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學泰語分享---by Milascho

Milascho 去泰國自助旅行二十多次了
動念想學泰語也已經兩三年, 直到最近才付諸行動
他知道很多便宜品質又好的旅館, 希望他很快整理出來
貼上目的達網站, 讓大家在出國前可以少作些功課


以下是他的分享~~
=============================== 一直以來都沒時間和老師分享一下學泰語的心得
其實, 目前工作很忙
能讓我充滿動力繼續學習泰語, 都得歸功於有一位好的老師
尤其~~到了第二期
有時還會發現....腦子突然開竅, 聽你說的句子一點都不吃力.
(呵, 但不是整堂課都這樣)
還蠻神奇的......


今天才和朋友在msn上討論到學泰語這件事
可能礙於面子問題
我朋友還是堅持用買來的國小課本(泰國的)自修
我好奇問他, 沒有人糾正發音和指導, 可以嗎?
他沒說自修效果.......只說想打好根基從頭學起
這讓我想起... 第一堂課
老師曾說過的觀念 ~ 先拋開文字的束縛學泰語
現在終於有了深刻體會


當然, 我朋友主觀意識很強
我只告訴他 , 不妨去泰國瘋網站看看
裡頭有一堆介紹目的達的推薦
(內心在想.....希望他不要執迷不悟)
但只能點到為止, 深怕他因為面子問題~~ 放棄泰語學習
畢竟~泰語是多麼有趣的語言


隨後我提議 有機會來練習對話
他似乎受到驚嚇.. 好久沒回話.
(如同學走路...我內心在想 他一定以為我連站都站不穩 就想跑步)
事實證明如此....他事後一直狂問...你的老師是誰
到底是到哪裡學的..........對我的課感到高度好奇
因為才相隔不到兩個月... 我竟想和他練習泰語
所以在這邊順便問老師
有第一期的課讓朋友來試聽嗎?


對於 泰國旅遊推薦
我會在過年前整理好給老師
希望趕得上網站改版
也能提供同學 更多資訊

5 則留言:

  1. 好期待便宜的旅館住宿資訊喔!!

    回覆刪除
  2. 去泰國我不會花很多錢在飯店上
    通常500元左右
    ㄚ不過有的地方沒熱水
    讓我有點苦惱
    現在去不知道有多冷

    回覆刪除
  3. 曼谷有一家,映像叫
    WATANA MANSION
    單人房550,雙人房650
    有熱水還不錯,環境還可以

    回覆刪除
  4. 呵呵 我去泰國玩的最近三次

    都是住WATANA MANSION

    就價位來說 真的還不錯啦~~

    經濟實惠之選擇

    回覆刪除
  5. 答應老師要把自己的旅遊心得和資訊post上來
    但進度還真的落後超多
    目前先整理曼谷和素可泰以及匯率的部分
    希望提供給將來要出國的同學們參考
    之後過年前希望能把清邁.沙美島.芭塔雅...等其他地方的資料補上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