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初級泰語課-SHOCK

網路上無意間看到某位初級-1新同學
在自己的部落格寫的文章May, 11 2008.
=======================================


今天終於去了目的達泰語教室試聽了泰語初級-1的課

Helen老師的上課方式好活潑好有趣

我整個就沈浸在泰語當中, 一點都不會覺得泰語很困難

我真得受到非常大的衝擊

以往在學習語言時, 大都從該語言的發音和字母開始學起

但是Helen老師卻是從簡單的口語和會話開始教起


試聽這兩個小時就整間教室充滿歡笑聲

原來語言也可以這樣子學習



回想我們從國中剛開始學習英文時

也是從基本的英文發音和字母開始學

但是結果呢?

對我來說我還是不太會講英文

應該是說「沒有勇氣開口說英文」



另外一點讓我很SHOCK的是

藝人「秦偉」也和我一起上泰語課

第一次和藝人面對面上課也

秦偉學習泰語的目的是因為常常過去泰國

所以覺得有必要學習泰語言
(我猜想秦偉應該有在泰國做生意)


秦偉上課好認真也很厲害

老師一教完兩三句會話後

在複習時他都能一下子反應過來且立刻回答

而且卻還在想老師到底是在講什麼

我覺得我真是丟了很大的面子

虧我還是以一個語文學院的學生

竟然學習語言的力能不如藝人


今天的試聽一下子就學了快30句的泰語

對於喜歡學習語言的我來講真得好開心

試聽完就去便利商店提款繳學費了

期待下週的泰語時間到來

Helen老師還有開英文課和日文課

真想去聽看看Helen老師是如何教日文和英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選擇「日本語教育」為我的研究領域時

今天去上了Helen老師的泰語課之後

發現老師所用的教授方式好像已經
跳脫我之前學過的那些教授法

不過又好像跟コ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這種教授觀很類似

我是否也要觀察看看Helen老師的教授泰語的方法

也許之後對於語言的學習會有很大的貢獻也說不定

1 則留言:

  1. TO下課
    我不是幫目的達日文打廣告喔
    只是如果你再有機會上目的達日文
    那才更是下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