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6.14(六)3pm 泰國木偶戲- 贈票

泰國傳統木偶戲團
Trantitional Thai Puppet Theater, Joe Louis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外交部, 台北市議會 聯合主辦
台北市議會會議廰--精采演出
2008.6.13(五)6pm
2008.6.14(六)3pm
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7號B1


主辦單位給目的達泰語教室20張票
20 張都是 6.14(六) 的
請有意出席同學務必穿著整齊, 保持禮貌並輕聲細語
(以維護目的達的良好形象啦~~)


有興趣前往觀賞的同學請來信或直接留言
上課時會把票拿給預訂的同學
"一定會去" 才可以拿票
否則7月份目的達泰自助講座
想參加的話有可能會報不上名喔


泰國傳統木偶戲介紹



泰國的傳統表演大致區分為三類,
第一類以印度教故事 "拉瑪誦" (Ramakien) 作為表演題材,
並融合歌唱, 跳舞及音樂伴奏為一體,
類似法國歌舞劇--芭蕾舞的"泰國傳統面具舞" (Khon),
其次是屬於泰國民間表演的"泰國舞台劇" (Lakorn),
最後是以一般故事做為表演題材的"泰國歌舞劇" (Likei)


"泰國傳統木偶戲" (Hun La Korn Lek)
是泰國獨特的表演藝術, 有別於一般的偶戲或布袋戲,
因為"泰國傳統木偶戲" 的每一個木偶需3為表演者
仿"泰國傳統面具舞" (Khon) 的方式配合演出,
換句話說, "泰國傳統木偶戲" (Hun La Korn Lek)
是一種類似 "泰國傳統面具舞" (Khon) 的傳統表演
=========================================


成立於1901年的 "泰國傳統木偶戲"
由泰國的Keae Saptawanit 老師父將泰國傳統面具舞蹈"Khon"與傳統偶戲融合, 使其成為獨特且道地的木偶戲團, 在老師付努力下泰國傳統木偶戲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藝術表演團體.


網路資訊~~
泰國觀光局網站----
「泰國文化介紹」單元的「精緻藝術篇」
Hun Lakhom Lek木偶戲
傳統泰式小木偶,如今已不常見。
木偶大師是現年 78 歲的 Sakorn Yangkhiawsod( 一般以較熟知的是他的英文名 Joe Louis) ,他投入畢生心力發揚 Hun Lakhon Lek 木偶戲。是 Hun Lakhon Lek Joe Louis 木偶劇團創始人,成為泰國最後一位小木偶劇的表演藝術家。為了表揚他對保存國家珍貴藝術的卓越功勞,於 1996 獲頒泰國至高榮譽的「國寶藝術家」殊榮。這位木偶藝術家於 20 歲時創造了第一個木偶,並在之後數年,創作了 50 個有大、有小一系列的精緻傳統泰式木偶。
Hun Lakhon Lek Joe Louis 木偶劇團最知名的表演是印度頓 羅摩衍 那 (Ramayana) 史詩,現在劇團仍是泰國唯一的一個木偶劇團。參觀劇團表演還有機會觀賞到國寶級藝術家 Joe Louis 教導學生製作泰國傳統面具 (Hua Khon) 的辛勞過程。


精采演出影片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gofyycat/7115854

23 則留言:

  1. ...那天要結業報告沒辦法去啦

    回覆刪除
  2. 蜂哥火速飛來嗡張票2008年5月29日 晚上8:14

    我想索取一張2008.6.14(六)3pm這場的票.
    K.K.K.(Kob Khun Krub)

    回覆刪除
  3. 蜂哥怕大家搞錯2008年5月29日 晚上8:19

    怕要票的人搞錯~票只有6.14這場,我之前就不必強調了~
    K.T.K.

    回覆刪除
  4. 愛德華也要看小木偶~~~:D

    回覆刪除
  5. 麻煩也賞賜給我一張吧。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可以索取兩張票嗎?@_@
    拜謝拜謝 我可以專程跑一趟教室去拿票^^
    (我今天才剛字母課畢業說 呵呵)
    如果票不夠 這還可以在哪裡買到票啊?

    回覆刪除
  7. 阿植也要看小木偶~~~:D

    回覆刪除
  8. 晟之---發講義2008年5月30日 晚上8:44

    6/14 真想去 不過那天人在泰國 所以精神與你們同在 大家在台灣看 阿我去泰國看好了 哈^^

    回覆刪除
  9. 可以恩賜我一張票嗎

    回覆刪除
  10. 「發講義」好熟悉的一句話...呵~我也好想看...嗚...可是我也不在...塔旺要寫觀後心得ㄛ...

    回覆刪除
  11. Please save one or two tickets for me.
    I haven\'t seen it before.

    回覆刪除
  12. TO 近事男

    你又要到泰國啦?你不是剛剛回台灣而已?
    真是有夠有閒有錢哩。。。
    祝你一路順風嚕

    記得你下次要積極點大喊 發講義(泰國話怎說阿?)

    回覆刪除
  13. 這兩天網路線被貓咪咬壞了-一直到今天才發現問題!!!害我差點趕不上這個盛宴~~>

    6/14兩張- 可以兩張嗎?

    回覆刪除
  14. 目前已取票的有 -- 1.蜂哥 2.Erik 3.塔旺
    已訂尚未取票的有
    1.Kenneth
    2.愛德華
    3.Karen(2張)
    4.阿植
    5.Fish
    6.iii (2張)

    回覆刪除
  15. 木偶戲的表演實況片段,
    Yahoo 影音部落格有喔
    5.30 貼的 "泰國木偶戲"

    回覆刪除
  16. Helen..我要一張票.謝謝/Zih-Siang

    回覆刪除
  17. 還來得及嗎?Helen我也要一張,終於排除萬難可以前往!

    回覆刪除
  18. 我要兩張啦~~~~~

    回覆刪除
  19. Ajan Helen
    妳週日和週二都會在羅斯福路有課對吧?
    我可能會週日傍晚去古亭站那邊的教室找妳拿票摟:)
    若是端午節停課的話 就下週去找妳啦~
    kob khun na ka~

    回覆刪除
  20. 我禮拜五晚上去光復拿囉
    我幫夜店王子一起拿唷

    回覆刪除
  21. Helen ajain..請問.票還有嗎?如還有.可以再要一張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22. 門票已全部贈送完畢
    請取票同學務必出席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