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2007 = 2550

有一位同學說一件事給我聽.......
她家有一隻白色的狗
名叫小白, 很聰明, 她常常跟牠講話


她說: 來上完泰語第一堂課後
回家就把小白叫過來
很鄭重的告訴牠:
"小白, 從今天起, 你的名字改成 Sabai , 知道嗎?"


據她的說法: 小白聽懂她的話(幸好沒叫小白跟著唸一次~)
這事已經好幾個月了, 到現在想來仍覺得很好笑......


不必改名啦, 只要記住常常讓自己的心Sabai Sabai
整個人會立刻變得輕鬆起來呢~~


新的一年 即將到來
不管您現在在地球的哪一個角落
讓我跟您說聲
Savadee Bee Maiˇka...............

6 則留言:

  1. sabai 好名字耶, 阿植也很想改名字囉,
    改天也叫我sabai 好了, 哈!

    回覆刪除
  2. 今天一天裡面接到3通電話
    不確定這兩天要不要上課?

    聽到這兩天放假不用上, 還有點失望的語氣
    說難得放假比較有時間, 都複習了說,
    有一位說: 他連去港式飲茶都立刻想到cha ron~
    講義還帶在身邊複習呢.....

    ㄟ, 中毒會不會太深啊? 過新年ㄝ,

    今天下午跟幾位同學去聚餐
    看到同學們彼此間連飯後聊天
    都還在玩中譯泰即時造句的遊戲
    看得都快笑暈了, 好像看到自己的上課翻版
    因為平常看不到自己嘛~~

    感受到大家充滿熱情的學習,
    突然間, 覺得自己也應該要更用功呢~~~

    回覆刪除
  3. Helen老師是我遇過最強的老師了!!!

    再強下去我不敢想像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 老師你太強了! 我這次泰國行, 泰文進步神速啊
    雖然還是有點害羞, 但遇到殺價的場合簡直是ajan Helen 上身
    連我 khun thai BF 都嘖嘖稱奇!
    (台灣一起去的朋友就更不用說了, 都用充滿星星的眼睛看著我)

    他們問我怎麼可以學這麼多這麼實用的東西時,
    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的答案, 都用"老師教的太好了" 一句帶過

    (我走在路上看到白人配小小黑黑泰國妹時 都偷問我BF
    "miya chao chaiˋmai?" 他一臉驚慌:你們連這個都有教啊?)

    回覆刪除
  5. 原來有人有khun thai BF阿?可不可以交流一下?哈哈~
    苦惱中..

    回覆刪除
  6. hahaha 交流啥?
    說吧 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