen老師的教材當然有趣ㄚ...

    可是個人認為啦....
    這些教材 當然是要配合上課才能發揮這本書的功力吧..
    只看書 就像我買了學游泳的書 到現在還是旱鴨子一個!
    學游泳只看書沒有教練在旁扶著妳你身體打水..
    跟只看教材沒有來教室讓老師糾正發音跟互動一樣
    都學的有限吧!!!!
    不過出書有個好處 就是方便老師學生們的教學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