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感謝狀(字母課)--by 閱讀C..阿凱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一天如此認真的學習起泰文,
就像是計劃中的世界旅遊版圖中,從來都沒包括泰國
這一個陌生又似乎"落後"的國家。


只是,世界在變,所有的認知與計劃也在改變,
而自己,就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幾趟泰國之後,
也漸漸喜歡上了這微笑之國的風華萬千。

不過,喜歡泰國和學習泰語是兩碼事,
就像說一句"三哇低咖"
和寫出" สวัสดีครับ "的喜悅終究是不同的,
也因為自己心中渴望創造"懂泰字"的成就感,
所以去年就鼓起勇氣報名了字母班。


不過,因為怕自己老了學不來,
也擔心自己會被一堆奇奇怪怪的
"字形符號"搞成癡呆,所以,
除了拼命說服自己"不難不難"之外,
一切的順利就從ก(勾改)開始。
而每一個禮拜五就像是一趟朝聖的旅程,莊嚴並開心的。


一直到上完了字母一、二、三,
阿凱終於在昨天05/30"畢業"嚕!!
回顧在字母班學習的半年裡,
從原本只會說說的文盲逐漸能看、
能寫的收穫與心情,若非親臨,
這種興奮實在難以一言道盡。


當然,值得一提再提的是,
如果有一位不厭其煩又有耐心的
好老師教導,學習似乎就成功了一半。


沒錯,Erik老師除了長得像光良之外,
就具備了好老師這般的特質。
( 醬說...應該不會太狗腿啦厚...^^ )


總之,要深一層瞭解泰國的文化與民俗,
文字是最佳的輔助,
當然,要如何將文字學得好,
目的達Erik老師的字母課,
您....千萬別錯過!!

3 則留言:

  1. 我也來發表個畢業感言好了^^
    當初是因為我的中二會話課沒能開成
    所以"只好"來上字母墊檔一下
    沒想到不知不覺也上完三期順利畢業了
    (上完三期就可以把所有字母學完唷)

    以前看泰文覺得根本是天書
    都黏在一起是要怎麼讀啊
    扭來扭去的寫起來一定手抽筋
    現在勒 嘿嘿 好像開天眼一樣 通通都看懂了^^
    學會字母與聲調後 還解了不少以前在發音上的困惑
    整個是有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

    我是超不用功的學生 在家也幾乎沒時間複習
    但歸功於Erik老師的超完美系統性教學法
    學起來一點都不用費力!
    若能多加練習 肯定更是會功力大增

    我覺得目的達的素質實在是很讚 不論上什麼課
    都可以這樣輕鬆愉快學到會 大家真是來對地方了:)

    回覆刪除
  2. 艾瑞克老師有張超級明星臉喲 XD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覺得阿詹ERIC神似歌手光良而已~~嘻嘻

    像我會話學四期(八個月)
    然後接著學字母也是四期(八個月)
    前後一共一年六個月
    有了會話的基礎 再來學字母
    感覺真的是更事半功倍

    雖然
    因目前生涯工作規劃而暫停了
    每週往返台北學泰語的充實時光
    假如 還有機會
    仍希望能繼續完成未完的泰語課程
    (希望目的達要經營得長長久久的,
    阿詹海倫有沒有很有使命感? ^^")

    有了會話以及字母拼讀的大方向基礎
    往後自修起來也就較之前放心很多了

    祝大家學泰語快樂

    回覆刪除
  3. samphao 贤普(泰国)2008年7月27日 清晨5:34

    你好我是泰国的samphao
    我有看过你的网站了
    非常好如果您有来泰国请打个电话给我好吗
    谢谢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