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想念你們----by 阿亭

嗨 ~ ~


來泰國十幾天了,很想念你們呢!
每到星期日的下午,
下午的二點時〈台灣時間的三點〉,
我的心就彷彿飛到教室跟著你們上課,


會想像著大家上課的模樣,
不知今天又有什麼好玩的事了?
即使是我人在春武里的TESCO,
或是身在PATTAYA按摩中,
我的精神永遠和你們同在喔!


回想和目的達結緣的那一天,
正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因為我知道我一定要到泰國生活了,
這對哈泰家族的人,
一定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會有人這麼無奈?
在班上,
每每看見同學是以多麼羨慕的眼神看著我,
可以到泰國長住,
但是必須被迫改變生活環境,
對於一個穩定生活的教師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


要不是家族事業的關係,
我可能永遠不會有這種移民想法,
人家說「在天空最黑暗時,一定會有一顆星星」
Helen 你正是那顆星星呢!
帶領我走出了心理的黑暗。


當時到去台北學泰語,
家人十分不贊同,
畢竟台中到台北真有一段距離,
而且還必須帶著四年級的女兒一起上課,
隔天週一還要上班,
說實話很辛苦也很累人,
每週日下午三點的課程,
我們母女必須早上十一點就要出門,
因為必須把會塞車的時間算進去,
二人都不想因遲到而錯失每一分鐘精采的課程。


十分感謝 Helen 為我們開了一期的生字課,
讓我們可以在下午六點接著上課,
那一陣子披星戴月的日子,
雖然坐車、轉車很累人,
真的是很充實的一段回憶。


11月16日全家出發來到了泰國,
當然我的行李中Helen講義是一定在的,
〈其實我每天早晚重複聽都深深印在腦中了〉,
可是因為只上了二期,心裡總覺得不踏實,


說實話到了機場之後,心裡很害怕,
不太敢大口呼吸,
但是在這生活了幾天,
到了曼谷的女人街,
哇!我聽得懂價格耶!而且還殺價成功。


公司小姐在講電話,
我聽得出她在講車子的顏色,
淺藍、深藍、銀、白....
臉上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


外出吃飯,
結帳時,我請ㄋㄨㄥˊ 外帶打包,
當我說出口時,老公覺得我太神了,
直說「Helen教得很好呢」。
現在的我是十分有信心


真的謝謝妳,
我常覺得妳教泰語是在普渡眾生,
因為收費非常非常合理,
〈別因為我這句話而漲價喔〉,
想念妳,想念Erik,想念同學....
過年要來看我們喔!

阿亭

16 則留言:

  1. 嗯 凡事都是緣份, 不曉得你到泰國是做什麼工作呢?

    我也很想去泰國 , 但是到那邊不知道能做什麼工作? 教華語?
    我沒有家族事業在那, 明年想出國唸書, 錢一定不夠, 唸回來後要找工作,
    把錢還完, 才能再繼續人生的下一步, 泰國, 對我來說既甜蜜又痛苦,

    現在其實很茫茫然, 也想過放棄去泰國的夢,
    因為一定會受到家裡的阻礙, 而且會是很大的阻礙及家庭革命,
    但我想, 總是會有出路的~ 至少現在, 把心力放在學泰語上,

    我明年3月會去待一個月後, 回台灣乖乖準備出國唸書的東西,
    有時會想: 存款就這樣一次用完啊?
    還負債, 壓力不小, anyway,
    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心想事成, 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快樂生活最重要! :)

    回覆刪除
  2. 亭媽和妹妹,

    今天上課和別班併班上,你們沒在坐位上,
    老師說有一封你們寄來的信
    下課回來打開來看, 知道你們沒忘了我們, 很感動哦!
    泰國的生活還習慣吧? 妹妹上課沒問題吧? 一切都要時間, 慢慢來.
    Helen 老師過年要去泰國, 她應該會去看看你們, 別忘了照些生活照來讓老同學看哦!
    期待下次的泰國行也許會有緣再見.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家的鼓勵呢!
    事業移來泰國是為了生存,
    就像一般的台商吧!
    你年紀似乎很輕,
    可以的話,一定要出國唸唸書,
    如果錢少,過清苦的留學生生活,
    如果錢多,就可以寬裕一點,
    而喜歡到泰國,
    要先把泰語學好喔!

    回覆刪除
  4. 來來來 這是一間在曼谷的大醫院(康民醫院) 相當有名唷!
    很多外國人都專程飛來這邊動手術 因為真是品質好又價格實惠
    多國語言都可通 妳可以進去看看 還有中文網頁跟電話服務呢!

    http://www.bumrungrad.com/htm/t_ch/main.asp?Filename=welcome.asp

    回覆刪除
  5. Dr.林
    很想再跟大家一同上課呢!
    因為每上一次課
    都覺得功力大增
    老實說
    到泰國不大習慣
    因為工廠實在太偏僻了
    讓我這個新光三越族很不適應
    不過每天都是暖暖的大太陽
    衣服曬一曬都是太陽公公的味道
    孩子上學要再一陣子吧

    回覆刪除
  6. Karen說的沒錯,我的資訊也是這家(有牙醫)
    泰國的天氣的確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偶爾有些雨,但雨後的清爽一樣讓人放鬆. 不曉得你們是住在哪? 到曼谷交通方便嗎? 雖然才剛回來沒多久,我還是很懷念那裡的一切.下個月應該還會去.
    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E-mail 給我Ok ?) 這樣下次去才能找你們聚聚.

    回覆刪除
  7. 謝謝Karen提供的醫院資訊
    感恩呢
    希望是備而不用啦

    親愛的Dr.林
    我們住在交通方便的鄉下
    嗯 車子一直開就會到啦
    雖然住在馬路邊
    但是鄰居在很遠呢
    我們只不過離曼谷約1個半小時
    目前的狀況是
    我還沒有練習泰國的開車方式
    因為是反方向的

    嗯 我還是老問題
    你會不會太常來泰國了
    嘻......

    回覆刪除
  8. 亭媽,

    看到你回Po的速度就知道你每天都有在上網
    每回去曼谷都很趕, 幾乎都在跳蚤水族市場和魚場找魚
    總共也不過兩個整天, 搞不出甚麼鬼名堂的.
    我還是很喜歡在曼谷坐Taxi, 又快又便宜
    開車超過一個小時我都覺得蠻累的, 所以活動的範圍很小
    也因此一些名勝古蹟到現在都沒造訪過, 只坐船夜遊過

    回覆刪除
  9. 謝謝亭演有想念我, 呵呵
    妹妹適應得還好吧??
    下次回來要來看我們噢

    回覆刪除
  10. 真的應該聽Erik的話
    再多學半年的生字課才來泰國生活的
    現在好像是文盲喔
    看見招牌的字....

    幾乎看不懂呀
    誰叫我向你拜師學泰文
    只學一些些皮毛

    回覆刪除
  11. 唉呦~~

    泰文要是有那麼好學
    就不會有一大堆外國人在泰國生活二十年還照樣當"文盲"啦~~

    你才去不到一個月, 當文盲,
    不用怨嘆啦~~
    (真正想說的是: 才去幾天? 當文盲, 不亦宜乎? 宜乎! 宜乎! )

    回覆刪除
  12. 呵呵~~~

    字母有學還是有差的耶,因為初級三改班到星期天上的關係
    (耶??好像回到我原來的班而已^_^)所以就從下午一點半
    開始上字母的課程了,雖然只上了二節,但還是學到了
    不少的東西耶,這幾天在泰國看到taxi的前面有些都寫著
    wang(四聲)的燈,呵呵,看的懂又知道意思的感覺真的很好耶,

    ajan helen說的對,文盲在泰國真的很多,昨天和朋友見面聊天時
    他也是這樣的,他說聽的懂就不錯了,那些毛毛蟲的字誰看的懂呀??
    呵呵,還蠻好笑的,看他這樣在泰國也是生活了十多年了,真的是哦~~
    亭媽現在過的應該很好哦,小妹妹應該適應的更快一些,是不是呢??
    雖然我和妳們只上過幾堂課,但還算是有緣吧~~~,
    ko hai suk gai sabai jai哦~~~

    在泰國的生活真的很不錯耶,這幾天在這里都不太想回家了~~~

    回覆刪除
  13. 老公說:
    ㄟ 這麼晚了, 怎麼不睡
    還在聽Helen 的錄音檔呀?

    說實話, 我很想台灣呢!!
    似乎只有聽ㄧ聽Helen的聲音
    才能一解鄉愁,

    原來Helen 的生字檔
    不僅可以學泰文
    想台灣時, 還可以治相思病

    回覆刪除
  14. 唉呦~~

    這實在也太神了, 看來我得加緊修練~~

    希望有朝一日這錄音檔
    也能讓躺在床上的病人, 以及那些夜夜失眠的人們安然入睡啊~~

    (以上純屬瞎扯~~ 千萬別當真~~)

    回覆刪除
  15. 對於已經走火入魔的人來說(包括我)
    一天不聽到泰語,一日不說泰語,就感到渾身不舒服
    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它全還給Helen了! 真的!
    到底你是給我們吃了甚麼? 怎這樣神?
    每週一次的上課是想忘都忘不了!
    從前當學生時總有翹課的念頭,
    現在只要有事不能上就很內疚
    那ㄝ安ㄋ?

    回覆刪除
  16. 我也是一个执着于选泰语的学生.. 我的家并不富裕..
    不过对于泰国..我倒是有说不出的喜欢,
    也许觉得它有如我一样的平和,也有如我一样的不安吧..
    我现在在努力着学..我希望这能对得起我所付出的物资与精神...
    和泰语生活了3个月..我想我可以接受它,更能掌握它..
    再过一年我也要出去学习..我希望在国内的这一两年能做好充分的准备..
    为此.. 我将更加努力.....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你总会找到方法你总会找到借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