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留言區 2008 三月

歡迎各位光臨 目的達泰語教室 Blog
請到此留言喔 ~
若對泰語、泰國文化有興趣也請多多指教。

25 則留言:

  1. 目的達教室您好:

    我是住在中部的大學生,剛剛拜訪目的達的網站之後,
    看到那麼多學習過您的課程的學生那麼樣的歡喜分享
    他們所學的一切,真的是很羨慕.
    自己非常想學泰語,可是看了上面中部班開的課程,時間都無法去上課,我目前比較有空的時間是:

    (一)~(四) 的晚上 及(日)整天

    不知道是否有機會能在這些時段開課呢?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
    老師會如何建議我學習泰語呢?
    是否能有些資料可以提供幫助我學習?

    我有打算想要到泰國唸碩士(現在是大二),
    所以希望在那之前可以把自己的泰語學好,
    去那裡之後才不會有學習的困難,
    希望老師可以幫忙! 感激不盡!

    學生 阿洪

    回覆刪除
  2. 請問Ajan最近會有辦講座嗎?

    回覆刪除
  3. TO: 阿洪
    台中的課目前都是星期六
    要自修的話
    市面上附CD的書找來聽一聽
    網路上也有許多資源
    (請見目的達網站的實用連結)
    自修比較花時間 不過就像在探險 也很有趣
    等你寒暑假有空的話 也可以考慮來上上課

    TO:資深學生
    演講人還沒找齊呢
    怎麼公佈啊?

    回覆刪除
  4. 現在是週五的半夜
    我在網路上看泰國的第三電視台 呵呵
    正在播台灣偶像劇花樣少男少女ㄟ!
    哈哈! 邊看中文字幕邊聽泰文配音
    這樣學泰文還蠻讚的:)

    回覆刪除
  5. Helen:
    剛剛看完自我流亡300天, 好像還滿有感覺的.
    不知不覺已經上到初級三, 學的單字也愈來愈多,
    每次上課前都會有一種害怕的心情, 說不上來,是怕跟不上吧!
    但上了課後又是另一種愛不釋手的感覺,就很棒!
    不再和其他人一樣附和Helen的教學方式有多讚了,
    但發自內心的聲音是我愛上了泰文,
    不敢説有多堅定的態度學好泰文,
    但不就是用最輕鬆的心情將泰文牢記在心,
    我想哪怕去了泰國也要繼續之後的課程,
    因可以繼續收老師的e\'mail.

    回覆刪除
  6. 茗翔

    看到你的留言, 很高興喔
    希望你以後去泰國工作
    也要多用
    了解對方的心態去跟泰國人溝通

    學泰文跟人生一樣
    心情要輕鬆,態度要認真~
    出席就對了,耳朵豎起來,學多少算多少
    然後有一天,就會突然發現--
    自己的泰語怎麼 "突然" 變厲害了

    回覆刪除
  7. Helenˋ:

    A.茗翔幫我留言了
    (我和他對於學泰語的感覺是一樣的)!
    妳對他的回覆也順便給了我繼續學下去的信心!

    常在上課時看到你對我關愛的眼神, 我很感激...
    對於一個上了年紀的人, 當機是很正常的,
    所以我只能傻笑, 但過了幾秒後,
    我就能意會剛才提問的是啥了, 這樣也算進步了吧!
    我要在班上多交些好朋友, 才能幫我護航-- 口試過關.

    B.好高興在這次課中教了許多好用的句子,
    我和清邁朋友MSN時可用到囉~

    C.離開泰國還不到一個月就有如隔三秋的感覺,
    我果然是上昇射手座的男人, 只好等到暑假再"回"泰國了.

    回覆刪除
  8. 蜂哥又嗡嗡飛過來了2008年3月1日 晚上9:26

    (剛才忘了說...)
    D.彈舌音要怎麼練啦?我都快想要去動舌部手術了...

    回覆刪除
  9. 上個月底跑去曼谷自由行玩了7天,不停的逛百貨公司跟吃路邊小吃,逛的手痠腳痠,吃到胖了2公斤回來,更慘的是一回來就感冒,難道是老天要我待在曼谷的意思嗎?好像待在那不回來唷~

    回覆刪除
  10. Helen您好,
    我是緊張大師理查.楊。
    我留下我的信箱,如此陳老師可以跟我聯絡。
    另外,我自請處分掃廁所的事,請給我這個機會吧!
    星期四我會提早到的。
    感謝您的指導。
    受益良多。
    謝謝。

    回覆刪除
  11. 昨天晚上發現光復教室的樓梯間是欣賞101跨年煙火的好地方
    但是明年不知道還有沒有101跨年煙火

    回覆刪除
  12. 老師啊~
    我前幾天複習泰文講義才知道,我又錯過沒有上到的課~
    不過...泰國朋友說:我泰文單字會很多,而且音很準
    沒想到哩哩拉拉的上完了初級一
    就那麼好用...整個得意的咧!

    回覆刪除
  13. 我完全同意

    你的初級-1 上得真的是"哩哩拉拉"-- 8堂只上了5堂吧?


    沒想到你的泰國朋友們對你這麼"友善"啊~~

    快再次謝謝他們

    回覆刪除
  14. 我記得上禮拜在泰國機場準備回台灣
    看到一個老和尚出現
    結果機場工作人員好像發瘋似的
    全部追上去看起來像是要扒光和尚的衣服
    最後在撿地上不知道什麼東西
    看起來是在扒的時候從和尚身上掉下來的

    回覆刪除
  15. 怎麼辦 黑冷老師 我好像跟不上了呢
    自去了一趟吳哥 夢中總是不停地走 踏著吳哥古老的石階 驚嘆 感動 被深深的震攝住 總覺得自己的魂魄 已跌進吳哥千年的歷史中 不曾回來 唉 好想好想再回吳哥 老師你一定不能 不能怪我沒把泰國放第一位喔
    另 關於日文 是否有學過五十音的同學 可以發平假名和漢字講義 既然認識他們的文字 應該不用用羅馬拼音吧 我是不太會唸羅馬拼音啦 有點痛苦 拜託老師囉

    回覆刪除
  16. 大家好 我第一次上來留言 ...

    我今天剛回到台灣 這一個禮拜沒上到泰文課 心中有點掛念 不過還好 nick同學有幫我錄音 在此謝謝你~

    我之所以要留言的原因是 我在上星期五坐飛機去巴黎 途中要轉曼谷, 我上飛機時, 坐我旁邊的是一位泰國女性, 我不知為啥 一路上就很亢奮希望她找我說話... 呵呵 那麼我就可以跟她說泰文,

    結果, 飛機升空後, 我去了廁所, 當我一回座, 她轉過頭來看我一眼 ...像發光般... 那五個字從她嘴中吐出 "hom nam yu ti nai?"!!! wo wo wo wo wo wo wo wo wo wo wow 她問我廁所在哪ㄟ

    我因為太高興, 忘了要怎麼回答就蹦出 "ti ni ti ni" 還好, 手指的廁所就在前方不遠不會差太多... 她回座位後, 空服員走來(外籍) 用英文問我要喝什麼 我說水.. 那位女士對我說"nam..."!!!WOWOWOWOOWOWOWOW!!! it hit me again!!! 她說她要喝水ㄟ~~~ 我好高興, 幫她說水

    後來一路到曼谷她都沒在對我說過什麼, 可是我心中卻很高興我聽得懂她說的東西, 就算只是短短幾個字, 真是感謝, 我很高興我上了目的達泰文課.. 呵呵, 我還會再接再厲的...

    只可是後來飛機落了地, 她轉頭問我 "你從哪裡來?"..-_-;
    對~~ 中文~ 她開始劈哩啪啦跟我說她到台灣玩~台灣很冷....等等, 她的中文真是xxx 好, 讓我有點ooxxx
    呵呵 總之這是一個好玩的經驗啦....我會繼續努力學泰文的~

    回覆刪除
  17. 蜂哥最愛嗡嗡叫2008年3月8日 晚上10:49

      上個月"回"泰國時,一時興起,跑到百貨裡的紀伊國找泰語教學的書,因為忽然很想知道有關時間的說法。一查到後差點瘋掉...,
    怎麼泰國人把時間搞得那麼複雜?

    可能是我求學好泰語心切 (都到泰國了,當然想多學一些!)
    於是在哪幾天中我只要看到店裡路旁捷運中的時鐘都想把它砸爛...

    這個夢靨一直到昨天上課才足以淡化。
    經由Helenˋ的講義才知道其中的奧秘與規則,雖然有些難記但至少不必矇著頭亂背一通...,不由得想給Helenˋ拍拍手!

    。。。。。。。。。。。。。。。。。。。。。。。。。

    感想:還好我一開始學泰語時沒自己買泰語錄音cd 和書自修,
    不然以我的個性而言,不出三天我就會放棄了。。。

    回覆刪除
  18. 五年前就曾經自己買CD和書來自修 (當時網路上沒找到Helen)
    當時10分鐘後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19. 不少人買了CD和書看不懂或根本沒時間看
    儘管如此, 買了後總覺得比較"有希望" 把這個語言學好
    (英文教材每個人的家裡都是一堆吧?)
    這樣看來, 出書跟CD 顯然很不錯呢~~
    Helen 得再加油些了~~

    PS.
    實在不懂, 為什麼外面的泰語教材 "掛名的編者"
    很多都姓鄭啊?--" 難道不能換個姓嗎?

    回覆刪除
  20.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真的有代辦中心在辦到清邁學英文的課程,當場跟小雯子同學又在作夢了起來。

    阿占什麼時候要開目的達中心?
    一樓餐廳,二樓泰式按摩,三樓接待櫃臺、出版部門、代辦中心、旅遊部門,四樓以上教室、地下室再來個交誼廳…哈哈,越想是越開心…我們要征服世界啊,真是愛作夢。

    阿占~我要應徵喔!

    回覆刪除
  21. $2985 -- 曼谷悅榕3千有找,輕鬆入住全球百大飯店*
    曼谷


    20大旅遊推薦,即將銷售一空!

    出發日期:3/21~10/31


    Travelzoo 旅遊編輯

    曼谷市中心的悅榕度假飯店(Banyan Tree Hotel Bangkok),曾被旅遊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飯店之一。3月21日起,asiarooms訂房網站推出訂房優惠,Deluxe View Suite房型的雙人房,原價(未稅)每晚約7,100~8,200泰銖起,換算台幣約$6,390~7,380,現在每晚199美金(含稅),一間房差不多$5,970,兩人入住、平均每人3千有找,就能入住頂級飯店。即時匯率,請參考台灣銀行公告。

    悅榕度假村(Banyan Tree)以花園Spa和悠閒的度假氣氛,成為SPA度假飯店的第一品牌,即便是在如曼谷一般的大都會裡,也能塑造出城市綠洲般的氛圍。除了招牌SPA療程和舒適的住宿環境,曼谷悅榕度假飯店日前改建的頂樓露天餐廳,近年成為曼谷夜生活的熱門去處,旅客不妨上樓感受一下。

    線上訂購:asiaroms-Banyan Tree Hotel Bangkok

    Travelzoo提醒你:同樣房型,單人房也有優惠,每房198美金,約$5,940。

    回覆刪除
  22. 唉呦~
    最近找到Sukhumvit Soi 39 的一家Guest House
    4人共住的房間,單張床位才 320 Baht/晚
    單人房 450 Baht/晚
    等於 15 美金一晚呢
    乾淨又安靜,
    住客都是日本年輕人, 要保持禮貌與輕聲細語喔
    否則的話, 怕以後不接受台灣來的訂房呢

    資訊已經貼上目的達網站 "蘇坤威區"

    回覆刪除
  23. 住的部份真的是豐儉由人啦
    畢竟有太多的選擇
    我也來提供一間不錯的住宿
    http://www2.citadines.com/en/thailand/bangkok/sukhumvit16.html
    剛開幕不久,很現代感

    回覆刪除
  24. 感謝Helen老師.Nok老師
    年前幫我惡補了幾堂泰語,結果一下飛機就用上了.
    (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要錢的時候..我竟然聽的懂ㄟ..)
    在泰國的第一夜,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太開心睡不著^^
    後來,在一連串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渡過一個月.
    謝謝老師還特別請同學來泰國時不忘關心我.
    感謝大家
    "口坤罵喀"

    回覆刪除
  25. 哈囉~大家好 第一次上來留言 我剛從泰國旅遊回來 覺得泰國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國家 所以很想學泰國的語言 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參予相關課程 想問有沒有住在台北縣永和市附近學有小成的朋友願意敎我呢 (一個禮拜上兩次課之類的 時間可能每次都要改)有的話回一下留言 或是直接加我MSN 談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