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謝謝您讓我認識了一個美好的國家---by Lou(台中)

已經從泰國回來10天了!
上禮拜翹課窩在家裡與廁所為鄰。
一出機場,就感受到天寒地凍,萬物不生。
於是三天後就上吐下瀉,還瀉到血壓降低,補充電解質,
嗚呼哀哉(幸好沒有尚饗)!


去泰國十幾天,玩了許多地方,也領教泰式英文,
最難忘的經驗是
Chiangmai ram hospital 三天兩夜 之旅。
天意,藉由兒子的住院連醫院都觀光了。


看到Helen 看海鷗 ,想到此時的我正在醫院看火災
(10樓望出非常清楚),謝謝您的泰語教導,
因為您的密集轟炸,在泰國還是非常有用的,
雖然不見得會說,但是還可以聽,
一路上看到西方人就講英文,遇到當地人就講泰語
再不行還可以比手話腳。
最大的刺激是騎機車上高速公路,
最喜歡的地方是素可泰,吃得最豪華是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Chiang Mai
( Le Grand Lanna ),事先在台灣訂位,
提早到,藉機逛這皇宮般的渡假村。


最便宜的夜市清邁的"嘎魯王"(不會泰文只好音譯),
嘟嘟車的司機很佩服我會講 嘎魯王,一路上還滔滔不絕的告訴我
那裡是如何的賺錢以及如何吸引當地人又如何起家
還有一些聽不懂,
一頂台灣3、4百元的帽子,不用殺價就只賣39元。
一路上遇到的泰國人都非常友善,也非常熱心,
所以就把所有會的泰國稱讚語都用來謝謝他們,
看他們笑的開心、靦腆,我也心滿意足。


Helen,謝謝您讓我認識了一個美好的國家。


Regards,
lou
===============================================


Ms.Lou 學了兩個多月的泰語就帶著唸國中的兒子
去泰國自助十幾天, 因為看了電視劇而來學泰語的
她從來沒去過泰國, 來上泰語課,
才發現同學們竟然都是老泰國,
只有她一個是菜鳥
於是收實行囊, 利用寒假就去泰國了......
雖然旅程看來似乎不很順利
不過, 真開心,
她的心得是 "認識了一個美好的國家" .......by Helen

1 則留言:

  1. 真是佩服樓老師, 第一次到泰國就勇敢地玩那麼多城市, 相信一定是美好地回億。
    也相信您也一定中了泰國毒。
    唯一的解藥就是每天晚上大喊我愛泰國。
    謝謝您分享遊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