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碟仙---by Leo

本文摘自2008.5.1
泰僧開發"征服5魔" 電子遊戲
2008.5.5 Leo 回應
===========================
好喜歡這篇報導ㄚ
發現佛教眞的是深深影響泰國


我忽然想起我們60年代前段班的小孩
那時沒有羹波一


我們玩更酷的--碟仙
哈哈喚起60年代孩童的回憶了吧


真的有碟仙嗎 真的有 我一個人玩過
真的會動


記得20幾年前的一個下午
我 表哥 和一狗票傻不啦姬的笨蛋同學
就在我家玩起碟仙

碟仙出來啦 我們開始問
現在想想 以前的孩子真的很單純


問題不外是
這次考試我會第幾名啦
誰誰誰喜歡誰誰誰啦
某某某喜不喜歡我啦
老師是不是對XXX比較偏心啦


一票傻蛋越問越起勁


冷不妨沒想到出門洗頭的老媽
會一下就回家


問題是誰都知道 碟仙有個禁忌
就是出來一定要請回去
請不回去 聽說會發生-很可怕的事-


現在又想想 以前的小孩真是笨
人家說什麼就信什麼
完全沒有自我思考的空間


碟仙沒請回去 還沒發生-很可怕的事-之前
卻發生了-更可怕的事-
我那后霸母的老娘突然回家


偏偏那回請到的碟仙也很愛使性子
不回去就是不回去
就這樣 一票傻瓜沒人敢把食指離開碟子


就眼睜睜看到我老娘走到我們眼前
然後一陣張牙舞爪 破口大罵


哎喲 夭咻吸因那 不好好唸書在玩碟仙
老娘已經開罵
問題是
----一票傻瓜還是沒人敢把食指離開碟子
每個人嘴巴還張的老大
現在想想好像是被我娘嚇傻了


老娘看我們這些北罵
她虎姑婆都已經要吃人了
我們還是沒人敢把手離開碟子


接下來
-現在想想我娘實在粉沒水準但又很勁爆-
她一個箭歨跳起來
搶走我們手上還沒請回原位的碟子與問事百字紙


批哩啪啦就把問事紙給撕得粉碎
還把小碟子用力丟在地上摔成兩半
-現在想想當初碟子還摔成笑杯-
再使勁兒用夾腳木屐在碎碟子上猛跳


隔壁的阿牛大概被眼前的兇婆娘嚇傻
竟然還有膽說


徐徐徐媽媽媽媽媽 碟仙如果沒請回去
我們會發生很可怕的事


我娘說 沒錯 但不會比現在更可怕


她拿起了掃把把碟子與碎紙掃起來
押著我們一狗票呆子到陽台
她姑奶奶把我們眼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碟仙--已經變成碎片


淋上油 轟的一聲 一把火燒的精光
還目漏兇光的告訴我們


下次再玩碟仙
不但要告訴其他人的爸爸媽媽
還要告訴老師
然後要把我們全部送進警察局
-這是嚇唬民國60年代孩子的老招-


看到這篇報導 現在再想想
原來所謂的兇神惡鬼
都沒有比抓狂的歐巴桑還要可怕

5 則留言:

  1. 高中的時候
    我也玩過碟仙
    一個塑膠碟子上畫有一個箭頭
    配合一張寫在圓形區密密麻麻的字
    當時一副賣100元
    聽說請來的是孤魂野鬼
    現場玩得人就知道真的很神奇
    後來有人質疑我們3個玩的人作弊
    要求要蒙上眼睛玩
    蒙上眼睛完的結果是所有用眼睛看的人都嚇傻了
    他還是一樣神準的指出答案......
    真懷念玩碟仙的日子
    不知現在哪裡還有賣碟仙,我想要問樂透的明牌
    還有帶去泰國找泰國人一起玩應該很有趣
    不知有沒有人知道碟仙現在要去哪裡買???

    回覆刪除
  2. TO"我也玩過"先生或小姐:
    勸你還是打消要再玩碟仙的念頭,
    因為你的媽不是leo的媽哩!!!

    回覆刪除
  3. LEO-有誰要養名種狗嗎2008年5月8日 下午1:03

    TO"我也玩過"先生或小姐:
    勸你還是打消要再玩碟仙的念頭,
    因為你的媽不是leo的媽哩!!!
    ---------------------------------------------
    媽呀 真是笑死我了
    ---------------------------------------------
    自從徐媽媽會像
    凶暴的迅猛龍發瘋攻擊碟仙事件之後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小朋友都不敢到我們家玩

    妹妹更是氣的半死
    因為陪她玩紙娃娃的姊妹淘
    都好怕哪天在我家玩紙娃娃

    所有的紙娃娃會再一次被抓狂的徐媽媽
    用天不怕地不怕的歐八桑砲耳攻擊
    而且還會被送進警察局

    說到紙娃娃 哈哈
    各位想起恐怖的紙娃娃
    晚上會變鬼的傳說嗎

    現在想想 真不知是哪個夭壽的小氣財神父母
    編出個嚇死小朋友的故事
    紙娃娃 玩完一定要收好
    不可以斷手斷腳 一定要收在鐵盒
    不然她晚上為變鬼來掐你脖子

    說穿了就是不想幫孩子紙娃娃完壞了
    多買點紙娃娃而已 有夠小氣巴拉

    但在我們那個玩幾個紙片人
    就可以爽的要死的年代
    小孩子 真的很單純
    人家說什麼 就信什麼
    真是蠢的可以

    一些現在一聽就知道是騙白痴的鬼故事
    在我們那個年代
    都可以嚇的我們晚上不敢上廁所
    憋尿憋出膀胱炎

    LEO當然不玩紙娃娃啦
    因為我從小就粗手大腳
    我可不想紙娃娃被我玩到斷手斷腳
    晚上來掐我脖子

    問題是自從徐媽媽重挫小朋友的心靈之後
    小女生更是沒人敢來家裡玩紙娃娃
    妹妹的小甜甜跟安東尼在鐵盒裡悶的發慌

    一個老娘上了髮捲睡午覺的下午
    妹妹賊頭賊腦 拖出了鐵盒中的紙娃娃

    死求活求要我陪她玩
    我說 我才不要跟你演小甜甜與安東尼勒

    這個ㄚ花妹說 哥 放心 我不是要你演安東尼
    我請你演小甜甜的好朋友安琪拉

    現在想想 如果在早個十年
    這個紙娃娃可能是變成
    小甜甜不蘭泥與富家女巴黎斯

    好吧 勉為其難 就湊合者玩

    偏偏這個BG妹
    自己的小甜甜 都是演公主 穿的是晚禮服
    我這個安琪拉 說好聽是朋友 簡直就是她的書童

    在一陣角色喬不攏的情況下
    兄妹兩開始大打出手

    這一打當然驚動睡午覺的老娘
    老娘頂著她一頭髮捲頭
    看到扭打在地的兩兄妹
    與散在一地的紙片人

    先是一陣河東獅子吼
    再來就是把所有紙娃娃沒收走

    媽媽媽呀 紙娃娃沒放進鐵盒就被收走
    我可不想三更半夜紙娃娃復活來掐我脖子

    我鼓足勇氣講
    媽 你要把鐵盒拿去 紙娃娃收在裡面
    不然紙娃娃晚上會出來
    掐我跟妹妹的脖子

    我那個娘果然發揮了她那
    BG但又很另類的專長

    只見 啵 啵 啵三聲
    老娘硬聲聲把
    小甜甜 安東尼 與安琪拉這三個紙片人
    的腦袋給拔了下來

    還把他們的頭還給我們
    捉狹的說
    好啦 他們現在被媽媽殺死了
    晚上放心睡覺吧
    -------------------------------------------
    其實之前小維PO泰國鬼飯店
    LEO當兵 外宿 出國
    真的都有遇過一些所謂的靈異事件

    但事後想想
    媽呀 鬼哪有妹蛇-母老虎-來得可怕呀

    回覆刪除
  4. 以前玩紙娃娃到農曆七月要鬼門開的前一天,就要全部集合起來燒掉,不然說半夜會變成鬼,所以小時候奉這個"規定"了好幾年,一到鬼門開前一天,就快點結合姐姐的一起燒光光,現在想起來還真蠢= =

    回覆刪除
  5. 不想走碟仙 送行五則天

    充--充分準備 從容不迫
    脫--繼續TALK 講清楚說明白人鬼殊途
    泡--泡茶恭敬 等待打道回府
    蓋--吹牛胡蓋 再不行白布或是國旗一蓋
    送--送碟千里終需一別

    回覆刪除