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聖誕快樂

Dear a-jan Helen:


雖然被併班了, 不過上了幾堂課後
和同學們好像較熟悉了 , 陌生感也消除了許多
“快樂的感覺”又回來了


每次去上a-jan 的課都很快樂
從來都不知原來學外語如此有趣,
我想這和a-jan有關吧?


因為我覺得 a-jan 所散發出來的氣息,
一定會在無形中影響到他的學生們
所以受到a-jan溫柔氣息的影響
我開始發覺新同學們和藹可親多了


a-jan這可不是在灌迷湯
是我的肺腑之言ㄛ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了
祝福a-jan有個美好的聖誕夜
當然最重要的是------
koh hai suk gai sabai jai


Nantida

5 則留言:

  1. 聖誕夜, 是個感恩的夜晚

    對我跟絕大部分的目的達同學來說

    今年真是充滿歡笑的一年,



    其實我自己真的也不明白為什麼上課會讓大家都這麼開心,

    總有那麼多的笑話不經意地蹦了出來,

    可能愛泰的人都有一種共通的人格特質吧?

    我們會願意為了"快樂" 去做一些事情,

    而不願意讓生活只有責任或淪為永無止境的"routing"



    我從來就不是個會講笑話的人

    而且學較久的同學們都知道我的個性還蠻嚴肅的

    很高興具有這種"特異功能"--- 能夠自然地讓學生們上課很快樂,

    (我知道有好幾位同學回家後還可以把泰語課回味個好幾天呢~~ )



    兩年前的聖誕夜,

    記得一個人去了新生南路的某一家大教堂裏靜靜地坐了好久

    當時已經很晚了, 大堂裏只有我一人, 當時心裏不知為什麼很有感觸,

    過沒多久就是那個"大海嘯", 所以對於那個夜晚記憶特別深~~



    在這麼樣一個工作 & 生活 隨時充滿變動的時代

    快樂的日子在我們的生活會顯得特別珍貴,

    而 "快樂的感覺" 隨著時間的經過, 在記憶中會慢慢沉澱下來,

    "泰語" 在不知不覺中會跟 "快樂" 連結起來,

    只要在大家的心中成就了這樣的連結, 那麼,

    不管你在目的達學多久,

    泰國印象 & 泰語有一天都會在你身上開出更美的花

    去愛護 & 愛惜跟我們有緣的人

    那麼我的辛苦也就值得了

    回覆刪除
  2. 我想a-jan的心早就屬於“泰”了
    否則不可能在二年前大災難前
    有如此不尋常的感覺

    雖然今年五月才第一次接觸到泰國
    但經過這二個多月的 rien phasa Thai後
    在我心中早已----- 泰 = 快樂

    回覆刪除
  3. 海嘯之後,
    不是發現動物們比人類早有預感嗎?
    所以許多動物反而都早早逃命

    要勉強穿鑿附會的話,
    應該說, 這大概是 "動物性" 比一般人多殘留些吧 ^_^
    ( 說"獸性" 就難聽了唄~~)

    回覆刪除
  4. 從前學別的語言(不管是英文或日文)
    雖然也是有興趣,但沒像現在對於泰語這麼的熱血
    這種喜愛就好像中毒上癮一樣(從來沒有過的)
    也因為遇到了兩個忘年之交(^v^)
    讓我對於學習這"第三種"語言
    能一直保持著一樣的熱情
    現在每天最開心的,就是打開錄音,複習泰語
    以及複習每星期最開心的時光^^

    a-jan Helen 祝您聖誕快樂!
    (昨天就打了可是被吃字...=v=;)


    Anry敬上

    回覆刪除
  5. To: Antlee

    我也和妳有同感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