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我在泰國 --- Daikin

日期: Sun, 10 Dec 2006 12:51:17 +0800 (CST)
主題: ~ ~ 我在泰國~~


Dear ajan HELEN,


pon ben khon daikin, (我是大金)
我和 panraya (太太) 現在在泰國,
今天下午開始的新課我沒辦法去上了,
只好到外頭去複習以前妳教的課程了;



和 paranya 剛到 grung tep
(曼谷) 時,在機場和機場的
taxi service 落 pasa~ thai ,
panraya phom 覺得很驚訝,
她想不到我落的很順,坐上計程車後,再和 khon kab (司機) 確認rong riem (旅館) 名稱和地址後,
panraya phom 說我的泰語怎麼可以說的這樣有自信和順口,
心中和嘴中不禁想起和說出,當然是ajan helen教的好呀,
當然就有信心可以說的出口,說的順口呀,
相信上過ajan 的課的 nak riean 們應該心有同感才是。




第二天和panraya 到 rong riem 附近逛街時,
突然看到一家蠻有味道的餐廳,rao song khon
便硬著頭皮給進去了,呵呵,沒有客人,只有rao son khon而已,
接著點餐,本來想點sen mee nam~的,可能是餐點蠻高級的關係吧,




pa nag ngan 說mai mee~,後來點了yam tale, guei diau pad 和d om yam gung
本來以為這家是黑店,因為價格不便宜,又沒有別的客人,後來吃了菜以後,
rao song kohn 覺得好好吃哦,比台灣的ran ahan thai好吃多了,
可能晚上客人才會比較多吧,應該外頭還放了一些座位,
附的照片便是這一家 ran ahan, 裏頭的主角,就是phom gab panraya phom。





晚上還去了suan lom 逛了一晚,中間還很順利地吃到了deng mo- ban哦,
好好喝哦,panraya phom 還和我搶著喝,
再次地感謝老師,
"賜我吃,賜我穿,賜我欠錢不用還"~~哦,
最後一句現在好像還用不到,555,
不知到時是不是真的可以這樣。




昨晚泰國的朋友帶phom 和 panraya phom 去建興吃飯,
朋友的老婆和朋友皆很驚訝我的泰語,直說以前都不會說的人,
現在怎麼進步這麼多,呵呵,還是同樣一句 "ajan 教的好呀"




看到別人驚訝的眼光還真的很高興耶,呵呵,
期望新的課程來臨,將泰語的功力再加以提昇,
另外加強字母的認識能力也,日再來泰國時應該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為老年後的退休生活能力預做準備,
pob gan mai kao na~


KO HAI SUK GAI SABAI JAI


Ragards,
daikin liu 于曼谷 蘇昆威

1 則留言:

  1. 實在是"泰"羨慕了

    我到現在還沒有去過泰國餐廳吃飯ㄟ

    不知道老師那邊有沒有名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