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泰魁Z班遊吃吃吃(2) --by pinky






吃吃吃…不斷的吃吃吃…

水果攤一天要買好幾包,泰式奶茶每天要喝好幾杯,烤肉一串再來一串…

看到泰式炒麵就發瘋的N,每餐都要木瓜絲的Z,看到海鮮就HIGH的P,不斷尋找芒果糯米的S…

我…我…回來又胖好幾公斤了啦!

12 則留言:

  1. 說到吃~~
    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炸香蕉餅
    Helen老師說那個叫lo dee
    在清邁那個印度老闆做的最好吃
    (地點就在chiangmai thai house巷口右轉30公尺處)
    記得在pattaya吃的沒那麼好吃
    可能是餅皮的關係吧
    老闆和老闆娘已經六十幾歲了
    在那裡賣了幾十年 算是有點歷史的攤子了
    而且日本的報紙也有特別報導他們呦

    乍看到老闆娘時有點‘驚豔’的感覺
    雖然從她臉上可以看見歲月的痕跡
    但是她所流露的氣質竟是那麼的高雅那麼的特別
    讓我情不自禁的用我的破泰語對她說---
    khun suei mak tisud ti Chiangmai
    老闆娘很樂我也一樣
    覺得自己可以造出一個句子超爽快的

    記得要離開清邁的那晚還特別走到攤子前
    一方面光顧一方面也想告訴老闆我們要離開的訊息
    我說下次來清邁一定會來找他們
    老闆娘一直對我祝福chok dee chok dee講不停
    最後她講了一大串話我大概聽懂50%
    主要是祝福我和其他同學們
    在這趟旅程能有美好有趣的事並且旅途平安
    她那真誠的態度令我好感動啊
    感覺好像自己的親人一樣
    害我眼淚差點給它流下來
    在那同時我一直在想~~~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泰語到底要怎麼講呢
    如果會講就太完美了

    回覆刪除
  2. To Nantida:

    ฉัน จะ จำ คุณ ไว้ ใน ใจ ตลอด ไป
    chan ja jam khun wai nai jai dalod bai

    I will keep you in (my) mind forever.

    回覆刪除
  3. 這次去泰國,讓阿植印象最深的,
    就是跟natida夫人演雙簧辦豬吃老虎(我不用扮就很像山豬,哈哈!)
    在夜市殺價於無形, 讓老闆娘自動奉上優惠,價格還真是down到心坎裡呢!
    還記得手工編織的水水的手鍊, 原價一條要八十銖,
    natida在攤上硬是ㄧ副愛的不得了,拿了好幾個又挑又選,
    放在手上比來比去,儼然是來了個大戶,
    老闆娘開心以為來了大戶哩! 老闆娘卻沒料到,
    我們早已先講好了,只要natida愛的東西,我在旁邊就是喊mai suei,我還裝腔作勢,要把natida拉離攤位, 這下不得了了! 老闆娘硬是緊咬著不放, 怕大戶走了, 拿計算機,拼命要natida開價, 深怕natida不買了,
    想想咱們natida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開出兩個四十銖,(ㄧ副,不然就沒辦法買了!),
    老闆娘眼見natida就要被我拉走,哀怨的show出她的底價,兩個五十銖,(ㄧ副拜託啦!不然會虧本的表情),這時眼見價錢漂亮,, 帶著暗爽的心情,natida立刻挑了好幾條手鍊 ,連說mai suei的阿植也買了四條,(我想老闆娘也覺得奇怪吧!老闆娘應該有上當的感覺喔!!哈哈!!)
    雖然演技有點生澀,但相信只要有搭檔多練習幾次,在泰國殺價絕不是難事喔!!

    回覆刪除
  4. 講到吃,雖然有些菜沒吃過,也不懂菜名,問ㄧ下隔壁桌吃的菜叫什麼?跟店家現學現賣也叫一盤來吃吃就可以嚕,這種感覺真是充滿挑戰,充滿刺激吧!!

    回覆刪除
  5. 最讓我印象深刻ㄉ一樣小甜點是X (名稱還要爬文找找才知道^^") (照片如下所示)
    http://allyoucanupload.webshots.com/v/2006066625032528141
    每樣食材"看起來"如此不搭嘎...
    "吃起來"卻彷彿有著天生ㄉ默契般"絕配毆依係"
    至於吃起來如何ㄋ
    嘻嘻 就讓你們到清邁親自嚐一嚐就知道囉

    回覆刪除
  6. 太感謝Helen老師了
    我會把這句話記起來,以後會有機會用到的


    今天一大早就出門了
    進去7-11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去尋找草莓優格和cha yien
    這是在泰國時幾乎每天必吃的東西
    尋覓了一會兒才驚覺現在正身在台灣啊

    真懷念泰國的7-11
    裡面賣的東西既豐富又有趣
    只要我們這票人去7-11就會待很久
    而且還會不知不覺的霸佔了人家的櫃檯
    因為我們不只問題多還對每樣東西都充滿好奇
    記得剛到曼谷的那個晚上(其實已經是凌晨2、3點了)
    我們幾個就殺到附近的7-11吃泡麵買東西
    平均每個人至少結帳2次以上
    因為結帳後又會發現新奇的東西
    剛開始店長和店員對我們充滿了戒心
    他可能覺得我們不是來搶劫就是準備來偷東西的
    後來又去了幾次店長才卸下心防和我們說笑
    泰語當然有被稱讚geng mak mak 嘍
    在這趟旅程中只要被稱讚我們都會把ajan Helen擡出來
    只要聽到我們說---ajan rao ben khon Daiwan
    他們都會很驚訝的瞪大眼睛
    因為他們一直以為我們是在曼谷學的泰語

    回台後一直蠻想念泰國的
    想念那裡的食物 想念那裡的人民 想念那裡的街道 也想念那裡的夜市
    尤其想到我和阿植老爺的殺價方式
    常常就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最近在這10度的低溫下讓我更加的想念泰國
    尤其是那裡的陽光 暖洋洋的真舒服啊
    真想馬上飛過去~~

    回覆刪除
  7. 和到Nantida 這篇"這才驚覺身在台灣" 的感性回應
    我不禁也要來說說這群魁Z的學生們
    我當天傍晚一到清邁的旅館,
    櫃檯的先生馬上就滿臉笑容跟我問好, 然後問我怎麼受得了這群麻雀?? 永遠都在嘰嘰喳喳地說話(跟他們努力說泰語) 他說他如果是老師, 一定會受不了, 要辭職了...

    我笑著跟他說: 我的學生們每一班都是這樣嘰嘰喳喳的
    你見到的, 才不過其中幾個而已, 就受不了啦?

    第一天晚上出去逛夜市, 才出巷口, 在清邁城東門 Tha Pae Gate 門外的 WatMahawan 前面
    http://www.thailandmaps.net/chiangmai/chiangmai_city_map.html

    有一攤印度老夫婦 賣Rodi(印度甜煎餅),大家馬上又要買了, 原來比我早到一天的同學們已經熟門熟路了, Nantida 跟氣質優雅的印度太太聊一下, 照相照了一張又一張, 問了一下這個攤子已經在這裡買了26年囉...

    印度太太笑著配合擺pose之餘, 問我: "為什麼每個台灣人都會講泰語?" 我說: 他們在台灣學一年了. 心裡當然也是很高興的啦~ 因為每次都是同學們回來轉述,這次是當面聽到, 增加了臨場感感覺自然是不同啦~

    同一天晚上大伙兒到清邁夜市去按摩,店裡的小姐們一看到這票人又是眉開眼笑的親切招待, 一副很熟的樣子, 我覺得奇怪, 不是昨天下午才到清邁的嗎? 怎麼到處都跟人家熟?? 一坐定,馬上就向店裡的小姐們介紹起我了
    "Neeˋajan chan" (這是我老師), 一會兒才知道原來昨晚阿彬用他的泰語講許多笑話逗店裡的小姐們笑得東倒西歪......
    下文請見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5537611.html



    喔, 說到天氣冷

    回覆刪除
  8. 我也很懷念泰國7-11ㄉ草莓優格
    (草莓好大一顆.有誠意),乳酸菌飲料喝免驚
    還有小顆ㄉ酸肉(生吃.當零嘴)以及
    可以微波ㄉ大包酸肉(當果腹)
    100B可以買好多小零食

    回覆刪除
  9. 說起pinky 的這張組合大頭貼
    記得回台前一天在MBK 的中庭網咖上網
    一打開這張照片,
    路過的一位香港小女生(差不多小五小六)
    竟然停下來瞪大眼睛直盯著看
    (更誇張的是: 還"小口微開")
    後來在牽著她的爸爸不斷催促下才不甘願的離去

    我當時心想: 這照片有這麼神奇嗎?
    可能年紀太老了, 看不出這張照片的魔力吧...
    不過這可以證明 pinky 的照片處理功力,
    等著看更多......

    回覆刪除
  10. 哈哈…現在人懶惰啊!都用圖片思考了
    (看蘋果日報就是這樣成功的)

    回覆刪除
  11. 九宮格裏都是吃
    我想那個小女生應該是餓了~~
    555~~

    潛水很久的alber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