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住飯店, 保平安小常識---by 啟智班的小維

這篇是我整理過的
大家參考一下吧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不過最好出發前可先求個平安符啦


住飯店的小常識: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要住飯店,幾個先輩曾教我幾個必要的措施,我覺得還滿不錯的,介紹給大家參考參考吧!


1. 像是走廊盡頭的房間不要住
2.進房門前先按鈴再敲三下(不管有沒有人都要喔!)
3.有霉味、燒焦味、腐臭味不要住(換房)
4.準備一雙拖鞋一正一反放罝在門口。( 聽說外面進來的髒東西會根著拖鞋進來又出去)
5.在床頭放置一小撮鹽及一杯水。 (聽說日本避邪也用相同方式)說不好意思打擾了並在房間內及四角灑鹽
6.頭別對著門睡。
7.進廁所時敲三下晚上睡覺時,一定要關廁所門。
8.艾草放二天死掉表示有問題
以上讓大家參考起碼可以增加一些安全感一下。


◎以下還有一些提供大家作參考喔~~
1.Check in 之後,第一次要進房門前先敲門(與按門鈴的道理一樣)意思是“打擾了”借住一下,如果會當地語言,能以當地語言說聲“打擾了”更好。
2.第一次開門的時候側身開門再進入,意義是如果裡面有髒東西的話,先讓他們閃出來住客再住進去。
3.廁所在未使用前先按水沖一次馬桶。若之前有留下一些“不乾淨的東西”(不是指排泄物啦!)用這個方法可以把髒東西全都沖掉!
4.晚上睡覺時鞋子與拖鞋最好不要擺整齊,一正一反,不要面向床位,最好是亂踢亂放,反正越亂越好。(晚上睡覺應該不會有人進房吧!)因為聽說髒東西會順著鞋子擺置的方向路徑走。
5.國外飯店、旅館的床頭櫃或衣櫃裡通常會擺著聖經,能儘量不動就不動,當然要翻動閱覽也是可以啦~只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儘量不要亂動原有的設置會比較好,如果看到聖經原本就是翻開的,也不要雞婆去蓋起來~


◎以上都是依個人的習慣不同而有的做法啦~有的人或許會覺得很麻煩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況且這些動作是隨手就可以做的到的,
要是真的可以預防一些“東西”的話,有利無害嘛~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個很怕鬼的人
    對付鬧鬼我只有一個方法
    就是千萬不要一個人自己睡
    找人一起睡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真是感謝的提醒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飯店禁忌這麼多
    ----------

    跟大家分享一下leo鬧鬼的經驗

    因為常下高雄出差
    我住過高雄一家旅館

    有一天晚上三更半夜
    怪怪

    我的廁所竟然水龍頭自動打開
    leo睡覺有個習慣

    就是一定窗簾拉起
    房間要一絲絲光都沒有
    我才睡的著

    你在一個都沒光的房間
    媽呀 水龍頭還自己打開

    要是你 你怎麼辦

    自從leo經歷到
    被人倒會
    捲款潛逃
    股票套牢
    善心蓋廟善款 被人拿去蓋神棍的五臟廟

    我就發現 這世上
    沒有比-沒錢-還要更可怕的事
    沒有比-神棍或騙子-還要更可怕的生物

    遇到鬼 見到鬼

    老實說 真是嚇不倒我了

    我翻身爬起 走進浴室
    打開燈一看----------

    我的朋友每次聽到這邊
    都眼睛張的好大

    你你你 到底看到什麼

    我說真是看到鬼啦---

    原來因為飯店老舊
    隔壁房間的晚上爬起來洗澡

    因為水壓問題
    所以連帶連我房間浴室的水龍頭也開啟

    還有一次ㄛ
    真是不知leo是神經大條

    還是少一根筋

    同樣的飯店
    我房間的電視機 一樣半夜自動開啟

    還在播放新聞哇哇哇
    我想都沒想

    遙控器一關 照樣睡

    結果他自己又開
    這次播的是 開運鑑定團

    這次火大 拔掉電源
    一叫睡到天亮

    後來有次在網路上看到這種狀況
    原來因為現在輻射線太多

    是因為輻射波互相的影響
    干擾到遙控器

    會有這樣的現象
    不是鬧鬼

    網路還告訴大家

    睡前電源要關掉
    以免浪費電源
    ---------------
    最近遇鬼更是人嚇人

    leo都是半夜溜狗
    順便去拜土地公

    那天晚上凌晨三點leo點完香
    一轉身

    當下真是全身嚇傻
    角落一個高大的黑影兩眼就直直盯者我看

    我的兩頭狗馬上也叫了起來

    可能嚇到狗急跳牆
    突然一個火大

    我一個箭步衝上去要把他看個仔細

    對方竟然先開口
    你你你幹麻 三更半夜來拜土地公
    害我嚇到跳在椅子上

    我才回他一句
    ㄟ 那你更奇怪
    你沒事站那裡幹麻

    原來也是晚上附近夜班居民
    以為我是要偷香爐的賊

    還打算要把我逮更正著

    真是遇到跟我一樣的天兵

    我問他
    ㄟㄟㄟ 你有看過偷香爐還帶兩隻狗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