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兩封報名信

感謝老師啊


我收到通知了,等這麼久當然要一定會準時去上課,
況且偶錢都繳了,啊哈哈哈,說錯了,我的意思是
這麼優質這麼有口皆碑的泰語課怎麼能夠不去上,
當然要抱著努力學習的態度來參與嘛,就算再難
也要有哪裡有困難我們就往哪裡去的心情欣然赴會啊!!
謎之音:看LEO的文好像黑冷老師很嚴格,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會泰語的泰國人 塔旺
========================================


老師我想學泰國文字,要報518(日)班
因為想看懂泰文 這樣學起來才過癮^^


程度
在HELEN老師的教導下, 想不喜歡都難^^

20 則留言:

  1. 看LEO的文好像黑冷老師很嚴格...
    Ans:
    這絕對是真的喔~~
    ==============================
    在HELEN老師的教導下,想不喜歡都難^^
    Ans:
    晟同學, 你實在有點兒......狗腿, 不過...
    只要能讓你愛上學習, Helen 上課時
    犧牲一點兒形象, 也是絕對沒關係的啦~~

    回覆刪除
  2. 感謝老師 kob khun na krab !^^

    回覆刪除
  3. 嗯 Helen是蠻嚴格的
    不過這也代表她很認真教學

    星期三去上中一時
    看到許久未見的Helen心裡很開心
    彷彿見到久未謀面的老朋友般
    回家興奮的告訴samee chan~
    結果他冷冷的說:妳們不是上個月才聚餐嗎?
    對耶!只是那天沒聊到什麼,所以不算有見到面

    好久沒上到老師的課
    老師一開講,以前在課堂上的感覺馬上回來了
    下課和Albert兩人一直和老師聊個不停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
    老師不只要求泰籍老師的上課方式要更好
    也時時的鞭策著自己
    希望不要浪費了我們的金錢
    這點讓我很感動
    其實很多企業主在剛開始時很注重品質
    但隨著時間久了或是客源穩定了就鬆懈了
    不過老師目前都還是戰戰兢兢的
    實在令人欣賞
    這就說明了她真是一位認真的老師

    不過各位學弟妹也不用害怕老師很嚴格
    儘管輕輕鬆鬆的來學泰語
    Helen老師絕對會讓你有所收穫的

    回覆刪除
  4. 看到泰魁Z的大姐大娜娣妲出來為黑冷打氣

    我也要為目的達泰語說說話

    老實說 黑冷真的很嚴格
    但嚴格並不表示嚴肅或是嚴厲喔

    其實黑輪對後進的學弟妹要求真的有差
    但這並不表示黑冷的教學品質有打折
    所謂有差是在於
    以前是眼鏡蛇盯上青娃
    現在是老鷹盯上野兔子

    其實同學跟黑冷在課堂上若有相對的互動
    媽呀 那黑冷真是巴不得把心肝都挖出來
    點起她心中的熊熊火焰
    讓你看看她黑輪海燃燒的教學熱情

    回覆刪除
  5. 娜娣妲不好意思勒 星期三棒你昏叫
    因為LEO已經躁鬱症發作 整整一個星期沒啥睡覺
    怕去班上胡說八道 先等病情穩住再說
    --------------------
    上星期五從我的寶貝麻貓們開始引發肺炎

    接下來15隻貓像演奏交饗樂一樣
    這隻病完換這隻

    ㄚㄚㄚ 貓肺炎有這麼嚴重嗎

    有時我都在想我這粒腦袋都不知在記啥
    流浪貓狗救ㄚ救 幫他們做好健康檢查 打預防針

    結果自己的心肝寶貝 竟然預防針都沒打
    還有之前自己一直以為養到迷你貓
    -我送給親家公的貓 體型足足大我家一倍-
    搞老半天 原來是營養不良

    營養不良 加沒打預防針
    染上肺炎 那是要貓的小命的

    上星期五六日是貓的危險期
    我幾乎都沒闔眼
    一聽到咳嗽噴嚏馬上就跳起來

    沒有住院嗎 有 但我一看到住院的貓一見到我就死命叫
    心都糾在一塊
    心一橫 星期一全部出院

    反正家裡該病的都病了
    全部在家調養

    星期一表哥看到我身體因為睡眠不足而產生的水腫變化
    還有因擔心而轉為亢奮的心情

    表哥說 媽呀 你如果不去看看心理醫生
    那就去目的達POPO文章發洩發洩
    所以才有碟仙這篇文章

    至於到昨天晚上 因為苦撐了一個星期
    麻貓們的病情才穩定
    表哥看了雙眼血絲的我說
    媽呀 你快上目的達再POPO文章吧
    才又上來PO了紙娃娃

    整整一星期擔心到睡不到28小時

    表哥說 ㄚㄚㄚ
    真是可惜 釋迦牟尼因為精進只睡四小時而成佛
    你卻是因為抓狂只睡四小時而引發躁鬱症

    老實說 現在想想躁鬱症也沒啥不好
    至少發病的時候 不用喝康貝特
    也精力充沛 保利達蠻牛

    ㄚㄚㄚ LEO你躁鬱症不用看醫生嗎

    你知道我表哥如果在店裡遇到基督教傳教問他
    ㄚ-- 為何你會信佛教
    只要我在 表哥就會指者我說
    你知道嗎 他有躁鬱症
    但因為信佛所以從不用看醫生
    你說佛教這麼神奇 基督教有辦法嗎$%&(_+#@
    -----------------------
    小貓病歪歪的 我像個孩子要死的父親一樣
    抱者虛弱的他們 就怕一張開眼 我就看不到他們

    表哥說啦 媽呀 你如果學泰文學到躁鬱症發作
    不睡覺苦讀泰文
    你泰文不知進步幾百倍

    我問他 哥 像你跟黑冷這種受到佛教念處內觀影響
    若你是我 你會怎麼辦

    他說 ㄚㄚㄚ 善心施主
    把貓交給醫生
    請把你的心安住在法
    安住在正念

    我說 贛 早就給醫生看了 我的貓快要掛點了
    我要知道的是有沒有其他方法幫我的貓

    他說 ㄚㄚㄚ 佛因為受到魔擾的考驗而成就
    施主若是受到無比內心艱難
    把心安住 你的貓也會心安

    回答的實在是忠懇又不著邊際 美麗卻不切實際

    我跑到桃園龜山有名的壽山巖觀音寺
    又是燒金 祭祀
    又跑到附近的土地公 又是祭改 又是補運

    真派誰 你說有效嗎 大概LEO跟是吃鬼神飯的有緣
    還真的有效

    因為醫生告訴我
    我的麻貓因為沒有抗體 預防針 還有營養不良
    所以治癒機會只有一半一半

    我只好一半醫生 一半神
    死求活求
    外加這個流年不利的獸醫生也被我操的半死

    好險 土地公 媽祖婆 觀音媽有保佑
    小貓們全部脫離險境-最高紀錄7隻有危險期-
    ------------------------
    所以黑冷明天的日文補課
    LEO先跟你報備沒辦法去了

    因為明天換我要去廟裡 給觀音媽好好收驚
    讓躁鬱症早點康復

    回覆刪除
  6. 泰國聽說是世界上躁鬰症人口最少的國家
    同樣愛泰的LEO真要跟泰國人好好學學
    -------------------
    昨天所有的貓終於脫離危險期
    現在只需藥物控制即可慢慢康復

    今天一早先去結目前的醫藥費
    一看到6位數的費用

    我馬上威脅醫師
    媽呀 獸醫師 你是要我躁鬱症發作完
    現在改換憂鬱症嗎
    ----------------
    我這位獸醫師 全桃園只要是-沒有藥救-的寵物
    經由他的醫術高明 幾乎可以起死回生

    但這次對我的貓 他竟然跟我說只有一半的把握
    要我要先有心理準備

    我一聽馬上掐住他的脖子猛搖跟他說
    淦 我花多少錢都沒關係
    但如果你醫死我其中一隻心肝寶貝
    我就每天來你這裡五子哭墓 外加號路北琴-孝女白瓊
    -------------------
    這段時間有人跟我建議
    去買藥師咒放在家裡避邪

    結果聽到錄音帶裡的小孩
    用者北京腔兒的國語唱者
    南無薄伽伐帝 皮沙社 巨乳屁琉璃------

    真是他唱的沒病 聽的都要生病啦
    ------------------------------
    我的小貓 白天呼哈睡
    但一到半夜
    不是這隻咳嗽咳到流鼻血
    就是那隻發高燒全身發抖

    這段時間 住樓下的表哥
    跟這遇到白虎兇星的獸醫
    每天三更半夜 吼拎盃噢噢起來--被我硬挖起來

    睡眼惺忪的獸醫
    問者已經連續5天早中晚報到
    凌晨3點又把他挖起來 還-神采奕奕-的我問

    天天天ㄚ 你身體是鐵打的 都不用睡覺的嗎

    我不用回答 表哥氣若游絲的幫我說
    OH 醫生 那是因為我們才是正常人需要睡覺

    他現在因為躁鬱症發作 他是變態

    我的心肝寶貝 一天打四針
    連續打5天 三更半夜在診所
    他們被針打到喵喵哭
    我也心疼的抱者他們掉眼淚

    去半條命的醫生小聲問表哥
    ㄚㄚㄚ 原來他也有眼淚的ㄚ

    剩口氣的表哥說 OH不
    他是躁鬱症的副作用發作
    現在另外引發強迫症
    ----------------
    其實有時想想這輩子有躁鬱症的患者

    LEO實在覺得他們上輩子 一定是大修行者轉世
    WHY 一旦發作 會全神貫注 不停作一件事

    比如洗手 花錢 跑步 開門 關門 削鉛筆
    某些發作情況
    跟佛教說的內觀 全心全意去注意一件簡單的動作還真像

    而憂鬱症患者我更是覺得是大菩薩的化現
    WHY 一般的憂鬱症都是平常被人
    打不還手 罵不还口 苦往心理吞 結果積怨成疾
    你說這不是菩薩再世這是什麼

    那LEO我到底是什麼症狀
    表哥說我最慘
    躁鬱症 憂鬱症 強迫症三效合ㄧ
    去污力超強 再難洗的汙垢也清的乾乾淨淨
    有病不看醫生還不愛吃藥
    ---------------------
    剛剛跟娜娣妲通完電話
    辣媽說 ㄟLEO 好好靜養

    下星期回來目的達好好充電
    黑輪現在上課比以前更活潑 更風趣
    而且黑輪教授內容又有一番新的風格

    相信對你的-心理重建-會有點幫助

    ㄚㄚㄚ 原來目的達也已經開發-心靈探索-的課程
    初一 先從-吃-教你 如何吃的開心 吃的健康

    回覆刪除
  7. 發表一下昨天在上課時跟黑冷老師說的事!

    一、我跟老師說 我才上初一的課 說不上geng mak mak 可是光是在泰國我的初一程度就可以用6 個 mai~來打死泰國人了!

    哪六mai呢?
    吃的方面 ao mai (要嗎) chob mai(喜歡嗎) aroi mai(好吃嗎)

    生活的方面 nei mai (累嗎) sa nuk mai (好玩嗎) kaoˋ jai mai (知道嗎)

    用這幾句阿 就可以回答得很愉快了^^

    當然啦 同學們會多加幾個mai 也是可以的啦
    就給他mai 下去 khun tai 就說你 gengˇ mak mak 啦!

    有沒有覺得1.3 學完就可以去泰國了內? ^^(說笑! 還是要認真學啦!)

    這樣大家應該就很有信心的開口說了吧! ^^

    回覆刪除
  8. 再來 再說一下一件在泰國發生的趣事,話說每個人應該知道泰國鬼片是出了名的嚇人! 這次呢去泰國跟當地人一起去體驗當地生活,當然啦! 也包括去看鬼片! 這次呢? 我跟他們去看一部在泰國上映的鬼片 片名叫:4 nong(不知道怎麼翻譯!) 帶著期待的心情,進去體驗泰國鬼片的恐怖,當開始的時候,嗯~~氣氛對了~~~ 劇情對了~~~在我看不懂泰文跟聽不懂泰文的情況下只靠英文字幕跟畫面來理解內容,b~~~ut! 正當演的正恐怖時,我卻發現 khun tai 們哄堂大笑! (奇怪的民族!)
    從頭到尾我只聽到愉快的笑聲夾雜著舒坦的尖叫聲! 我一直納悶,我是走錯廳還是看錯電影,整個電影劇情跟觀眾呈現不協調狀態!

    後來,看完了電影,我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他們,忍不住問當地泰國朋友,對話更是讓我無言!
    以下是我用簡單英文及簡單泰文單字問出來的結果
    (我=me 泰國朋友=tai)
    me:問一下喔! 泰國人是不怕看鬼片事嗎?
    tai: chai~~!(是!)
    me:every see nang piˊ(鬼片) 阿~~~~~~(害怕尖叫聲),why khun tai see nang pi 挖哈哈哈哈! khun tai! sa‧nuk mak mak!

    只看到我那位泰國朋友聽到後笑倒在地把啤酒也噴了出來!

    以上是我看過泰國民族的另一面!
    希望大家也可以發現泰國人可愛的一面^^

    回覆刪除
  9. 更正啟事

    上則提到的鬼片 名字為 "4prang"

    回覆刪除
  10. 太開心了,今天上了第一次的泰語課,
    真的,黑冷老師真的很嚴格,
    不張嘴跟著一起念,
    神遊四海就會被她法眼相中,
    但是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啊!不是啦,就可以很快樂的在歡笑中學泰語‧
    但是千萬不能遲到,可憐的女同學遲到一下,
    又大概比較害羞吧,進來就被現場荒唐,
    啊不,是熱烈的場面駭到‧
    尤其今天黑冷的鼓掌部隊,
    秦偉大哥跟她的女助理也在現場,
    更是笑聲滿屋,
    開玩笑啦!秦偉大哥哪會是鼓掌部隊,
    偶不小心看到(拍謝啦)
    他的講義上面都有私人註解喔,
    超認真!
    兩人還預繳別的課程費咧!
    看來黑冷真要頒給他們VIP白金卡‧
    如此愉悅的課程,兩小時真的很短
    (以前唸書時上日文、英文,還會邊看手錶邊想著
    "怎麼還沒下課啊"),
    從中學習到的不單是泰語本身,
    而是享受到學習語言的快樂與方式,
    我只能說:黑冷老師,你真的是佛心來的啊!

    回覆刪除
  11. 好啦~~我承認一開始我有小小的對這間小教室充滿疑惑。

    不過當課開始上時~本來就對泰文充滿興趣的我突然火力

    全開了!!感謝秦偉大哥適時的充當節目主持人~也很佩服

    他學習的能力(反應超快!!)。二個小時就像在一段愉快

    的錄影下結束了。啊啊啊...真希望下個星期日快點來到

    我一定要在下次去曼谷時讓當地人驚豔一下的啦!!~~

    謝謝黑輪老師跟台灣新娘的泰藉老師。

    回覆刪除
  12. 上課時被老師點了名真是緊張的不得了
    我沒晃神喔!
    只是習慣了上課抄筆記的習慣
    一下子全改了一時不能適應啦!!
    下課後回程的車上及睡前還有今早上班的途中
    滿腦子想的都是單字, 口中還會唸唸有詞,
    深怕下次再點到我,
    這週只想趕緊學會上週所學的,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13. 說到Helen嚴格
    這就想起我以前的一篇文章"王位出租"裡的一段話
    每當老師抽問同學的時候
    一臉望著你 似乎在老師臉上訴說著
    "說吧說吧, 快說答案吧.....別想裝傻笑帶過啊....."
    這樣"懇切"的眼神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就會突然有一個
    "來自上天的聲音"就會把答案說出來了....
    嚴格嗎?其實也不會 只是希望大家都真的會了而已..
    嚴厲嗎?其實也不會 只是希望大家注意到該注意的細節...
    其實老師要求的小細節都很重要
    比如說 長短音 (很多字就是差在長短音 但是意思差很多捏)
    比如說尾音 (該閉嘴 不該閉嘴 有沒有鼻音 還是要有k t p)
    這些不算嚴厲啦 王位做個幾個月就會適應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4. 塔旺 你知道的太多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有把你處理成salabao sai moo deng..滅口一途

    Eleven哥 請不要說男人快呦 靠宅賣?!

    回覆刪除
  15. 呵呵

    我相信泰偉哥不會這樣狠心啦

    雖然我說出不能說的秘密

    進電梯時發現(我真是無心的)

    你手裡拿著一本佛經吧在詳讀呢

    我想你跟上黑下冷居士一樣是佛心來的吧

    回覆刪除
  16. 我終於來了~ 我想很多人一直以來的習慣都會離不開抄筆記這件事吧~ 我剛開始也是ㄋ~ 還被黑冷老師糾正了一下~ 嚇死俺了...
    可是像黑冷老師說ㄉ啊~ 用"專心"去聽,說真的~ 回家連筆記都不用看(因為偷抄,那個字比被鬼打到還亂~ 看不懂啦)就連騎車啦~ 睡覺前腦中還會偷偷浮出一些單字跟上課的情形ㄋ~...(我看這根本是...中毒了吧)..

    回覆刪除
  17. 本喵正在思考要不要回鍋 星期天的中一~~~~~~
    但荒廢太久...我怕殘酷的黑冷會一直叫我起來念
    好恐怖喔~~~~~不要叫我啦
    我都忘差不多光ㄌ
    讓我低調的坐在邊邊就好啦~~~~ㄏㄏㄏ

    回覆刪除
  18. 喵~ 乖~
    回來啦~
    我絕不叫你, OK mai~?
    還有, 8月 的中1是(六) 不是(日) 喔~

    回覆刪除
  19. 好久不見 喵

    我也還想再上會話課

    可是就是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和課程

    唉 再等等囉

    回覆刪除
  20. 親家公 別喵啦
    點點 馬庫 娜娜 什麼時候送回外家來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