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找到老師了....阿亭

全家移民泰國的阿亭, 出國前勤奮地每星期天
從台中帶著小四的女兒來台北上課,
學三個月後就到泰國了, 以下是她的第二封來信,
感人的第一封信獲得同學們的熱烈迴響,
** Dec.3... 想念你們--by 阿亭 **
有興趣的朋友 請往下找就找得到......
====================================
嗨 Helen


我們終於找到可以教我們母女的泰文老師了
雖然要開車30分鐘到啪那尼空去學
但是我們還是很興奮


因為工廠實在太鄉下了
鳥叫蟲鳴再加上暖暖的太陽
週圍螞蟻多壁虎也多
其餘什麼都沒有


結果...........
第一堂課的2個小時
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
這個老師居然把44個子音教完耶
看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
小小聲的說:
老師, 我年紀比較大, 一口氣教完
恐怕記不起來ㄟ
她說:
喔, 大家都是這樣學的


過去曾為老師的我
深深知道
老師是最痛恨學生懷疑自己的專業.
所以也不再敢對她的教法質疑了


我心中當時只是想....
大聲吶喊
喔~ Erik , 好想再上你的泰文課
阿亭

6 則留言:

  1. Hi!

    請問您的工廠位於何處,距離曼谷或Laem Cha Bang 港口多遠呢?英文地名為何?

    我在曼谷工作,但經常需要去Laem Cha Bang,如果就在港口附近,或在曼谷到Pattay沿線,我可以順道來拜訪鄉親與同學。

    又Helen將於二月來泰國,內人與我將為她接風,歡迎您屆時來曼谷共襄盛舉。

    PC Wu

    回覆刪除
  2. Hi Mr.Wu:
    我已發mail給您了喔,請查收。
    很高興能在遇到同鄉,而且是同學ㄟ,有機會歡迎來相會。
    Helen的二月泰國行,我們已約定要見面了,到時大家再聯絡一下。

    回覆刪除
  3. 星期一要在泰國上第二次泰文課時
    出發前
    我心裡想....
    這一堂課該不會把母音也教完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果真 馬上教完
    應該是一口氣吧
    而且老師說下次要聽寫
    我....
    連話都說不出來
    回家帶著女兒馬上讀.讀.讀
    因為實在不想丟台灣人的臉呀

    老公問
    Helen和Erik有沒有出DVD的計畫
    把上課的重點都錄起來
    這樣的真人實彈演出
    可以造福很多人耶

    在找不到其他老師的情況下
    也只好在強大的填鴨壓力下學囉

    回覆刪除
  4. "真人實彈演出"
    呵呵呵 呵呵呵
    不知道該說什麼ㄟ

    回覆刪除
  5. 老師是教"一整班" 嗎?
    如果只教你們,
    可以要求她教慢一點嘛~~

    教那麼快作什麼?
    告訴她, 你們有的是時間, 希望能好好領略"泰文之美"
    她聽了一定粉高興的啦~~

    回覆刪除
  6. 是為了女兒要銜接泰國小學
    所以得趕啦
    這裡的幼稚園小班中班大班
    都得學認字 寫字
    我家的妹妹只得從幼兒一開始讀囉

    比較起來
    台灣的孩子比較幸福ㄟ
    多元化教育
    在玩遊戲中學習
    而且也不用那麼早提筆寫字
    我們會好好加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