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有英語課嗎?

詢問A
我不敢開口說會害怕說錯,沒有自信,
我從一位好朋友得知在目的達上課,幫助非常大,
所以我很想去,不知道最近是否有英文課。謝謝!


詢問B
老師您好
因為是朋友介紹得知這有英語會話課程。
可是我看報名時間過了,我想請問一下我目前有
三位同學想一同上課,請問何時還會再開課呢?
感謝老師您的回答。謝謝


詢問C
敬啟者
我是泰語班 PINK林的朋友..一直聽她說上課很輕鬆
易學沒壓力.. 就吵她英文開課要告訴我
我的英文程度不好.... 是40年來的遺憾...
只想開口說...只想出國的時後能夠應付...
上過很多補習班, 但都半途而廢很浪費錢...
所以想找一家能讓自己上完課敢開口說的英文班
如有適合我的課程請通知我詢問D
老師你好
我想請問有英文課程嗎?
===============================
誰要學啊? 程度怎樣?
===============================
老師
我要學
我的程度應該算0分吧
我試過去別的地方上課
但是一點成效都沒有
這幾次上泰語課程
我發現我真的有學習到
所以我想請問老師
有辦法教會我這個記憶體不好的學生嗎?

2 則留言:

  1. 除了這幾封信
    泰語課下課時,也偶而有學生跑來問這個問題
    我常說: 我教英語課跟泰語很不一樣喔
    英語課真正教英語的時間只有1/3
    2/3以上的時間都是在"精神喊話"

    為什麼呢?
    因為到了這個年紀還來學基礎會話
    那就表示問題不是在英語, 而是在"心理障礙"了

    教英語實在比泰語累多了
    很多來上課的同學對英語都有強烈的恐懼感
    害怕被糾正文法的心理障礙極深,
    外面雖有許多專家教你怎麼學英語才對,
    說法雖多, 卻因缺乏確切的實踐精神,
    以致於英語的學習之路更增迷惑......

    不像泰語, 沒有人對泰語有"殘留印象",
    也不用回答各種奇怪的問題
    教起來真是快樂多了~

    牢騷發完了....
    言歸正傳,
    基礎英語課因為最近實在太忙, 暫時停開,
    另方面也因為想重編英語講義
    讓學習的條理和邏輯更清楚些

    所以,最快要等到下半年,也就是7月以後
    請關心這件事的同學屆時注意網站消息

    回覆刪除
  2. PS. 關於英語課的開課緣由, 請參考
    Helen 碎碎唸> 2007.3.19....> "淺談語言學習"

    http://blog.roodo.com/thai/archives/2879325.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