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到目的達,小心進得來,出不去 ---- by 秦偉

到目的達朝聖要有心理準備,小心進得來,出不去。


隨著年齡增長,已難輕易被身邊事物真心觸動,
畢竟太多事情約定俗成,喜怒哀樂也終將化為電光泡沫。
長期台上粉墨登場,台下更是渴望覓得身心靈片刻解放,
旅遊,遂成了靈魂解嚴的絲路,
然而朝思暮想首選,
不是時尚尖端的巴黎;也不是瑞雪紛飛的東京;
甚至不是血脈相連的北京,
竟是每五個台灣人就有一個造訪過的曼谷。


泰國?不就是逛夜市、買蛇藥、騎大象、看人妖嗎?
戰地記者ROBERT CAPA普立茲新聞獎的得獎感言是:
『如果你的照片拍的不夠好,那是因為離戰爭不夠近』。
泰國真是上帝的遊樂場,
對泰國越熟悉就越不能免疫,
不必強調泰國六星級飯店的世界頂尖服務,
即使連路邊攤,每一味皆如星爺的黯然銷魂飯,
吃完都不自覺留下好姨的眼淚,
絕非泰菜優於中式料理,而是泰國人的心,
這心法,讓泰國
一年餐飲業收入超過台灣去年一年電子業的營業總合,
這就是泰國。


泰國可以人文、可以感官、可以內歛、可以縱肆…
一如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曠世美女,
你以為已經登堂入室,
卻往往發現吐穢除氛的紅袖學養更吸引你,
甚至你之前所聽所看的,竟只是前奏。




很想了解泰國,親近泰國,
但對泰國話僅止於『三碗豬腳』的膚淺認知,何以接觸泰文化的深處?
本僅止於想法,
然而混沌之父愛德華•羅倫茲(Edward•Lorenz)說過
:『巴西一隻蝴蝶展翅,可能導致德州的龍捲風』
何況是,一個想學泰語靈魂的動心起念?
電視台理財記者人榮專訪,邂逅了另一個愛泰的靈魂,
也獲知了通往目的達聖地的蹊徑。


不是免費試聽課歡迎比較的誘因;
也非周杰倫泰語電影翻譯的加持,
而是電話彼端的回應:
『演藝人員不太適合來學,因為都是一股衝動而已,
時間根本無法配合…』
哎呀!老秦正是怕激的靈魂才練就如此一身傲骨,
這豈不逼得非上梁山一趟不可?


按圖索驥卻只見大門深鎖,幾番張望之後,
坐在門口機車上存在已久的青年突然起身問到:
『你是要上課的嗎?』
用感應卡打開大門後,再繼續恢復線民埋伏狀態……
突然覺得,
這是招待所VIP還是電影場景MIB?


之後映入眼簾的,更是始料未及,
一枚身著短袖ㄒ恤的工讀女青年對門口說,
『快點就座,已經遲到五分鐘了…』
咦? 不,不是工讀生,應該是老師,
因為現場再沒有別人站在白板前…


難道?他就是傳說中術德兼修、內外兼備的上黑下冷?


古人言『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黑冷老師你最好是功力很嗆,底子很強,
常見豪華氣派的教學場地,
常上學費動輒破萬的熱門課程,
如斯樸素的課堂教室,如此輕裝的笑臉老師,
內心旁白告訴自己,
應該立刻開始找尋退場機制與路線。
然而,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上黑下冷大師一開口,
竟然重畫愛泰心靈的美麗地圖.........


大量縮短泰國與台灣的距離;
全面解除曼谷與台北的時差;
兩小時可以教授美感殖民學、城鄉互玩學、食物政治學、
放射性情緒學、文化裁縫學……
嬌小的身軀竟然快速拆除了學術派系籓籬與疆界,
余秋雨說:
『一座城市既然有了歷史的光輝,
就不必再用燈光來製造明亮』
而我也明白『一間教室既然有了教學的能量,
就不必再以設備來招攬學生』
遑論傳道授業的師大老師、爾虞我詐的情報官員、
垂涎哈泰的紅男綠女、求知若渴的優質藝人(^~^)…
這裡真有一群不會說泰語的泰國人,
正在進行一場靈魂集體嘉年華。




在這些年既定規畫中,
凡事沒經過兩天前的臨時動議,必定失去資格,
如今竟然打破慣例的插隊參加桃園一日班遊,
是成長還是懷舊?
在這幾年生活紀錄裡,凡事已經過兩個月的保存期限,
每每失去忠誠,
如今竟然不假思索的報名下一階泰語初二班,
是迷戀還是中毒?


回首來時路,發覺在目的達道場裡,
練就的不只是泰語功夫的紮實,
還有,找到文化的昇華,以及覓得求知的動力。


到目的達朝聖要有心理準備,小心進得來,出不去。

61 則留言:

  1. 秦偉~

    你這是...在參加"徵文比賽"嗎?

    回覆刪除
  2. "即使連路邊攤,每一味皆如星爺的黯然銷魂飯,
    吃完都不自覺留下好姨的眼淚",~
    這讓我想到常常有人問我學語文到底該注意什麼?
    第一步絕對沒有別的:就是「恒心」--因為: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各位,共勉之啊!

    回覆刪除
  3. 以前學一個語言 是為了考試 為了成績
    現在學泰語 沒有考試 沒有成績單...
    (雖然有人說試場在泰國 成績單打在泰國人的嘴裡)

    頭一次學習一個語言 是從他們的文化開始 從他們的想法起步 從他們的生活切入.
    的確 Helen這一方面給了很大的信心 讓一個泰語門外漢的我 輕易的踏進了泰語的門檻裡...
    會話班在中2稍作休息 開始了字母班的學習.
    以前自認學了一些泰語 可以在泰國說說話而得到滿足
    可是不免感慨,原來自己是的泰文的"文盲" 認不得一個字
    自己大概只是泰國的幼稚園小朋友程度吧!:P

    雖然Eric老師的字母課不像其他的教室那樣的"速成"
    我看過別的教室1個月~2個月就教完全部的字母 還要背單字考試呢!
    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哉焉焉
    可以很落實的吸收每一堂課
    (當然還是常常偷懶 會懶得複習啦:P
    Eric老師不要打我 Or2 )

    總之 "繼續學" 很重要
    套句Helen的話 如果只學個1-2期的話 以後就會發現好像都忘光光了
    跟沒學之前好像沒什麼差 呵呵~~

    一開始 學習 絕對是一股衝動....
    (來學泰語 真的很需要衝動 哈哈)
    但是 學習的效果 除了衝動 還需要的就是"恆心"了..
    有沒有繼續保持著剛開始的熱度
    決定了有多少收穫喔!!

    回覆刪除
  4. "用感應卡打開大門後,再繼續恢復線民埋伏狀態……
    突然覺得,
    這是招待所VIP還是電影場景MIB?"

    "難道?他就是傳說中術德兼修、內外兼備的上黑下冷?"

    這是在寫武俠小說嗎 真是寫的太好玩了啦!!
    柳暗花明又一村後 緊接著竟瞧見道中高人正在比劃著功夫?

    回覆刪除
  5. 回上黑下冷居士的話
    小的只是筆隨意走 走馬看花 花團錦簇 觸景生情耳~~
    PS/本來是要寫3萬字 因為趕通告的關係先作罷

    回各位學長的話
    iii 言之有理 人人都可以是泰神 太神!!
    PS/叫您的名怎有一種傻白傻白的快感?

    德華兄 肉鬆捲心餅乾是您帶來的嗎 真是aroi到扣八!!
    PS/是否有人問起朱木炎是您失散多年的親戚?

    回覆刪除
  6. 是的 肉鬆蛋捲可是超好吃的
    在泰國的各大超市都有在賣..
    報上愛德華介紹的名號 享有優惠..
    大概買個3箱 他會多送你一根 難得的優惠 千萬不可以錯過唷!
    可是本人在公司時 下午茶時間 本來要帶給大家吃的
    沒想到肚子餓先嗑了一些 真是 扣透金金阿!!哈哈!!

    另外朱木炎我不太熟 有沒有親戚關係我要回去查一下族譜耶..XDXD

    回覆刪除
  7. To 泰偉

    仔細認真看了你的大作之後
    我發現一件事。。。
    你忘記寫我了
    沒關係。。。我自己補充
    我是
    上課雖不能增進大家泰語功力
    但是卻
    青春貌美傻呼呼 氣質出眾呵呵笑
    的小曼谷啦

    哈哈

    對了。。。請問何時我們大家可以看到你那高檔數位相機裡的合照呢?還有我戴大象耳環的動人的豔照

    感恩

    回覆刪除
  8. 哈哈。。。剛剛上篇是來亂的
    不過說正格的
    上課真的很high
    雖然常常不知道在high啥。。。
    其實要感謝各位同學上課的時候對比較high的同學(包括我自己啦)的包容,畢竟跟「類」瘋子一起上課,不是很常有的經驗,而且可能久而久之也會變成「類」瘋子成員。

    還有
    昨天無意中想起「長官」的轉變。。。就有點高興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長官來上課的時候,隱約感覺長官在「壓抑、忍耐」我們的的瘋癲,尤其泰偉大哥時常有意無意對長官放槍。。。呼,真的讓我捏了很多把冷汗- -|||
    只見長官都是冷冷意思性的笑笑、點頭,仍舊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結果上次上課,長官忽然上台致詞,還跟我們說了很多感性的話,接著還慷慨地讓我們跟「長官」合照,而且授權我們可以憑照到泰國晉見他。。。呼,真是奇特。
    在這裡要謝謝長官送給我們他的名片,以後路邊停車就放出來曬著(呵呵:P)
    謝謝長官啦
    你真的覺得學畫畫比和我們這群「類」瘋子上課重要?
    哈哈
    just kidding
    祝長官學畫有成
    泰文有成

    以後上課少了長官,好像會有點無聊哩

    回覆刪除
  9. 口透金金咖!!
    各位!! 小曼谷真是人如其名ㄛ
    小巧口愛
    曼妙身材
    谷響萬籟
    水罵罵 水金金ㄛ~~

    PS/套句長官常說的話----->....這樣說可以喔 ^-^

    回覆刪除
  10. 正所謂
    若要人不泰 除非己莫泰
    泰到最高點 心中有泰泰 泰泰!!
    是的 各位先生 各位泰泰 經上黑下冷師泰規定
    每班都要給自己一個泰標籤
    那麼周五 周日初一班的同學 以下有一打的泰
    坤啞凹啊來?
    編號1.泰傻奴………….就是泰國課程非常有趣的意思
    編號2.泰傻白………….就是泰國課程非常舒服的意思
    編號3.泰泰泰………….就是泰國課程非常興奮的意思
    編號4.泰變泰………….就是泰國課程上完就變泰國人
    編號5.泰正點………….就是泰國課程非常準時的意思
    編號6.泰贈點………….就是泰國課程團體優惠的意思
    編號7.泰鄭點………….就是泰語課鄭黑冷點名的意思
    編號8.泰戈爾………… 就是泰國課程如夢如詩的意思
    (不是一種胸罩品牌 呼籲!!)
    編號9.泰國浴………….就是泰語教學必屬賢師的意思
    (不是鹹濕更不是閒師 再次呼籲!)
    編號10.泰國物資………就是老虎伍茲發音不標準的意思
    編號11.泰迪羅賓………就是泰迪跟羅賓都愛泰語的意思
    編號12.泰迪熊…………就是泰國課程像小熊可愛的意思

    懇請各位先生 各位泰泰 選下您神聖的一泰
    正是為天地利泰 為生民立泰
    為往聖繼絕泰 為萬世開泰泰也
    讓我們再一次跟泰國的無名英雄說一聲 啊~~泰偉區
    PS/泰偉區……就是秦偉泰偉都將到泰國當區長的意思

    回覆刪除
  11. 黑老師,你可以幫秦偉開一個專欄了

    回覆刪除
  12. 賴rayaa主編 專欄可以加卡通插畫嗎?

    回覆刪除
  13. 每班都要給自己一個泰標籤
    對啊 我們禮拜六 初四班 都還沒取勒
    快要變成 泰拖沙... ... ^^

    回覆刪除
  14. 厚,我又不是主編,我只是從"小時候"就知道你的觀眾而已。至於專欄可不可以加插畫,要問黑老師啦,這裡是她的地盤耶!你另外再開一個部落格好了,"目的達--泰神奇的秦偉",因為你的一生太戲劇化了,我記得你是上節目燒傷的嘛,你的一生充滿傳奇,所以就叫"泰神奇"好了。

    回覆刪除
  15. 出個門回來就這麼熱鬧啊?
    快笑翻了~~
    看來秦偉確實有實力開個專欄跟 Leo 拼場了
    那目的達的讀者肯定暴增的啦
    想想會有多少"小時候" 就知道秦偉的觀眾會來上線啊~~

    回覆刪除
  16. 我要報名那個小時侯就知道秦偉的觀眾

    回覆刪除
  17. 我也是「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這號人物
    (請問,這樣有比較年輕的感覺?)

    秦偉大哥,你乾脆自己成立一個blog跟這裡做連結啦
    這樣你就有8個個人專屬網站了
    越來越有國際巨星的氣魄

    回覆刪除
  18. 光是看這篇留言
    我就已經快被搞瘋了
    天啊!!

    還有愛德華先生
    不要叫我不要打你, 我真的很想打你
    你把我的英文名字 **拼**錯**了**

    真是個討打的小孩!
    應該做兩支你的名字的籤
    讓你的中籤率比別人高兩倍!

    回覆刪除
  19. 應該的 應該的 應該給愛德華一點教訓
    送他二支籤 竟然把艾瑞克的名字拼錯 (寫中文就不會拼錯了)。

    回覆刪除
  20. 每回只在電視上看見你...
    不知秦偉的文筆那麼地好呀!
    很幽默喔!

    回覆刪除
  21. 常見豪華氣派的教學場地,
    常上學費動輒破萬的熱門課程,
    如斯樸素的課堂教室,如此輕裝的笑臉老師,

    泰偉哥說的真好,
    目的達教室雖然樸素,卻可以用陋室銘來形容咧,
    應該沒人不知道陋室銘吧,
    請參造國中國文第四冊第三課,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啊!
    目的達教室雖然只在10樓,
    但黑冷老師上課卻是生動靈活啊!

    還有,
    讓我們再一次跟泰國的無名英雄說一聲 啊~~泰偉

    咦!不是應該是,啊~~福氣啦!
    黑冷老師乾脆把LEO跟泰偉哥作為左右護法好了
    哈!跟小曼谷一樣,我也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
  22. 對了,
    黑冷老師,514的試聽課確定有開吧?
    我想去補聽之前無緣的第一堂課,
    可以嗎?

    回覆刪除
  23. 514(三)2-4pm 試聽課 正式教泰語(因為第一堂併到511了)
    519(一) 才是第一堂試聽

    回覆刪除
  24. 第一次從泰國帶肉鬆蛋捲回台灣
    就被機場貪吃的米格魯犬給翻出來
    看牠那麼可愛只好...

    回覆刪除
  25. 哎呀 哎呀 哎呀!!!!!
    真是摳透金金阿!!!!!!
    老師幾時改拼法了也要通知ㄧ下阿...>"

    回覆刪除
  26. 文筆真好,我要對秦同學刮目相看了~~
    在你平時的外表包覆下,有這樣細膩的心,真是敬罵罵呀~~

    回覆刪除
  27. 噗~

    看來"泰偉"的出現,大家都突然年輕起來了!!
    呵!!
    我也是"小時候"就知道這個人的哦!!!^^

    回覆刪除
  28. 上黑下冷師泰
    報告 以後出去記得關門放狗呦 以免哀鴻遍野

    小曼谷
    上黑下冷師泰 才是我心目中的巨星哪 金金咖!!

    阿亭
    唉呦 學泰語是我的大餐 寫作是我的飲料
    表演只是偶的口腔芳香劑啦


    賴主編 只能說我的心情就像全國電子 足感心喔

    艾瑞克
    艾大哥 我看您乾脆也改名叫泰瑞克好了
    不要太苛責德華兄 畢竟他提供了肉鬆蛋捲餅

    愛德華
    你一定要再補充卡農 要arai mak的ㄛ!!


    肉鬆蛋捲餵狗可惜了

    小雯子
    乖 我只是藏經閣門口掃地的ㄛ
    要報名找上黑下冷呦 肛溫蛤

    塔 旺
    山不在高 有仙則靈 水不在深 有龍則靈
    教室不在大 有山黑下冷師泰就行

    chin
    在你平時的外表包覆下,有這樣細膩的心,真是敬罵罵
    ~~為什麼以上形容感覺自己好像一顆壞掉的巧克力?

    iii
    你的名字念起來還是有沙白嬤的感覺

    還有
    重點一 到底chob哪一個泰? 記得投票啊

    重點二 各位小時候看過我的朋友
    小弟不是滿清末年出道的
    請不要在男人面前一直說(小) OK 咖?!

    回覆刪除
  29. 剛剛有0506 同學電話跟Helen說
    老師, 秦偉文筆這麼好
    你請秦偉寫一篇放在目的達網站當首頁文章啦
    她還接了一句:
    "老師你都給比下去了..., 老師您可以退休了啦..."
    恩, 這個建議, Helen 會慎重考慮的......


    秦老, 意下如何啊?
    (Helen 也是看了上面這些留言 才知道秦偉同學的輩分哪~~ )

    回覆刪除
  30. 敬秉上冷下黑師泰
    叩謝0506同修錯愛
    然而現僅在藏經閣外檯秤石 掃落葉階段
    將來還要面對十八泰人陣 泰幫打狗棒等艱難關卡
    這一切 都需要師泰您領進門哪
    正所謂 一日為師 終生為娘
    阿姆~~小秦還在嗷嗷待哺
    上黑下冷師泰 在小秦心中的地位永遠是最崇高的
    聊這甘那 liau jer gan na

    回覆刪除
  31. 哇哩勒!這句話屌喔!
    余秋雨說:
    『一座城市既然有了歷史的光輝,
    就不必再用燈光來製造明亮』
    而我也明白『一間教室既然有了教學的能量,
    就不必再以設備來招攬學生』
    拿一座城市來比擬一間教室,”禁假司 敬罵罵”!
    話說回來老師你不是目的達的室長了,而是目的達的市長耶~~
    報告市長我明天要到目的達市玩阿!!!

    回覆刪除
  32. 重點一 到底chob哪一個泰? 記得投票啊
    ~~這個班該叫什麼我是不敢有什麼太大的建議,
    但是,
    我必需將"編號2.泰傻白…就是泰國課程非常舒服的意思"
    --這三個字專投給"泰偉"先生--
    你可以改名叫"泰傻白"了--比叩撕:"iii"~

    重點二 各位小時候看過我的朋友
    小弟不是滿清末年出道的
    請不要在男人面前一直說(小) OK 咖?!
    --看完這個,投編號2就錯了,
    應該再加個編號13."泰大尾"--
    "泰偉"算什麼?"泰大尾"才是王道~OK 咖?!

    回覆刪除
  33. 秦偉?!
    就是那個臉被灼傷
    還屹立不搖、堅忍不拔在警廣報路況的那位嗎?!

    您不屈不撓的精神如濤濤江水綿延不絕
    果真叫人佩服啊 Orz ^_^

    回覆刪除
  34. 我才kob khun mak mak咧~
    小時候作文爛的我,
    在"秦老"口中竟變成主編了....
    您也別客氣了,
    如果因為我的"小時候"對您的印象在目的達說出來,
    讓大家也紛紛把"小時候"對您的回憶都給喚出來,
    也是好事一件嘛~就接受大家對"秦老"您的尊敬吧~
    丂丂

    回覆刪除
  35. 哇~~~~ 沙努金金 sanook jing jing,
    (哇~~~~ 真好玩)
    tuk tuk khon dee jai mak mak ,leao go geng mak mak na
    (每個人都很開心, 又很厲害)
    chan chob Mudita mak mak mak ~ ~ ~
    (我非常非常喜歡目的達)
    Sabai ~ Sabai~~~~~~~~~
    (輕輕鬆鬆~ 輕輕鬆鬆~ )

    回覆刪除
  36. "小時候長大些" 就知道秦偉的 kalinda2008年5月13日 晚上11:12

    這篇我看是自"要發了"事件之後
    最熱烈的一篇留言了
    黑冷阿詹在"求知若渴的優質藝人"妙筆生花下,
    有了"上下"的尊號,頓時覺得有趣,哈哈
    ------------------------------
    可以給"秦偉"同學一個建議嗎?
    方便的話,可否在工作中多談點泰國的議題,
    就算是"撞猛鬼-靈異經驗談"也可以^^"
    ------------------------------
    路過 見人潮多
    好奇 湊湊熱鬧
    嘻嘻

    回覆刪除
  37. 知道秦老為什麼文筆這麼好嗎?
    聽說泰老可是中華民國第一屆文藝資賦優異學生 呢!!
    拍拍手!
    好強好強!!

    回覆刪除
  38. 泰偉真太強了 目的達徵文比賽第一名啊!
    不過上節目還是不要講太多泰國的撞鬼實錄啦
    哈哈哈 省得嚇跑想去泰國玩的人了^^

    回覆刪除
  39. TAKO
    老師不只是市長呦
    還是
    識長-身處目地達市見識增長/不只學泰話 佛心也強化
    勢長-幫助哈泰一族勢力增長/目的達出品 哈泰有信心
    誓漲-堅持學費本月誓不會漲/下月就不曉 聰明就趁早

    努麥魯
    泰感謝您的投票(只有您老人家行使投票權...)
    真是泰感心 泰勞力 kob khun mak mak

    閱讀C--- 阿凱
    你的形容是說我還是在唱梅花?
    1.2.3.來~
    梅花梅花滿天下 越冷他越開花
    梅花堅忍象徵我們 偉偉的目的達~~~

    J老師
    謝謝您精闢的翻譯ㄛ kob khun mak krab

    Kalinda
    中國人怕鬼 西洋人也怕鬼
    台灣人怕老公婚姻出軌
    泰國人怕早餐吃倒靈跟油炸鬼(豆漿跟油條的台灣學名)

    賴rayaa主編
    唉呦…好漢不提當年勇啦
    千萬不要告訴大家我得過全國國語文競賽冠軍
    還提醒大家我拿過三座金鐘獎呦
    真的不要再提 真的

    Karen
    Kalinda嬤 希望說鬼
    Karen阿姨 卻是怕鬼
    K氏宗親會可能要先協調一下…

    回覆刪除
  40. 好啦好啦~
    既然你這麼低調,
    我就不會告訴別人你是
    "廣播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最佳主持、最佳非商品類廣告獎"得主,
    我會幫你保守祕密的,
    噓.....

    回覆刪除
  41. 啊勒...519(一) 是第一堂試聽...偶也可以去嗎?(根本是想去找笑聲的吧...)偶可以去買小折椅自己窩在最旁邊喔~
    好啦好啦~樓上樓上的秦偉桑
    我給你投編號9.泰國浴 好啦~那幹嘛不說跟黑冷老師學泰國語言猶如沐浴春風算了~呵呵

    回覆刪除
  42. 看到大家對泰偉熱烈的回應
    儼然成為本班台柱
    很榮幸跟他同班上課
    建議本班的泰標籤~~泰偉區
    期待泰偉成為泰國區長
    有泰偉區長加上長官的加持
    到時我們去泰國可以橫著走囉^^

    PS泰偉記得把大家跟長官的合照MAIL給上黑下冷師泰
    要跟長官在泰國相認要以照片為憑喔~

    回覆刪除
  43. 班歌就用陶晶瑩唱的~太委屈
    獻給上黑下冷師泰
    因為上我們班的課害她頻頻笑場
    笑紋多了不少條真是太委屈了

    只見黑冷一臉疑惑這是啥我不看電視的
    只好請出本班台柱唱給你聽

    讓我們歡迎~~
    全國國語文競賽冠軍
    三座金鐘獎得主(不知哪年的啦^^)
    廣播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獎
    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金鐘獎最佳非商品類廣告獎
    廣播節目主持人
    電視節目主持人
    會講靈異傳奇故事
    會飛天
    會鑽地的~~泰偉出場
    ..........
    由於介紹詞太長
    泰偉一出場忘了他要做啥了

    其實請出泰偉是要請問
    上星期在黑冷師泰臉上塗什麼哇膏
    光顧著跟長官搏感情
    倒是忘了要驗收成果
    黑冷師泰的笑紋你要負責撫平喔^^

    回覆刪除
  44. 哈哈哈!!!
    "秦偉學弟大哥"的文筆真是太強了!!
    害的本來只想默默偷偷跑回來看一下的小麻雀(準備考試中)忍不住非要上來給您鼓鼓掌不可!!><
    希望我的作文有您一半功力就好了...

    我很喜歡看你在節目上說故事哦!!尤其是一些不可思議的故事,還列表,整個很專業!!!


    *黑冷老師!!!這篇可以拿來當首頁啦!!整個廣告效果超好的!!

    回覆刪除
  45. 黑冷ㄚ

    去年那次是墓地達要發了

    這次才真的是目的達要發了囉

    兩個有差喔

    看來這班黑冷就發封他們-泰秦偉-班吧

    繼續為貓咪健康奮戰的LEO留

    回覆刪除
  46. 今天跟親家公親家母
    還有可愛的林家三公主
    約好要吃日本料理

    親家公還義不容辭的到我家看
    嘴爛的白馬克

    聽到專業的牙醫分析貓咪的口腔
    讓罹患憂鬱症 躁鬱症 強迫症
    還外加神經衰弱的LEO
    頓時寬心不少

    親家公跟我說秦偉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從負債到重新站起-LEO最怕沒錢啦
    從被火紋身到浴火鳳凰
    他堅韌的生命力
    希望能給LEO當一個打氣的對象

    嘿 秦偉兄 你的名字跟泰文-奇威-生命還真是一模一樣
    希望你這拉吉名泰秦偉-泰奇威-
    托你強勁生命力的刺激
    我的貓咪能夠重新站起

    謝謝你六字大明咒的建議
    LEO現在念的是
    南無大慈大悲壽山巖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西螺福興宮太平媽
    敬禮玉山宮福德正神與聖母娘娘

    回覆刪除
  47. LEO~
    我終於找到可以給你唸誦的新材料了
    那就是一直要拿給你的
    "巴利文+泰語翻譯" 泰國寺院早晚課誦VCD
    (塞在一個袋子裏, 前幾天整理東西才突然冒出來)

    你快來拿去唸唸看
    用心唸~
    對貴府眾貓的病情有無助益是不知道
    不過對安定你的心和神經腺
    應該確定是有幫助的

    就算對平復心情還是沒幫助
    你不是打算將來去泰國出家的嗎?
    先預習預習未來的功課也不壞吶.

    回覆刪除
  48. To 嘿嘿老師

    真是越來越佩服你了
    不過我只會用梵文念大悲咒,已經很感恩了
    還有上課時你曾唸過一段泰國的經文,那是泰文還是巴利文?
    因為我小時候我媽媽就教我念
    應是我的啟蒙的經文

    謝謝

    回覆刪除
  49. 上一篇當機 拍誰
    (以下回應僅按留言次序 不分大小排名)
    賴rayaa主編
    您的留言真的感人...讓我(感)到很丟(人)
    肛溫蛤

    桃園@君
    我們班叫泰上老君好了....
    就是(上)(泰)國課(老)是會想到阿(君)..

    泰魁zAnry
    一直不喜歡麻雀雖小 無臟俱全這句話
    麻雀為何要(雖小)/台語不好聽啦?
    難道不能跟麻雀說chob dee?

    LEO 同修
    貓孫自有貓孫福 像我狗兒子秦口愛
    雖然承襲牠老爸多災多難的血統
    但是 牠依然在狗界屹立不搖
    經過病痛挫折 口愛更能體會一隻狗健康的重要性
    不再妄自菲薄狗影自憐 這 就是念經的功效阿!!

    小曼谷善姿勢
    曼谷包包很俏麗 送禮自用兩相宜
    人家老師送好禮 是否定情就看你
    你在吃麵我出力 完全就是看好戲
    信箱收到你心意 再次說聲...謝謝你~~~
    (以上請配上蝸牛與黃儷鳥旋律)


    親愛的黑冷老師
    PUB聯絡人目前出國 需等到5月底才回國
    冀盼貢獻泰國講習會棉薄為荷
    更盼望有一天也能聽懂您藏經閣內的誦經CDㄛ

    回覆刪除
  50. 黑冷 感謝你的心意
    我明天會去上中3
    再麻煩你一下你的CD
    因為LEO除了三症合一引發的腦神經衰弱
    現在似乎還外加恐慌症
    已經讓兩個正值青壯年的大男生住進急診室吊點滴-
    一個是沒安太歲的獸醫
    一個是遇到瘋子表弟的表哥

    之前有個大陸特異功能人士能隔空抓藥
    LEO是三更半夜不睡覺來個電話遙控隔空抓狂

    等我家這隻麻貓再熬過這關
    再來跟大家分享
    什麼叫-三個奶爸一個麻-

    童星男主角-
    一隻早產 營養不良 沒打預防針 但是卻能過五關斬六將的麻貓

    乾爹男配角-
    一個遇到開業以來最難纏的病例與都沒睡覺抓狂主人的
    倒楣獸醫

    養父男配角-
    一個女兒不要他 跟媽媽跑了 結果在表弟家養貓的離婚男子

    爸爸男配角-
    一個疑似畢娶又躁鬱症發作 逢廟必拜的老非處男

    回覆刪除
  51. TO 桃園@君
    我知道啦。。。難怪你受到秦偉的吸引,上次上課自動換位子,來到秦偉大哥身邊。。。怎樣?上課很有勁吧?

    TO
    秦偉大哥阿
    看到你長長的PO文,就不禁想您這次是偷偷抓住哪個空檔回PO阿? ^ ^

    回覆刪除
  52. 怎麼一陣子沒來逛逛,突然間目的達部落格就變成目的達宮廟ㄌ呢??我只知道這兒有教泰文但不知有沒有幫人看風水& 日子ㄚ?Helen老師我想你在不久可能會變成全台灣最紅ㄉ宮主(注意:是"宮主"不是"公主"喔!!)目的達也會變成最夯的複合式泰文教室,因為這各式各樣ㄉ奇耙都有呢!!

    回覆刪除
  53. 嘿嘿老師

    我開始為你擔心
    你跟我們在一起久了
    會不會變得越來越世俗,智慧越來越少呢?
    變得跟我們越來越像

    這都要怪秦偉大哥激發了大家的潛能

    oops
    我發現我交出的工作稿件上沾染上我在這裡那些瘋瘋癲癲用字的氣味。。。
    期待看到老闆看到這種文字的反應
    我想我有點欠揍

    又熬夜胡言亂語了。。。

    回覆刪除
  54. 哇~~我是今天才看到秦偉大哥的這篇文章~
    還有大家熱烈爆笑的回應

    如果要以超級星光大道的標準來評比的話
    秦偉大哥~我給你滿分25分
    你的文筆太好了~讓我嚇一大跳
    還有標題下的真是快狠準~
    "到目的達,小心進得來,出不去"
    (我看黎智英一定要高薪外聘你來幫水果日報下標題!!!)

    真的...等你泰文學成...黑冷老師可以考慮退休了
    你來接棒吧...上黑下冷老師垂廉聽政就可以了...
    我們班以後你也要來跳級聽啦
    我們想看你的精彩演出...^^
    sabalod.....豬公咬"旺來"

    To.艾得華先生
    我也要吃肉鬆蛋餅啦~

    回覆刪除
  55. 肉鬆蛋捲啦 幾時變蛋餅了= =!
    你以為是在永和豆漿店嗎XD

    在曼谷各大超市都有賣啦~~
    你比我還熟咧~~~去的次數可是比我多的咧~~嘿嘿~~

    回覆刪除
  56. 姑且不論文章之主題~~~
    單看措辭遣句與段落排序~~~
    就很讓人激賞了~~~
    真的~~~
    嘻嘻嘻~~~

    回覆刪除
  57.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8月16日 上午9:42

    各位學長好

    我是8月剛上(初一)的菜鳥,請多多指教

    我來目的達是偶然在網路上發現台灣也有教泰語的地方,就連夜報名上課,連試聽都沒有隔天就上還第一天的課程過了從第二天的開始上

    秦偉學長說出不去,我看我也不想出去.
    難得在台灣可以找到同好.

    我最早去泰國是1993年,是去打球的.
    當時我就愛上泰國打算退休去那住.

    時間過的真快今年10月就是退休的日仔.

    回覆刪除
  58. 希望我十年後也可以退休...

    回覆刪除
  59.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8月16日 下午6:58

    To Eleven

    退休只是不用在為錢而工作,還要做事,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至於什麼時候退休都是可以的.
    不過要"提錢規劃"
    主要一定要有摳摳可以花,不然肚子餓沒東西吃,在有什麼雄心壯志都沒用.

    回覆刪除
  60. 阿連(高球教練)2008年8月16日 晚上7:02

    肉鬆蛋捲好吃極,外加喝台灣冠軍茶.絕對讓你再泰國的朋友一大堆,他們超愛台灣茶.

    在來就是曼谷包,會讓你在台灣的妹妹心中超級喜歡你,一定要買台灣沒賣的回來送妹妹.真是最便宜的國際名牌.
    一個LV可以買一大皮箱的曼谷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