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曼谷桑崙夜市將結束營業~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四日專電


泰國王家財產局今天表示,曼谷法院已經正式下令,要求受到觀光客歡迎的桑崙夜市(Suan Lum Night Bazzar) 停止營業,同時王家財產局也已經與泰國最大的中央百貨集團簽署合約,未來可能會在桑崙夜市原址蓋一家新的購物中心。


  桑崙夜市位於曼谷市中心的倫披尼公園(Lumpini Park) 旁,是許多觀光客夜間的好去處,桑崙夜市規畫與規模都頗大,目前夜市裡約有三千家店舖、餐廳與雜貨店,同時還有一家頗受旅客歡迎的泰國藝術戲院。


  事實上,桑崙夜市將結束營業的傳聞已久,王家財產局甚至還一度在夜市周邊拉起紅布條,要求攤商離開,不過卻遲遲沒有行動,如今王家財產局終於獲得法院批准,也幾乎為桑崙夜市正式吹起熄燈號。

王家財產局發表聲明指出,在法院下令之後,王家財產局將執行法院的命令,如果有任何商店或餐廳不願配合,可能將面臨逮捕。


  根據「曼谷郵報」指出,王家財產局去年已經與泰國最大的中央百貨集團簽署一份長約,而中央百貨集團有意在桑崙夜市的原址,興建一座新的購物商場與飯店,而這座商場與飯店將會是全泰國最高的大樓。目前泰國最高的大樓是曼谷彩虹雲宵酒店,共有八十八層樓。


  桑崙夜市在二零零一年正式開始營運,是曼谷市唯一的觀光夜市,頗受旅客歡迎,不管是旅行團或背包客都喜歡到桑崙夜市逛街購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04/5/un6g.html

3 則留言:

  1. 這真是難過的新聞~
    不知道這次去還看不看的到……
    我還期待一天可以帶朋友去啤酒廣場大喝一場。

    回覆刪除
  2. 雖然桑崙夜市停止營業﹐我想不久曼谷就有一個新 夜市。因很多泰國人和外國人旅
    游者 喜歡在夜市買東西。天氣不熱很舒服。

    回覆刪除
  3. 剛從泰國回來兩個星期,兇兇地看到這則新聞真讓我驚訝萬分!還好這次有強迫自己去走一趟逛逛東西!不過那邊的東西chadocha假日市場都有啦!真是給他逛到腿軟!跟阿詹海倫報告,選舉即將結束,我快要可以回去上課啦!想想真給他"米狂素罵罵"哩!我已經有再慢慢復習泰文了!到時在拉余明昌一起先回去聽初二的課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