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3/6 日語課試聽














前晚的日語課試聽
3位老師的全程參與下
台灣老師講解, 日本老師複習,
Helen 看教學技巧
氣氛輕鬆活潑, 全場大笑好幾次


同學們的滿意度幾乎達到100%
可以"有效率的" 快速記住許多單字
並作簡單表達
很高興多年的夢想---用教泰語的方式教英語
似乎漸漸成真了, 以Helen 的標準看,
昨晚的試聽課可以打90分


教室坐滿了,不過
唯一的遺憾就是---LEO 大爺竟然沒出現
這個課很多同學都知道LEO 嚷最大聲
說他一定要上課
所以以後誰再來跟Helen 說要上英語課
請先繳費, 這樣 Helen才相信你真心要上
不然每次應同學的要求
開了其他的語言課
結果總是Helen 忙著招生好讓人數湊得成班,


3/8(六) 4:30-6:30pm 羅斯福路教室
還有另一場試聽
有興趣請來試聽 (不過要先報名喔)
輕輕鬆鬆坐2小時
學會並記住 50個以上的單字和簡單句子

19 則留言:

  1. 誤會Leo囉
    他這幾天在南部跑 很忙
    放心啦
    他會出現的

    回覆刪除
  2. 我們三個人都要上日語哦,請老師記得要留位子給我們唷^^!!
    用鄭老師您研發的方式學日語真的好輕鬆!
    這兩天看到什麼茶都可以與朋友互相反應馬上開口用日語去點,
    自修英文很厲害的這位朋友對於老師這樣的教法大大的讚賞;

    另外我們有一個佛學的老師聽說我們去學日語都很替我們高興呢~^^
    佛學老師說日語是東密,說日語就像在說咒語一樣會變得很有力量,
    看來學日語又多了一個好理由囉!

    回覆刪除
  3. 這位佛學老師實在有點......

    請轉告他or 她~~
    日語跟國.台.英.泰.法語一樣"只是"一個語言,
    沒什麼"神秘的力量"啦~

    如果心明淨
    講什麼語言都會很有力量的

    聽說很多人光見到證嚴法師, 就會感動得掉眼淚
    可見有些人不用講話就很有"力量"了呢

    這樣看來, 重點還是在"人" (究其竟是在"人的心")
    而不在語言

    回覆刪除
  4. 還是很希望能夠有日語文字的講義啦!
    如果不是很麻煩的話
    不然我就得一字一字的查囉
    蠻累的耶!

    回覆刪除
  5. 花輪ㄚㄚㄚㄚ

    看到你對我這麼厚愛

    放心

    從明天開始
    星期2/3泰文課我會到
    星期四的日文課我也會到

    讓你一星期看我三天
    不過 不要到時嫌看我看到煩ㄚ
    ---------------------

    回覆刪除
  6. helen老師您好,

    我上週有試聽過3/8 星期六的日語課程。
    因為一些因素,很遺憾不能繼續參加,很抱歉
    但是課程感覺真的很棒,希望您能繼續辦下去,
    未來有機會一定加入。

    回覆刪除
  7. 請問初級日語課程費用是多少課程日期上課地點

    回覆刪除
  8. 請看這個網頁
    http://www.thai.idv.tw/japanese/index.html

    這期課程已經開了
    明天3/15(六)4:30-6:30pm
    是第二堂課, 可以來試聽
    請填寫先填寫報名表

    回覆刪除
  9. 在此跟老師說聲不好意思呢!
    上日語課時那兩個大男生的狀況非常多,
    真是...
    真的粉抱歉哩>

    回覆刪除
  10. 經歷四年來最冷的一次寒流
    突然暴漲的業績

    忙到整個人在自從吃到一碗臭豆腐之後
    就嗚呼哀哉住院去也

    當然啦 日文課的試聽
    leo 就理所當然的把黑冷棒昏叫

    看到黑冷在部落格中貼出尋人啟事
    我不出現在此幫忙我們目的達日文
    作作廣告就太說不過去了

    現在想想 leo大概業障深重
    在個性急驚風的時候學泰文
    好不容易 適應 泰文那種
    ㄥㄥㄚㄚ oh oh no no的慢半拍發音之後

    現在又要回到鏗鏘有力發音的日文

    上完課 坐上捷運
    想想為何過去學日文

    總在一頭熱之後
    就像是冬天被人淋上一桶冰水

    但在目的達日文
    發現原來我只要把注意力
    放在-聽-說-就好

    至於讀寫 日後再談
    難怪算算 兩堂課 大概78十個單字
    但背起來 真的沒這麼吃力

    尤其是兩位男性日文老師

    真是太卡哇一啦
    日籍老師聲音 雄壯威武

    很像日本古裝片演將軍或是武士的發音
    只差沒穿上和服
    我還以為自己在演日據-大奧-

    真想唱一段大奧主題曲
    卡馬 北鼻 ㄚ西打莫 哈勒嚕亞

    台籍老師更勁爆
    真是輕輕鬆鬆讓我們背好許多水果單字

    而且幾乎每個字 都還會告訴你
    這個字的典故 更增強我們當場吸收單字的效果

    不過 leo 這講義左看右看 上看下看
    ㄟㄟㄟ 黑冷 教人點菜
    松姬料理--素食--菜色也多來一點吧

    那些食譜 我背了老半天
    才發現 哎喲 乖乖 我背那麼帶勁兒
    除了水果
    結果沒有半樣可以吃

    總不能去日本料理店
    結果我都在點
    ㄟ破魯棟 歐濫擠拉們 那喜天秀庫 已姬口天婦羅
    蘋果便當 柳丁拉麵 梨子定食 草莓甜不辣吧

    回覆刪除
  11. 真是歐漏告大幾

    昨天上的是第三堂日文課
    今天LEO想不上來稱讚兩位日文老師都不行

    至於要稱讚什麼
    因為現在廠商剛好來

    等會再PO

    回覆刪除
  12. 先謝謝黑冷辦這個日文課
    讓我不想學文法 只想在旅遊中能夠說聽日文的人
    能夠找到ㄧ個地方可以符合我需求

    不過呢 我是有一些建議 這只是我從學生的觀點來看的
    我不是老師 也不是語言學者 所以如果建議不可行
    黑冷老師就聽聽就好 沒關係的

    1.目前是複習和新教材的時間各佔一半時間,我覺得這樣很好,
    舊內容也不會忘記,但時間上也必須控制在各一半的時間,
    就算舊內容的單字複習不完也沒關係,必須開始上新內容,
    因為如果濃縮新內容的時間,反而對於新內容的單字記憶會有困難,
    因為可能重複幾次就要教下一個單字。如果要把舊內容複習完,
    只能減少相同單字複習的次數。

    2.目前前4個禮拜的內容都著重在吃,其實就旅遊來說,
    吃絕對是重要的,但不是困難的,因為日本吃的店幾乎都有
    圖片或照片,想要吃什麼用一指神功就可以搞定,
    不懂食物的名字也沒關係,只要會點菜的句型就可以了,

    因為課程是旅遊日語,所以我建議是否可以將旅遊中
    比較困難常見的場景放入,譬如

    (1)如何訂旅館房間,
    各種房型的說法,旅館所提供的設備用具

    (2)如何在車站買車票,包括電車火車票的票種,
    到哪裡幾點有車,常見列車的車種名字

    (3)介紹常見常用的地名,如警察局、銀行、車站、機場、
    地鐵站、東京鐵塔、新宿原宿池袋銀座澀谷大阪北海道
    京都神戶等日本地名,以及如何問路(了解如何問路對於
    自助旅行者應該是最重要的)、方向以及街道巷弄的說法

    (4)常用的形容詞,如高瘦、胖矮、高興、難過、冷熱、興奮、快慢、
    疼痛、舒服、難易、遠近、香臭、乾淨、髒亂、擁擠、悠閒、
    俊帥美醜、年輕老、好壞、積極消極、樂觀悲觀

    以及人稱名詞的說法,如你我他、家庭成員、朋友、同學、同事

    以上報告
    PS:我的語氣, 黑冷老師看到應該不會心臟病發作吧

    回覆刪除
  13. (1)購物與交通(包含問路& 方向)安排在初級-2
    (2)車種,車系,捷運購票會在初級-1 的第7堂教
    (3)常見常用的地名,如車站、機場、地鐵站、東京鐵塔、
    新宿原宿池袋銀座澀谷等地名,
    已安排在初級1 的7,8 堂--東京景點介紹
    (連"路線"--該怎麼走比較省時都幫你安排好了)
    (4)常用的形容詞從下一次就會開始教


    以上講義次序是老早就編好了的
    這講義修正過十幾次,
    經過至少4-5 位日語老師的反覆斟酌討論

    你想得到的, 我們當然也都想到啦
    如果不知道學生需要的是什麼
    那目的達就完蛋囉~~

    阿傑頭一次來目的達上課,沒有經過泰語的洗禮
    難免會擔心, 別擔心喔~

    另外,關於複習佔用到新字時間的問題,
    下次一定會改善的

    回覆刪除
  14. LEO-有誰要養名種狗嗎2008年4月27日 凌晨1:01

    我們高雄的專櫃小姐有個結拜表嫂
    是高雄推拿協會的理事長

    我去給她推脊椎側彎
    看到牆上人家給她的匾額-推拿國寶-

    我心想 笑死人
    推的不痛不癢
    下次我才不要來

    兩小時後 我一起身
    才發現 媽呀 脊椎真的給推直了

    我問她 ㄚ嫂 你怎麼這麼厲害
    脊椎側彎可以一次ok
    我在台北花了一堆錢 包好多療程 都沒有好

    她說 哎呀 很多毛病其實可以一次砍就
    但如果這樣 人家賺什麼呀 當然要你買療程ㄚ
    -------------------------
    ㄚㄚㄚ 奇怪抓脊椎 跟學日文
    有什麼關係勒 同理可證ㄚ
    -------------------------
    我在姬Q母拉 學過兩三年日文
    10幾年前 還準備過日文插大

    雖然現在在日文班上的表現 實在不像>@<
    但我最近才在想 為什麼學過的日文
    字也都認得 時間也長
    可是學來學去 講出來的日文
    簡直活像個二百五
    -------------------
    表哥去租了由竹也內瘋演的流產的王妃
    裡面嚐盤瓜子飾演李香蘭 高唱何日君再來
    結果她唱成這樣
    猴發不蔥空 猴筋不蔥塞-好花不常開 好景不常在

    從前表哥說 我的日文 講出來就是
    嚐盤瓜子說中文這附德性
    -------------------
    親家公 人家腦袋瓜可是被上帝KISS過的
    他之前也學過日文
    可是 我跟他都不得不佩服花輪
    嗯 學過會計的女人就是不一樣
    統理系統 整理相關性質實在很強
    我們再看花輪的日文 跟泰文講義
    真的不得不佩服花輪
    發揮眼鏡蛇掠食者的眼力
    -------------------
    日文初一學完了 畢竟如花輪所說
    日文跟泰文畢竟不同

    泰文目前在台灣沒有比較環境
    所以傻傻學 快快的有成就

    但是那是真要以目的達的學習方式去配合
    把所有過去語言學習遺毒給遺忘

    日文畢竟在台灣屬於第二大強勢學習環境
    所以以目的達創新的方式
    去挑戰傳統 學生還是會有不安與懷疑的空間--
    真的這樣學就可以學好日文嗎
    -------------------
    光說初一的講義
    幾乎全部在吃 像同學說的
    去日本 點圖片就好啦
    實在不用花這麼多時間介紹吃 或者是學吃
    呵呵 這是有點典型威權肉食主義的思想
    像LEO這種弱勢素食主義 就覺得太重要啦
    -------------------
    2003我們一狗票人去參加印度朝聖團
    印度是英語系國家 日常溝通沒問題

    但一旦吃飯時間 如果沒有導遊在身旁
    我們素食團就陷入痛苦的深淵

    而且一天發生三次
    就算印度素食很多 威特送上相片菜單

    你也一樣看不懂 印度菜 你知道的
    黑媽媽 紅通通 黃央央
    你永遠不知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
    --------------------
    2004我第一次去泰國
    更是吃了8天蛋包白飯 外加兩片黃瓜 或是胡蘿蔔
    和一跟長長的香菜
    -------------------
    我們學語言 當然希望能多學一點
    情緒用詞 感覺生活化又實際

    但實際出國 才發現 人生地不熟
    你跟人家說你的喜怒哀樂

    人家當你是產婦產後沒做好調理

    然後最實際 真的一天要做三次的飲食
    一到時間 語言不通

    對各位沒有飲食限制還勉勉強強
    像我們這種就會感到一陣經痛 而且一天三次
    -------------------------
    表哥常說我上輩子 一定當過韓國人
    因為韓國的古裝宮廷戲 劇情鋪陳

    就像LEO文章一樣跳過來 跳過去
    可是連貫起來 又通通有關
    -----------------------
    我最近就懷疑 外頭這些開語文補習班的
    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心態

    一期可以 讓學生放膽開口說的語言
    非要把他搞到一年

    不然學生學太快 一下就跑了
    他不把語言搞的難一點 賺個屁
    ---------------------
    如果花輪的計劃 泰文跟日文是一樣的模式
    10個月的時間
    哇ㄚㄚㄚㄚ 如果可以撐到日文中一

    但出去會讓人誤以為學個三四年
    ---------------------
    最近把姬Q母拉的講義重新拿出來複習一遍

    才發現 三本講義 -如果真能-背完
    哎呀 不得了 日文聒聒叫

    可是說實話 裡面著重在於
    我們跟親密關係 比如親子 朋友間的對話

    但是跟陌生人 就比較少有溝通

    問題是出國一趟 我們幾乎80%時間跟80%的陌生人溝通
    -------------------------
    真的ㄚ 熟人 跟陌生人
    用的文字就真的不同

    像我去過幾次泰國
    我怎麼可能跟飯店 路邊攤 或是出家人說

    我家怎樣 我朋友怎樣 我家ㄚ貓ㄚ狗又怎樣
    怎麼可能去跟陌生說我的悲歡離合

    人家搞不好當我們經痛又發作
    叫我們去吃普拿疼
    ---------------------
    哎呀呀 明天媽祖生日
    LEO要去廟裡跟聖母娘娘祝壽

    改天再聊

    回覆刪除
  15. TO LEO桑
    可以請問去推拿的地點嗎?
    因為同事也有脊椎側彎的毛病,包課程也弄不好
    最近剛好有事要去高雄出差,
    也許是媽祖的指引讓我看到你這篇留言
    也是一種緣份吧,也許可以幫到她,謝謝你~

    回覆刪除
  16. 柳淑娥師傅

    07-3539614在高雄
    技術高超

    但是她最近迷上了直銷
    有點恐怖
    會一直希望你吃她那罐豬皮膠原蛋白

    可是她收費真是便宜
    抓一個小時才台幣300

    那天我去拜媽祖拜到膝蓋爬不起來
    她看看說簡單

    踏三下腳板 一次ok 連錢也不收

    千萬提醒你同事
    1-不要買那罐豬皮膠原蛋白
    2-不要告訴她說是我說的

    回覆刪除
  17. 打廣告哦-@@

    "豬皮"-光聽就感覺很噁心了...

    回覆刪除
  18. to LEO桑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轉告同事的
    不過可以想像這位師傅
    手動之餘嘴巴也沒閑著
    竟然沒給你機會說~
    "阿姐,我是吃素的啦"

    回覆刪除
  19. to LEO桑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轉告同事的
    不過可以想像這位師傅
    手動之餘嘴巴也沒閑著
    竟然沒給你機會說~
    "阿姐,我是吃素的啦"
    --------------------
    呵呵 這招沒用
    我早就告訴過她我是吃素

    你猜她跟我說什麼
    哎呀 都已經磨成粉 不是肉 是像藥的元素啦
    像慧x法師也是我的下線
    大師父都在吃了 你也可以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