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許八跟大家告別~~

上星期一上課, 在廁所聽到兩位同學對話:
"ㄟ 你最近有許八的消息嗎?"
"沒有ㄝ, 可能要出國了, 很忙吧?"


今天接到許八跟大家的告別信, 真情流露喔~~
========================================
Dear Helen:


我自從上次上完課到昨天為止 每天幾乎都在公司睡覺,
趕案子~~
所以都沒看信件
也沒任何時間跟你連絡, 真是很抱歉


很可惜我後來根本沒辦法去上課
這禮拜就要出發了,
沒機會好好跟你說再見.


但是真的很開心能夠上到你的課
我的所有泰國朋友都很驚訝
為什麼我泰語那麼厲害,
說真的 , 心裡實在 "很爽"!!!!!
成就感更不用說 在這一年裡 , 因為愛上"泰國"
帶給我人生裡很大的轉變
不, 應該說體驗吧?
用不一樣的角度, 看到更多的人事物


對在台灣的泰國人
更是有著很多很多的感觸及感動
很多我的朋友還因為我
也發現泰國原來是這麼不一樣
而不是他們以前的那種偏見


原來只是因為好玩, 到現在不一樣的看法
感覺自己也變的更加成熟
當然也因為會說泰語而拉近不少距離以及帶給他們的幫助


舉個例子吧:
這禮拜我一個泰國朋友摔斷手
但因為是假日, 無法去看醫生
原本他還打算說算了, 就隔天先上班好了
還好另一個朋友想到我 , 打給我
我衝去帶他掛急診, 幫他出證明, 幫他溝通
才因此沒讓他抱著骨頭已斷裂的危險去上班
真是捏把冷汗....乎


所以......這時在心裡就很慶幸自己會泰語
對吧 ?!
我想
去新加坡我也不會忘記繼續練習泰文的
畢竟那裡也很多泰國人(又近 , 哈哈哈)
下次回來一定不忘再去拜訪大家
有機會一定寫上有趣的與泰國接觸給大家看
希望大家的泰文能越來越進步,
越來越多人來學.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有機會泰國見 哈 ^___^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